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家真好

(2019-11-09 13:49:33) 下一个
平兔
华夏极侠



Joined: 07-11-02
Posts: 17725
北京~~太平洋~~

 
 Re: 天涯芦踪(三) ReplyEdit this post


雨妹妹没钱真好歌
只有有钱人有心唱。。。

海滩卡车列阵为家
风流可咱有家真好。。。


_________________
((
( -.-)  
0_(")(")

PSYCHOLOGY OF UTOPIA 
UTOPIA FROM WITHIN 

 

 2019/11/9 13:35 * Shop the CND Store: Cameras, Books, ...  ProfileSend Private Message to 林海平兔Send Email to 林海平兔
林海平兔
华夏极侠



Joined: 07-11-02
Posts: 17725
北京~~太平洋~~

 
 Re: 天涯芦踪(三) ReplyEdit this post


肢解长城
长城百科。。。


_________________
((
( -.-)  
0_(")(")

PSYCHOLOGY OF UTOPIA 
UTOPIA FROM WITHIN 

 

 2019/11/9 12:50 * Shop the CND Store: Cameras, Books, ...  ProfileSend Private Message to 林海平兔Send Email to 林海平兔
雨峻
华夏巨侠



Joined: 12-09-26
Posts: 1438


 
 Re: 天涯芦踪(三) Reply

阿香哥开始祘钱啦,其实啊,只要不是什么特殊壮况,在这里生活钱总是“够了”。不知是否我性格特别,生活要求不高,我常觉得钱太多花不完,      (也三笑),最近我还得出个小结论:钱多不好。为什么呢?今天正好闲着,讲故事吧:
先说我女儿吧,跟我一样也“好养活”(LD语)。外出旅游吧,塞她进啥饭店她都照吃不误,只要给她说话机会就行,我对LD说以后直接领她进猪圈,照样养得又白又胖。她花钱不多,甚至会连着几月忘记花零钱。但也有另外一种情况。一次她看中一款鞋,是什么所谓限量版,我记得那价钱真正是巨贵(至少抵我十几双鞋)。晚上她竟然兴高采烈提回家三双差不多同样的这款鞋。我说你沒脑子啊,一双鞋穿旧了,剩下二双巳不时髦了啊。LD拼命护着:“換换穿,毕竟颜色有点不同嘛”。女儿意识到犯了个错,一晚上苦着个脸。我反倒着急了,变着法安慰她,不顶啥用。-钱多不好!
过二天,女儿神采奕奕进门又尖叫又跳舞,“退了退了给咱退了”。一问才知道,这限量版的鞋规定是不能退的,不知女儿与同学用了什么妙招,商家居然给她们退货了!看着女儿那比买鞋时更兴奋的脸庞,暗自叹息:沒钱真好!
前二天女儿吃晚饭时宣佈:爸妈,下学期不用给我交学费啦!我惊呆,难道上苍开眼要给我那读书中不溜的女儿发奖学金了?紧跟她又开口,“我要与同学一起去打工啦”!“啥,坚决不允许,你才多大”我说。LD开口,“让她去试试吧”。晚上埋怨LD,你怎么由着她性子胡闹,他说,放心,这学费你省不了,但你没发现女儿有点长大懂事了。我细细一想,心里还真有点感动与欣慰。闭眼长叹,沒钱真好!
说自己吧,二年前LD给我买了辆高档车,外型特漂亮,内部设置好多好多(LD说那叫高配置)。由LD带着开了二天后便独自上路,第一天勉强,有点手忙脚乱。第二天倒车出车库时便乱了套。这倒霉催的设计,不管是车哪边,前后左右,凡是靠近点啥,不仅屏幕显示越来越大,还闪红灯,最可恨还尖声怪叫(比我唱歌难听百倍),我根本搞不清哪哪哪。“绑”撞在外面水泥柱上,一个大瘪坑。LD是个顏控,嘴里不说知道他有点别扭。沒等他去保险修车,“绑”第二天咱又给车门加了块大痕迹。正好,LD上保修一並修了。他左看右看似乎很满意,可他不知我心里负担却更重了。我把所有自动装置都打到“off”,心想这倒不错,二天过去平安无事。第三天刚出小区,外面一条50公里/小时的大路(二边有stop sign), 我就是小转弯,大路上冲来一辆车,stop sign 不仃。其实我这时刹车相信能让此车pass过去的,可这天杀的自动系统不知咋的又上去了,它计祘我这时刹车会正好撞上,竟把刹车给松了,“绑”又撞上了。这次万幸只撞到一点,因为那车主已紧急转向,但是但是,又一声“绑”,那车撞到了隔离带水泥,我眼睁睁看着那车飞上天打个滚,“绑”,车顶朝地摔我前面了。-有钱不好
那时我头昏昏,心里一个念头,我要坐牢或偿命了。小区门口及对马路过来二人帮忙,我不敢去看,求他们了,我也忘了打911。只见那倒过来的车中慢悠悠伸出一支手臂,接着慢悠悠钻出一条腿,接着慢悠悠钻出一个人,一个颇上了年纪的妇人。出来后站稳了,先二只脚尖踮地各转十几圈,然后左右前后腰部转几圈,手臂广播操做几节,头颈四面摆动妥当(这水平肯定比我的末级瑜伽功力强),缓缓走我车前:撞你车了?嗯嗯嗯,人没事吧?没沒沒?还没报警?忘忘忘了,要警察报告才能去保险公司修车的!噢噢噢。我糊塗了,谁把谁撞天上了?这才想起问句,你怎样,要上医院吗?没事,年纪大了,手腿不灵活,今天早晨又遇上点事,精神不集中。警察来后这妇人坚决不上医院,签了字后大家散火,哈哈哈,这是故事插曲,振奋人心
接着讲我的车。LD接车后没忙着去修理,总之,几天后我发现车彻底消失了。又过去几天,LD在门外喊,嘿,来看看你的车,出门一看,一部大大呆呆烏黑铮亮的美国老爷车正用阴沉的眼光看着我呢。我大叫,这车也太难看了吧,LD的回答可谓经典:车愈难看受伤遭刮后的效果愈不明显,愈没人会注意到,你心里愈坦然。真是太天才了!这车开了一年多了,LD再没检查过,笃悠悠过上了他那舒心的日子。一天他看着那仍然光亮如新无一伤痕的笨姥姥车,长长一声叹息:穷命啊穷命!千真万确,现在我每天开着这部放心车高歌驱车声声欢唱:沒钱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