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荡然无存

(2021-07-08 14:17:31) 下一个

我难以为中国航天叫好
赵伯伯荡然无存从未明
烧包盛世竟然公然开打。。。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B5%B5%E4%B9%9D%E7%AB%A0/925993?reforce=%D5

ǐ

人物评价

编辑 语音
赵九章纪念邮票赵九章纪念邮票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学习他追求进步、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鞠躬尽瘁、殚精竭虑的爱国情操;学习他富有远见卓识、开拓进取、努力拼搏、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诲人不倦、甘于奉献、光明磊落、仁厚俭朴的崇高品德。 [24]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院士:赵九章先生忠诚祖国,为了国家的强盛,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关注科技前沿发展,培养了大批年轻人才,为我们树立了重才善教、致力创新的光辉典范,他的科技和教育思想更是值得认真总结、学习和发扬光大。 [23]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双星计划首席科学家刘振兴评:在50年前赵九章就特别强调科技工作的“创新”意识,在科学思想、研究方法和科学道德方面,赵九章为学生们从事科学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础。 [23]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巢纪平研究员说:以他渊博才学和远见卓识为之所创的业绩,使他成为zh欧诺个国卫星事业和空间科学的一位先驱者和创始人。 [21] 
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原书记、赵九章先生秘书吴智诚研究员说:他是一位气象学大师,在中国是他首先把数学、物理学引入气象领域,他是 国现代气象学奠基人之一;是他首先在中国开展海浪学研究。 [21] 
原清华大学副校长张维院士1997年时说:赵九章在好几种学科上都有建树,在科技领域他是一位难得的帅才。 [21]
 
赵伯伯杀离人世,杀空平命黑洞。在他离世房间,后度沉沉长夜。一楼之隔,从幼女欢跳,到少女欢腾。致命中断,天人永隔。心碎人去,人去心碎,平空悔恨。昏昏然活着,不足两月滚去山村,何料赵伯伯绝境先行?有黑心质问两家关系,从小亲随,也成阶级斗争新动向?妈妈说先别走动,走到天边找不回赵伯伯。他身处绝境,我未看一眼,浑然不觉,沦为凶杀环境一环。赵伯伯是我从小,名符其实监护人。哺育平安雏命,最丰富真善美。每念文革,马思聪女儿,智谋全家逃脱;素昧平生女读者,侠义领藏付雷伉俪骨灰,平空苦悔,痛恨不如。儿时离开赵伯伯,平平常常大哭不舍,断肠生离死别,莫非先知先觉?

曾有人轻生,偶见路人一笑,笑出生机。黑暗中未对赵伯伯一笑,与黑暗拼死博斗,永远归于黑暗。朋友探望被关母亲,嘱母万勿自尽,留下网兜中棉被话别。哀母棉被未用用网兜,由儿亲手解放。何其悲惨!却羡察觉绝境。他从小父亲在押,怎会傻到我的地步?父亲文集忆及农学家冯泽芳“噩耗令我哀痛泪下。多年来萦想如我与他朝夕相处,坦诚劝导,他或可有开朗的领悟而避免那大不幸,对此我至今内疚不泯。”父亲大我三轮,双兔同品“内疚不泯”。凶杀一人,碎心斑斑。赵伯伯万难之中,竟提醒造反派观测日全蚀。红邦黑暗,暗无天日,千古人间日全蚀。

悟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