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片警召见

(2019-11-04 22:01:04) 下一个

京友被请去之后:

下午,片警再次登门请我去,问最近在网上又说什么了?我说年龄大了,让我回忆这些天和以前说的什么,我不记得了,问你入的什么群?群主名字叫什么?我说网上谁知道谁是谁?群因为频繁被封,根本就记不住,至于是谁拉我进群的,也可能是你也可能是他,也忘了。问你说了什么,你还是给我们说一个,我们也好交差,否则怎么办?
我说大家议论猪肉涨价太贵了,这是怎么回事?我又主动提到党国70周年弄了一些二代去举老爹牌位,这也不合适,因为都是上将以上,那仗不可能都是上将们打的,俄罗斯邀请游行的是烈士后裔,相比一下太差劲了。警察说,你就记着,共产党的天下不可能给国民党,给美国人,他们是红二代,你也是红二代,就别计较了。我说红二代不假,但我们不是计较,是观点截然不同,我们的父辈打天下,就是你们现在说的初心是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独立的新中国而绝不是任何其他!
你们是警察,是国家机器,为什么三番五次找我?不过是因为我批评了政府,这是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因为公民批评了政府,就要动用国家机器骚扰我们,这是什么行为?他们无语,我指着他们记录的电脑问,你们知道前苏联和东德政权垮台后这些东西会成为什么?那就是罪证!是对公民的人身迫害。
他们不吭气,又说你的初衷是好的,但是中国人民素质低,如果民主了就会乱套。我说这种论调太落后了,你们知道上世纪三十年代,国民党、共产党都各自搞过民主选举,县一级的政权我们都搞过直选,老百姓用红豆绿豆黄豆区别候选人,你说素质低吗?共产党执政七十年了,难道还不如过去了?十八大以前,各地党政还实行过差额选举,不也很好吗?况且,中国很大,可以先搞试点。民主就是在实践中成熟的,谁生下来就是高素质民主人才?西方民主国家的人民也是这样锻炼出来的……
他们又问我,你老爹级别也不低吧,我说不准,反正现在这个大院就是我父亲陪同朱德刘伯承萧克他们选定的,央视拍摄校史,里面都有介绍。父辈们愿意抛头洒血打天下,绝不是为了老子打天下,儿子坐天下,那样太贬低我们的父辈了!
警察反复申明,他们也并不愿意找我的麻烦,说个人对事物都有自己的看法,说我态度还是很不错的,并问候我的家人情况,我说,我妹就是过去受迫害造成的病患,我家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如果谁想开历史倒车,我们很警惕痛恨。
我当然知道,这里可不是讲道理讲法律的地方,就表态说,你们有什么要求,我都按照你们要求做,签字画押按手印都成。于是,警察给我草拟了一个保证书,说因为过去没有对网上言论进行甄别,以后转发保证进行鉴别,用词很轻微了。这些事就按照他们要求的做,免得麻烦,而且在我来说,根本做不得数的废话,因为法律规定,不合法的约定协议都是无效的,也理解他们的无奈吧。
……与前几次一样,警察做这些显然也一直自知毫无道义,他们也只是对付而已,一再请我理解。最后互相留了手机号就离开了。他们还是很客气的。
大概情况就是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大理大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给我们说一个,我们也好交差,否则怎么办?"
-------------

警察没了工作, 就啥都没了. 这种统治方式商鞅几千年前就论述的很清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