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0 年来的孤坟野鬼。。。

(2018-11-29 19:45:12) 下一个

50 年来的孤坟野鬼

有人关心统计过吗???

政府至少应该赔偿

所有冤死知青的家庭。。。

良家核学问头等大事

这可比当年风调雨顺

饿死几千万人好统计。。。

有整村饿死的没听说

哪个知青点死绝的吧???

活着的特别是包皇的

安魂50 年来的孤坟灵

怀念冤死的兄弟姐妹们

才是当务之急真正祭念。。。

 

50 年前下乡火车票 2018-


对有去无回生命

这就是张卖命契

对葬送青春的人

这是青春毁灭契

101无耻工宣队长

京城点名咱毁下乡

咱要找毛主席评理

咱实话实说不伪装

50年前的那车人

凶多吉少全上当

50 年后再见车票

直觉恐怖难算帐

 

情人节祭明明 --- 42年后回信 (2011-02-12 )
亲爱的明明哥哥: 
你生于情人节,,,18华年殒命浩劫,,,
我在西湖畔出生时,,,你已是四月大娃娃,,,
你也是兔娃吧? 就算是虎娃,,,
小命明明硬不过毛天下!!!
千千万万明明,,,明明白白白死,,,
我偏不让你白死,,,魂伴你苏州灵旁,,,
你孤苦伶仃咽气出生地,,,
时近大团圆中秋节,,,
你没写完的最后一信,,,
东东寄村姑手上已42年,,,
今年2011咱们60大寿,,,
从地球异端天涯海角,,,
我遥感遥念遥遥回信迴音,,,
明明:我不可或缺的哥哥,,,
我和你兄弟们东辕西辙,,,
天堂的你不会离心离德,,,
真如小姑婆口中纯良纯善,,,
当年她边扫地边淌泪边怀念,,,
大大大上海,,,明明没了明明,,,
提着灯笼找不到小小小明明,,,
听说你真讲义气,,,让哥们留上海,,,
断你活路的红邦故土,,,我已远离26年,,,
玩命脱胎换骨,,,断命两世为人,,,
明明依然明明,,,平平仍然平平,,,
18岁哥哥还是哥哥,,,
60岁妹妹仍是妹妹,,,
明明你永聆寒山寺千古钟声,,,
替我永祭口传枫桥夜泊赵伯伯,,,
寒山寺和你有缘,,,北宋名普明禅院,,,
悲哀生死史无前例赤暗毛天朝,,,
不明不白无明无名蚁民千千万,,,
明明你灵游云流好江南,,,
替我神怡西湖祖滨太湖,,,
世博会你魂回上海了吗?
真想和你漂流远航,,,
我从太平洋大洋彼岸,,,
遥望海轮上18岁青春明明,,,
北航发配地一去不复返,,,
你出世在天上,,,我出世在人间,,,
兄妹出世明明平平永相伴,,,
60冥诞清明,,,情人节平安!!!
~~~~~~~~~~~~~~~~~~~~~~~~~~~
无声无电山村闻登月,18韶年洞人遥不可及,
望月倍觉入地万丈。什么世道?能喘着就不易。
没了赵伯伯,表兄暴亡上山下乡。
~~~~~~~~~~~~~~~~~~~~~~~~~~~


人生有价值东西中,十八岁生命最灿烂,
殇灭的明明到人间,专为把悲剧来扮演?
我俩同生在五一年,五星红旗映红了脸,
北方的娃娃南方长,南国的苗苗北国栽。
史无前例啊变了天,大浩劫吞噬万万千,
昏天黑地它席地卷,不见了明明一瞬间。
窑洞里闻讯泪涟涟,明明哥哥你死得惨,
光明的明明蒙黑暗,不平的平平忿忿然。
美梦中生美梦中长,恶梦中惊醒遭大殃,
明明泯灭绝非偶然,无数个悲剧喜角演。
毁灭了价值气未咽,平平睁扎在人世间。。。

--- 明明哥哥十周年祭念 1979/9
~~~~~~~~~~~~~~~~~~~~~~~~~~~~
青春无毁??? 无悔??? 你幸存你无悔???
千千万万明明,明明白白白死。

--- 悟絮 20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