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百年共惨

(2021-07-24 17:16:12) 下一个
 Re: 天涯芦踪(三) 回应编辑文章


竟然在天网和老外公第二次相逢
今日中国竟然还未改革到他当年。。。

共惨血海血浪滔天祸国殃民百年
谎诞荒诞荒谬荒唐如此共惨梦魇。。。

https://baike.baidu.com/item/中国经济学界奇异的双子星:薛明剑、孙冶方兄弟评传/3411250?noadapt=1

。。。但是,本书将要写到的,也称作“孙薛”的这对双子星,却不是他们,而是他们中间的一个——孙冶方,和他的胞兄,一位“民国史上的重要人物,中国近代民族企业经济学的创始人,现代民族工业的开拓者,民间社会活动家,教育家和学者”。——薛明剑。

。。。弟弟孙冶方原名薛萼果,哥哥薛明剑原名薛萼培,他们同宗同祖,同父同母,相差十三岁。他们是一对真正的“双子”,却从未有人将他们相提并论过;他们生命乐章的交响是“奇异”的,却从未引起过人们的好奇;他们都曾经作为政坛上的“星”闪烁过,却是在相隔了几近半个世纪的两个曾经势不两立到不共戴天的政坛上。
明剑一生走的是富民强族,实业救国之路,成就的是一位民间社会经济学家和经济事业家;冶方一生走的是共产革命,世界大同之路,成就的是一位敢讲真话的官方理论经济学家。虽然今天人们只知道弟弟而对哥哥知之甚少,但七十年前情况却正好相反。这位做过中华民国的国大代表、国民党参政会参政员及民选立法委员的哥哥,在中国江南和抗战时期西南大后方的民族工业界举足轻重,在那个过去了的年代曾经是名闻遐迩的人物。

。。。薛明剑和孙冶方,一个是辛亥革命的参加者;一个是共产革命的参加者;一个是老国民党员,一个是老共产党员;他们的前半生,一个是不周山下要撞破旧天的共工,一个是忧心忡忡要炼石补天的女娲。而后半生,弟弟转换成了哥哥女娲的角色却常常无力回天,哥哥则彻底地沉默喑哑了。
难道他们因道不同而从不相谋,从来都是相悖的吗?资料看得越多,我越不这样认为。《锡山文史资料——孙冶方年谱》中记录了一段1941年兄弟两人在重庆会面时的情景,当时冶方正在赶往延安参加整风的旅途中,明剑则正在陪都大办工业。
“在二哥家,孙冶方看到明剑常与冯玉祥、吴稚晖、黄炎培等国民党元老和马寅初等著名学者交往……为国计民生和民族自救而努力着,心里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欣慰。”
还有,从《薛明剑日记》中找到的1949年以后兄弟俩无数次晤面或信函往来探讨民生的记录,我无法不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在“民生”这一庐苍穹下,“共工”和“女娲”的价值观竟然是一致的!这一庐苍穹在西方有一个现成的名字叫做“人道”。

天啊真是义正词严
此作者是何许人也。。。

她是我表弟的情人
武克钢最瞎话流行。。。

我不识也不想识她
武克钢阴谋诡计多。。。

其母逝我电话妈妈
武逼三姨行贿暴亡。。。

这就是共惨最恶果
真善美实则假丑恶。。。

要做真人必须玩命
能玩假的毛二陋习。。。

武克钢若比薛明剑
为人真是天壤之别。。。

中国人性原本够呛
鲁迅待原配似人吗。。。

刘晓波对我耍流氓
我不会信他任何字。。。

共惨百年后之中国
凶多吉少遗害天下。。。


老外婆。。。李钟瑞 (无锡女子职业学校校长) 

李钟瑞,女,名毓珍,以字行,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九月初九日生,早年毕业于无锡竞志女学,复入苏州浒墅关省立女子蚕业学校,为该校民国5年(1916年)首届毕业生,留校从事教务工作,并负责校外育蚕指导事宜。
中文名 李钟瑞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无锡
民国6年以后,历任无锡女子职业学校校长、金坛县立女子学校教务主任、江苏省立育蚕试验所技术主任,暨分所所长、实业部顾问等职。她亲自编写教材,赴宜兴、溧阳等县传授育蚕知识。民国8年,她在无锡北乡方巷自创无锡蚕种制造场,亲任场长。该场所产蚕种质量优良,多次获得上海总商会丝绸蚕茧展览会、物品展览会的嘉奖。曾协助丈夫薛明剑编辑出版《无锡指南》,创办《无锡杂志》,并任主编。民国16年受聘为中央妇女部编辑。擅诗文,撰写了不少有关栽桑、育蚕、制丝知识的诗歌,流传江南农村。著有《宣讲笔记》、《蚕业辞典》、《实用养蚕学》、《实用养蚕法》等书。其中《实用养蚕法》于民国25年由中华书局出版。抗日战争初期,她积极从事抗日后援工作。 日军侵占无锡前夕,她随薛明剑迁重庆,并协助编辑《江苏乡讯》,报道家乡被日军侵占后的破坏情况,激发人们的抗日爱国热情。民国27年11月6日,因积劳成疾,在重庆病逝,终年42岁。抗日战争胜利后,薛明剑于故乡玉祁创建钟瑞图书馆以资纪念。

我天网打捞出老外婆
我竟然是初次直面她。。。

老外公智慧全面超前
还曾办过女权杂志呢。。。

老外公从不重男轻女
重男轻女的是老外婆。。。

可我瞄瞄她的简历呢
竞志似乎妈妈之先驱。。。

记得妈妈曾对我感叹
她妈家内外判若两人。。。

我说这实在不足为奇
在外她丰盈她的生命。。。

在内她遵从母以子贵
夫开明难敌千年陋习。。。


_________________
((
( -.-)  
0_(")(")

 
 Re: 天涯芦踪(三) 回应编辑文章


如果我能问老外公
料事如神为啥不走。。。

是老外婆重男轻女
女儿误信男女平等。。。

儿子们无一人左倾
共产党真能忽悠人。。。

老外公儿女学各科
学金融姨银行女首。。。

她说父亲送学金融
我成共产党银行家。。。

改革开放为国引资
其子就闻到钱味了。。。

姨暴亡我电话妈妈
我感觉姨亡其子因。。。

我活着不会给他钱
清白三姨告诉妈妈。。。

在杭州我们都同住
都叫她好好三阿姨。。。

妈妈出国她曾来京
给五娃从头买到脚。。。

悠悠慈母之好心肠
吾辈都有幸能分享。。。

好好好亲爱三阿姨
遥遥不尽思念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