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蔡璧名讲

(2021-02-13 12:08:51) 下一个

我喜欢蔡璧名讲庄子
我岂能给你雾中指途。。。

你认真听她定有感受
我认定之首养生之道。。。

wulikanhua wrote:
哈哈! 兔仙在新的一年读《南华经》, 养浩然之气,兔比牛牛! 

金圣叹把《南华经》(庄子)定为“六大才子书”之首。 面对浩繁的中国传统文化典籍,遴选了六部才子书,即《庄子》、《离骚》、《史记》、《杜诗》、《水浒传》、《西厢记》,并计划把它们全部评点。可惜我只读过中学同学传来的金批《西厢记》。甚至在文革后期批《水浒》并批金圣叹时,也没有资格读到想往的金批《水浒》。

庄子行文想象丰富,思路奇诡,语言优美,能把微妙难言的哲理说得引人入胜,被称为“文学的哲学,哲学的文学”。我曾几次翻阅过,可惜没有下苦功夫深入过。 希望兔仙能给我们雾中指途!  
 

Quote:

林海平兔 写道:

新春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