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娃很伤心,是不是真的unfair

(2007-11-02 04:17:47) 下一个
娃的班过几周要主持学校的ASSEMBLY。 每班每年一个TURN。孩子都挺重视,好象现在上课也一为这个准备为主。回来总会说今天练DANCE 了,或SINGING 了。还有一个节目是一个PLAY,是从SCHOOL JOURNAL 上选的一个READING,需要一个人做ANNOTATER。
娃很想做,就举手了,跟另外3个孩子竞争,全班VOTE,着好象是星期一的事。星期二开始VOTE,每个孩子读一段,其中一个退出了,娃跟另一个孩子得票一样,要在VOTE。 星期三的时候老师说要个other people a chance.就问还有没有别人要参加,结果另一个女孩中途参加近来。和娃两个进了final.今天下午两个孩子读了整个故事,统计结果两人票数相当,就抽签决定,哪个孩子先抽了,抽到自己的名字,娃也没机会抽。
娃放学到家就哭,好半天才平静点将就能说话,她觉得很不公平。最绝的是一个孩子告诉娃其实她拿了14票,另一个是10票。因为哪个孩子在剧里演国王,投票时座在老师旁边面对其他同学。我家娃觉得老师可能说谎了,甚至说可能抽签的时候两个条可能都是那个孩子的名字。
娃伤心,觉得不公平,我说着不是个big deal.她说对她来说是的,因为她喜欢阅读,她一开始就要做,那个孩子不是。我跟她将老师不可能说谎,只是他的感觉,因为她太重视了。但是老师确实要给其他孩子一个机会,(我娃要在集会上谈钢琴,现在觉的要让她选,她100%不选弹琴)

后来我们谈了很多,娃开始不认为老师有错了,她一直是超级喜欢他的老师的。但他认为那个孩子的妈妈给了他们老师一个HARD TIME。认为哪个妈妈是PTA成员,他家的孩子总拔尖。我娃认为哪个孩子并不是很优秀,但学校的一些特殊活动哪个孩子总能参加。比如他们有extention class。一个班两个名额,他们半就是我娃和哪个孩子。刚开始是他们两个还因为一起去这个班成了好朋友,后来蛙说他们上课是,哪个孩子总跟她一起坐,讨论是也没没IDEA,最重要的哪个BREAK SHOOL RULES,掐学校旁边居民家的花。娃说要是别的同学,早TIEM OUT了,可哪个孩子没事.
后来娃说了,这样对哪个孩子也不好,她会认为自己特棒,可是她不是.

说心理话,我觉得这事有点毛腻.孩子的话不能全信,也不能不信.从哪个孩子参加进竞争我就预感到结果了,并隐晦的跟孩子说过的.悔不该在孩子面前表现的很关心这事,无行中让孩子的期待值太高了.哪个孩子的妈妈我见过2,3次,印象不是特别好,我觉得一般的PTA都会比较热情,她给我的感觉泠泠的.这次的机会说不定是他给孩子争取来了.可怜了我的娃.

不过我跟娃说了,这也是好事,不是每个孩子在小小年纪多能遇到着种是的,能有机会想一些问题是好事.

第一次敲字发贴,(以前发过个E文的)累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