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干细胞肉

(2019-09-06 11:11:57) 下一个
 Re: 天涯芦踪(三) ReplyEdit this post


祥兄熟实验室操作
忽略生命浑然天成。。。

干细胞器官能移植
咱就不颤品尝干肉。。。

生命发育错误难免
干细胞肉会有难题。。。

天朝悍然重印肉票
干肉问世聊胜于无。。。

西风老弟,我不知道你是学什么专业的,我和老芦都是学生化这一领域的,他是病毒学方面的学术大佬,最近搅得中国人民吃不上猪肉的非洲猪瘟就属于他的研究领域,我是弄药的,过去接触过不少抗癌药物的研发工作。做我们这一行的,很多人都做过cell culture, 或者叫什么tissue culture 之类的实验室工作。我做过癌细胞的培养工作,就是把一种癌细胞放在培养皿里,加上营养液,放置在特殊的温箱里,癌细胞几天就长滿了,于是换培养皿,这跟养花的人换花盆是一个道理,加营养液,再养,如此几番周转,长到你需要的癌细胞数量,去打到一种特殊的老鼠身上去让老鼠长肿瘤,再用抗癌药物看看有没有效。我没有做过用干细胞来培养出一些肌肉组织的实验,或者叫做培养人造肉的东西,不过我想二者的道理应该是一样的。
你听说过很多外科医生都是从来不吃猪内脏的事吗?我有几个做外科医生的朋友都不吃,这可能是一种职业病吧!不过,中国人有一句话说得挺好的,叫做"眼不见为净",不做我们这一行的,没有心理上的问题,吃吃culture 出来的人造肉真的无妨!      

LUZI。。。
西风大侠,人造猪肉通过干细胞培养,无毒无害无病,是很健康的食品,而且风味与天然肉类毫无区别,具有广阔的前景,将带来牧畜业的革命,正如今天的转基因食品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