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六四弹孔

(2019-05-20 06:45:30) 下一个

那北京一夜

阔别25年后

我恍惚独立

木墟地22号楼

外公家阳台

那霓虹灯突现

复兴医院招牌

六四血迹骤现

历史血迹赤现

原公安部医院

身心灵被击穿

北京夏夜寒战。

 

那北京一天

小平头刘迪

进门闪入面街

立刻俯视街面

次次骑车经过

木墟地血墟地

这六四开杀地

万箭穿心心怀

忽然他竟发现

窗上一弹孔

是真的弹孔

真的是弹孔。

 

香山慈幼院

我的启蒙母校

离木墟地不远

六年住校童年

梦孩岂会梦幻

这一夜这一天

我曾幸会校友

扬眉剑出鞘

1976年剑客

王立山刘迪

天安门勇士

永留历史启迪。

 

外公孙冶方

外号老天真

真言价值规律

秦城赤狱七载

乌托邦空中大星

他是我所识长辈

最为纯真之人

刘迪两入秦城

为祭念六四千日

惨遭街头暴打

其父从哈佛海归

他至死无身份证

乌托邦生死同伴

他是我所识同辈

最为纯真之人。

 

哭刘迪  2011

青春五台

晋北八载

平头刺头

三十五年

侠义灵隐

一代辉煌

千古遗憾

地平天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