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痛似梦魇

(2021-07-09 12:10:56) 下一个


斯大林秘密报告

。。。赫鲁晓夫的秘密报告确实使社会主义阵营发生了混乱,使国际共运遭到严重挫折。波兰和匈牙利爆发了反“斯大林主义”的事件,西欧发生了退党风潮。秘密报告受到多数苏联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因为报告推倒了压在苏联人民头上几十年的大山,无数冤假错案得以昭雪,无数蒙冤而死的冤魂得以安息;成千上万被关在集中营和流放地的“犯人”能够回家。一亿多苏联人再也不用过那种心惊肉跳的人间地狱式生活了!。。。

我儿时在天安门上见过赫
不会想到未来会有啥相干。。。

未料北大因译报告出冤案
多年后我帮失散情侣重聚。。。

他们的书信写给我再转交
我曾请他们听付聪音乐会。。。

当一方受尽磨难离开人世
我曾传的信恍然痛似梦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