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留迪未来

(2021-09-22 17:29:24) 下一个

。。。自然之友杨东平:

当时,刘迪走的时候我没在,小毕告诉我有个追思会,我肯定要过来。
我在“四五”时和刘迪并没有个人接触,刚才那些照片很遗憾没有70年代80年代的,黑白照片,大家找一找。我记得我有一张刘迪的照片,我拍的,在民主墙上发《北京之春》,这段历史还是应该补上。我用两个概念来表达对刘迪的评价,他挺身而出,成为那时“四五”青年的一个符号,这不完全是一个个人行为,我们在座的许多是从“四五”走出来的。他当时还是一个知青,对“四五”运动和那一代人的评价,是怎么评价也不为过的。在中国社会危机最为深重的时候一些青年人挺身而出,刘迪—天安门广场的“小平头”,成为永传历史的一代人的形象,非常难能可贵。越是在今天,这种敢于承担、敢于挺身而出的精神就越为珍贵。这种冲击、批判社会的力量主要是青年,这种精神今天并没有消失,今天还是有新一代的青年在继承这种精神。
第二点呢,刘迪是个有情有义的人,朋友们回忆他时往往并不强调他斗士的那个形象,强调他是重情重义乐观透明。我们个人接触是90年代初,《自然之友》做一个中国***的环境意识调查,刘迪,李南,还有几个人作为志愿者参见了我们几年的***环境意识调查的工作。在这种工作中体现出他的另外一面,非常认真严谨低调,从不以他的社会经历荣誉等等来出现。
我觉得今天这种精神是非常可贵的,也是一种珍贵的资源,挺身而出,仗义执言,重情重义。因为今天社会,道德塌陷,文化混乱,物欲横流,这么一个背景下,刘迪的精神、人格愈来愈显示出他的价值不同凡响,这正是我们怀念追思他的地方。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位置上来继承发扬这种精神,促进我们社会的变革和民主化。谢谢大家。

重情重义
无与伦比。。。

同代辉煌
留迪未来。。。

 

哭刘迪

青春五台

晋北八载

平头刺头

三十五年

侠义灵隐

一代辉煌

千古遗憾

地平天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