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帅才九章

(2021-02-06 22:26:33) 下一个

强智叟果然强智啊
我虽知高华的书好
对毛窜细节没兴趣。。。

高写延安殃及冀吗
叶熊都倒尽了邪霉
此文写及他人牺牲。。。

https://m.newsmth.net/article/DP.THU/287723?p=1

我想找叶院士自述
不然我不会检索赵
文摘那篇胡扯不少。。。

你提过的复原历史
我命中首命赵伯伯
我写他是责无旁贷。。。

题目早想好是天问
可疑问太多无法问
我知晓内情也无奈。。。


支离叟 wrote:
熊大缜惨案在高华的《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延安整风运动的来龙去脉》有记录。
 

Quote:

林海平兔 写道: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日出版)
————————————————————————————————————
               本期目录
————————————————————————————————————
【亡灵祭坛】 熊大缜与赵九章之死                 邢成思
【往事非烟】 中学才上了一年,“文革”就开始了          李银河
【研究报告】 天安门事件的前前后后(二)             李海文
————————————————————————————————————
本期通讯所刊载的材料已经全部增补到网上《文革博物馆》“最新展出厅”
及各有关“展厅”,欢迎前往浏览,网址为:http://museums.cnd.org/CR。
————————————————————————————————————
【亡灵祭坛】

              熊大缜与赵九章之死

                ·邢成思·

  《文史精华》2011年第8期刊登了张哲荪先生的《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散记》一文,其中提到曾几度出任校务委员会主席和代校长的叶企孙先生,在1996年出版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自述》“叶企孙自述”中,以三分之一的篇幅写道:“令我痛心的是两位极有才干的弟子英年惨遭不测,竟先我而离人世!”“一位是五级(1929级)赵九章”,“另一位是七级(1931级)熊大缜”。文中说赵九章是在文革中“受尽诬陷迫害而离开人世,壮志未酬,真乃中华一大损失”;熊大缜则“岂料他竟于1939年春遭诬惨死,实似‘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岳飞,每念及此不胜悲。”张文判断叶先生这篇“自述”的写作时间大约在文革结束之后,1977年1月13日逝世前这3个半月的时间内。

  一个是“受尽诬陷迫害而离开人世”,一个是“遭诬惨死”。这其中,到底是怎样两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