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 41个

(2021-06-20 15:37:35) 下一个

https://3g.163.com/dy/article/EFDG3N6H0521CN10.html?referFrom=google&spss=adap_dy]


问:年少时封闭、混乱的年代,对您影响最大的有哪些书或者电影?

答:我的童年没有那么封闭,因为我母亲是上海译制片厂的翻译,所以我常常混杂在工作人员后面,看到很多苏联电影。六十年代初,我上小学,暑假里跟着母亲去厂里,我看到了“第四十一个”,当我看见红军女战士打死了她深爱的白军军官的时候,我哭出了声音,母亲一把将我从放映间拉出去,恨不能扇我一巴掌,说:“跟你说好,坐在后面不要发声音,怎么还敢哭!”我抽泣得说不出话来,伤心得一塌糊涂。那个场面,几乎就刻在我一生的记忆里。
 

小莲真是天生的敏感导演啊
看后咱找出了那段生死片段
可真的几乎就没看明白动静。。。

https://m.youtube.com/watch?v=p2M1oueV2cs]第四十一个

她是玩命拍的啊
她童年照真可爱
知青照极为美好。。。

她说带着爱上路
我感觉极为悲哀
天堂应有彩色梦。。。

支离叟 写道:
她拍的胡风集团冤案的片子非常精彩,非常宝贵。彭柏山冤案是毛一手钦定的。毛为了自己的目的任何人都可以随便牺牲,非常没有人性的东西。

 

EditPeng was diagnosed with breast cancer in 2013. She underwent chemotherapy and her health temporarily recovered.[17] She began writing a book about her father titled Four Seasons of Childhood, and planned to make it into a film.[17] She also spent two years writing the book Editor Zhong Shuhe – A Documentary on Paper, about the publisher Zhong Shuhe (钟叔河). However, her health deteriorated again in November 2018 before she was able to finish either project.[17] She died on 19 June 2019 in Shanghai, at age 66.[17][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