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feng的博客

属于风的女人,天生有个流浪的灵魂.......
正文

谢谢你,嫂嫂

(2010-04-28 00:12:29) 下一个


    嫂嫂很漂亮,哥哥和嫂嫂是同桌。当时爷爷过世不久,因为哥哥是长子长孙,于是奶奶天天念叨,她不能和爷爷一样看不见孙媳妇就走了,孝顺的爸爸于是放出口风,媒人蜂拥而至,可是哥哥只提到嫂嫂,很快两家人见面,吃了一次饭后便定了亲。当时哥哥嫂嫂才18岁。22岁时,又在奶奶看不见曾孙的催促下,哥哥嫂嫂结婚了,转眼20年过去了,奶奶依然康健,估计现在惦记的是曾曾孙了。。。 

    哥哥脾气暴躁,十分的大男子,嫂嫂脾气温顺。所以很少看见他们争吵。我刚结婚时,经常和老公打闹,于是很好奇的请教嫂嫂,嫂嫂说:你知道他的脾气,上来了你就不吱声,等气消了你在和他计较就好了,气头上争不出对错来。你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就好了。于是我慢慢的也学会了嫂嫂的迂回战术。脾气也是改了一些。

    嫂嫂和妈妈关系超好,和妈妈一起照顾年迈的奶奶。有时候觉得爸爸妈妈疼嫂嫂超过我们这两个女儿。有时候哥哥凶嫂嫂的时候,爸爸妈妈一起指责哥哥,搞的哥哥也十分的吃味。而妈妈更是心疼嫂嫂,一去嫂嫂家就打扫屋子擦地,收拾厨房做饭,总是说嫂嫂不容易,要上班还要照顾三个大老爷们(哥哥和两个半大小子)。有一次中午我去嫂嫂那拿东西,拿完就回家了,妈妈埋怨我说没有给小侄子做饭,说嫂嫂太忙太累。而嫂嫂也是十分的孝顺妈妈,每次回家,和妈妈一起做饭,听着娘俩说不完的家长里短,爸爸笑着对我说,你嫂子回家了,厨房热闹的不得了。

    都说姑嫂难处,我家从来没有这样的事。哥哥大我和妹妹近10岁,嫂嫂结婚的时候,我和妹妹还是孩子,不懂事。所以直到结婚,我和妹妹没有做过饭。居然都是结婚后才开始自学。现在回家,嫂嫂也是张罗着哥哥带我们四处腐败,我女儿的脏衣服,也是不让我动手。而我们一直叫嫂嫂为姐,现在觉得真的和亲姐妹一般。而有嫂嫂在爸妈身边,我们这两个远嫁女儿也是高枕无忧。。。

     前天打电话给妹妹,妹妹支支吾吾,终于告诉我,家里出事了,爸爸妈妈哥哥和小侄子在两个月前出交通意外,哥哥是司机,盆骨骨裂,妈妈当时在副驾驶座,受伤最重,肋骨骨折,膝盖骨粉碎性骨折,爸爸是外伤,小侄子伤到舌头缝了针。经过两个月的修养,现在爸爸哥哥和侄子已经康复,只有妈妈现在还不能自理,需要照顾。我哽咽着给嫂嫂打电话,嫂嫂说现在已经好起来了,不用担心了,说现在她每天上班前会做好早饭,帮妈妈洗漱,晚上她会帮妈妈擦身子。白天有姑姑和她娘家妈妈照顾。而妈妈现在也是胖了一些。连医生都说老人家恢复很好。嫂嫂没有细说当时爸妈哥哥和侄子出意外时的惨状,但是还是可以听得出来很严重,嫂嫂没有说她一个人照顾四个伤员的艰辛和恐慌,只是说要我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万里之外,带孩子来回太折腾,妈妈有她,就放心吧。而哥哥也是在埋怨妹妹。说妹妹多嘴,现在都已经好起来了,只是需要的是时间休养。。。不该让我担心。

     电话中嫂嫂提到妈妈可以自己坐起来了,提到哥哥可以自己上下楼,语气十分的轻松,可是我还是感到她肩头沉重的担子。奶奶依然不知道妈妈受很重的伤,只是知道妈妈歪到脚了,虽然有姑姑照顾,但是嫂嫂还得按时探望。一家人的重任全在嫂嫂的肩上。让我这个远在万里之遥的女儿痛在心却力不及。除了说谢谢,我还能说什么?谢谢你,我的好嫂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