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平心声

(2019-06-11 14:14:47) 下一个

《争鸣》编者按:

此文曾获一九九零年民阵美国征文一等奖。

作者希望本刊在六四两周年之际发表。

 

小平心声

—— 永远别带我去那个中国!

过平  1990 - 2019

 

小平是个金发小丫头

父母是我的美国朋友

小平因此和我同名

得知小平家将去台湾

我连忙请教台湾同学

不知小平这鼎鼎大名

在台湾是否会有麻烦

当时幸而得知

台湾大有小平在。

 

记得初来美国时

小平父母带小平和我

到纽约同开土眼

小平从小推车中

仰望摩天大厦

不时咿咿呀呀

好奇大发感慨

从那一刻起

我就憧憬着和小平

美妙神州同游。

 

小平全家去了台湾

飞鸿常令我发笑

小平哼唱中文儿歌

听者无不大为倾倒

对小平天生的

语不惊人死不休

我早已深深领教

小平连珠妙语

似无穷开心丸。

 

小平奇异岂止语言

她全身心都在

瞬息万变旋转

好似小小永动机

一九八九年之夏

当全球都静止在

北京血腥电视镜头前

五岁的小平在台北

一跃而起惊叫一声:

DO NOT EVER TAKE ME

TO THAT CHINA!

 

小平家圣诞回顾开篇:

一九八九年

对东欧充满希望

对中国浸透悲伤

我们将永记六四

我们在台湾海滩

得知震惊北京屠杀

度假者点燃香和纸钱

祭奠不幸蒙难冤魂

我们都忧心如焚

小平受刺激不断发问:

他们为什么不吃饭?

他们为什么会死呢?

 

每当人们提到中国

小平都要郑重声明

她从不打仗中国回来

尽力绝缘奇耻大辱

终于她直盯我发难:

你从哪来啊?

打仗的中国

我没她幸运

只好从实招来

那你害怕吗?

 

我可真害怕

小平那陌生眼神

那湛蓝中的阴云

飘自我魂萦梦绕故土

我更不敢告诉她

谁是北京屠杀司令

但愿她下个问题

别逼我指名道姓

人类善于淡忘血迹

在美国静谧乡村墓地

小平神差鬼使发问:

妈妈那些中国人

是睡在这儿吗?

 


_________________
((
( -.-) 
0_(")(")
>
PSYCHOLOGY OF UTOPIA 
PSYCHOLOGY OF WOMEN FROM UTOPIA 
UTOPIA FROM WITH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