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思念刘迪

(2020-01-03 08:15:51) 下一个
 
 Re: 王骥:失联60年的美国男孩回来了 回应编辑文章


。。。此文献给已经逝去的王和礼、戴玉贞二位老师
和郑涵、于立立、刘迪、!!!武宗夏四位同学。

yxz 写道:
Re: 王骥:失联60年的美国男孩回来了

也许平兔认识这位主角?

追思刘迪

王骥:
。。。和刘迪是小学中学同学,插队不在一块儿,他去了山西,我去了陕西。文革时他是逍遥派。上山下乡走的时候我帮他拉行车,都拉出来了,从三间房出来了,红卫兵又要检查行李,看有没有资产阶级的东西。
我个人受他影响很大,举两件事。小学我们关系非常好,我们俩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他从小是非暴力主义者,他从小没打过任何一个人,我们回想,从没骂过人,就说出言不逊也没有,没骂过任何一个同学,没不尊重过任何一个老师。我跟他不一样,我小时是靠武力解决问题的,用拳头,我和谢小玲的弟弟谢小庆我们一起练过武术,后来一直到国家拳击队,打出正果来了,我是这样的一个人。但是在刘迪对我的帮助下,我的很多观念在改变,我觉得最终什么问题都不是武力能解决的,武力是暂时地解决。我俩经常去十三陵,他给我讲,哪朝哪朝皇帝怎么亡的,讲的特清楚,他知识特丰富。他讲圣雄甘地,我当时不可思议,我从小是希望拿破仑那样,拿刀去跟英国人打的。再一个呢,刘迪喜欢收养小动物,我以前什么肉都吃的,包括鹰肉、獾子肉、猞猁肉。和刘迪慢慢接触吧,我也收养流浪猫了,现在收养9只流浪猫,绝对受刘迪影响。刘迪临走前几天我去的,我说我上奥林匹克公园了,我看着一吊死鬼,一种虫子,它爬到我身上了,城里见不到这种虫子了。刘迪说,后来呢?我说,后来我把它拿下来了,我把它放到草里了。刘迪说这要是以前你肯定要把他捏死的。我说是。刘迪跟姐姐说时间是会改变人的。就讲这么两点,好吧。。。

王骥详述助我解谜
刘迪如何如此优异。。。

此班走出了小平头
1976舍己救人刘迪。。。

为此他被贼到惨死
海归子死无身份证。。。

平识最优异同代人
甩陋习万万长安街。。。

哭刘迪

青春五台
晋北八载
平头刺头
三十五年。。。

侠义灵隐
同代辉煌
千古遗憾
地平天安。。。

 Re: 王骥:失联60年的美国男孩回来了 ReplyEdit this post


多谢检索原来如此
他原是心理学教授。。。

难怪在中国难长久
文革心理所被取消。。。

e2p718281828 wrote:

https://tulanehullabaloo.com/1176/news/family-of-fired-professor-seeks-historical-correc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