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清爽污浊

(2020-03-15 10:26:08) 下一个
 
 Re: 天涯芦踪(三) ReplyEdit this post


余诗句另当别论
生命原创力不朽。。。

残疾村姑喘艰难
居然还吟诗作梦。。。

如此余命实秀华
清爽清丽秀千年。。。

 Re: 天涯芦踪(三) ReplyEdit this post


我喜欢顾城黑句
明黑暗向往光明。。。

惜他南国艳阳天
海阔天空溅血腥。。。

斧落污浊浪淘沙
心不清爽终杀生。。。

wulikanhua wrote:
余秀华的诗很直接,很奔放,在中国确实少见。一个农村妇女能写出这种诗句,在万马齐喑的中国文坛,令人震惊,耳目一新。

像郭沫若的马屁诗,再直接也没有了,总为人不齿。

像顾城的“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隐晦又逻辑不通。

 Re: 天涯芦踪(三) ReplyEdit this post

诗歌逻辑原本不通
我喜欢顾城之黑句
能道出我所未道出。。。

活在黑夜曾不自觉
昏天黑地迷迷糊糊
领悟光明极富诗意。。。

wulikanhua wrote:
有的人看到一点红颜色和白颜色就激动起来,好像看到轰轰烈烈的大革命运动。

有的人看到”黑暗“和”光明“ , 就激动起来, 好像看到正义和邪恶之间的殊死斗争。

顾城两句名句逻辑不通,我在这条线上已经讲过几次,不再重复。 就像阿香喜欢牛排,老芦反胃牛排,各有所好和所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