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漠生死

(2020-01-03 07:00:10) 下一个
 Re: 陶靖:魂归大漠: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回应编辑文章


惨历共惨大漠血海
国人品尽生死挣扎。。。

自以为是何患无辞
双双出漠又将何言。。。

她为了他才去新疆
一线生机他能放弃???

。。。幸福小家

上世纪60年代初,我在新疆的一个农场的生产连队里当会计。连队里当时有一个上海支边青年排。排长是一个身材挺拔,相貌堂堂的年轻人,名为陆大为。那时候上海支边青年中很少有结婚成家的,只有他不但已成家,还有个非常可爱的女儿,名字叫娜娜。他的妻子名叫杨惠,也是上海支边青年。一家人就住在我们家的隔壁。

这夫妻俩有一段曲折浪漫的恋爱史,在附近的上海支边青年中曾经广为传颂。原来他俩在上海时就已深深相爱,但由于两家的条件相差悬殊,遭到了杨惠父母的坚决反对。杨惠是家中的独生女儿,原不在支边的名单上,可是为了陆大为她毅然抛弃了一切,!!!万里相随跟他到了新疆,在连队里当了名普通的农工。

总之,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夫妻恩爱,女儿聪明,漂亮,健康。。。

liao,kang 写道:
理性和感情会有冲突,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大的冲突。
 

引文:

joyshared 写道:
最近上CND,很hurt self confidence。感动一大片,被纷纷赞扬的文章,到了我这儿就横竖不对劲了。前一阵王克斌写了他儿时家中的故事,别人都来赞美;我偏就读出了男尊女卑。临终的妻子发表文章为丈夫招婚,真正感动了全世界不少人。我偏就读出来介入丈夫(及其未来配偶)的未来。前几天费明转帖餐馆小文,又是感动一大片。我偏就读出了中国人没有职业操守,职业道德。想了想,我自己都不敢发声了。今天又看到这线。天!这是啥感人爱情?这男人到了天堂见到爱妻。妻问:女儿呢?我二老谁来照顾?人生一世是有责任的。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他凭什么就把幼女留给岳父母?只能说他不爱自己的女儿,更不爱惜自己妻子的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