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悟絮之始

(2018-05-17 12:23:03) 下一个

悟絮——“不可抹去的生命血痕 ” 读后
 
 
大洋彼岸清晨,红木参天,云雾缭绕,鸟乐鹿欢,花盛草茂。 “不可抹去的生命血痕”,太空卫星传送,呈现林中电脑。血痕触目惊心,故国魂萦梦绕。生命尊严,人命关天。有人问作者:“你搜集这些普通死者的故事有什么意义?”“孙历生,女,1934年生,北京第三女子中学教员。1957年被划为‘右派分子’。1966年夏天遭到该校红卫兵的野蛮殴打和折磨。1968年她被关在学校中‘隔离审查’,7月12日吊死在校中,时年34岁。。。一个在五十年代上过孙历生课的学生说,孙历生老师是一个外形和气质都很美的人。。。”

孙历生,历经何等人生?一个很美的人,何无美好人生?34岁迫害致死,等我故国前半生。足以确认:乌托邦血海冤魂无数,绝无普通死者;乌托邦实验被试无数,数据空前绝后。34岁赴美留学心理,写及千万冤魂,系主任召见:“几千万?这数据统计难以成立。”“这可是人命,不只是数据,你难以理解。”我冤魂附身挑战统计专家。他当初见我音乐美术系系旁听,笑问是否遍学西方文明。我实心系东方,幸遇高明教授,欣闻“我给你自由”,从他独立研究,上路美谱心曲:“中医及心理学的心与身”“营造女性精神失常”“乌托邦与人性”。

当年因向外公孙冶方,提及“三年自然灾害”,仅见仁爱如他勃然大怒:“什么天灾,都是人祸!”待我痛解大恸攻心,他已仙逝。当坦克大军在他门前,碾出长安血路,万幸免遭惊天血地人祸,免见65年前献身之党,滥杀无法无天。六四血光冲天,惊天惊魂惊梦。坦克将我碾出博士班,血路引我迈出:实验心理实验室,全球红色乌托邦实验足矣。脱下白大褂,投入乌托邦血海,发掘乌托邦命墟,命悟乌托邦心理。人命不能白搭,人血不能白流,人命血海实验,何堪付之东流?大梦共产恶果,大同人类同享,大领玩命魔方,大悟人心命理。太阳死灭,黑洞深邃。缥缈时空,灵觉明悟。

17岁入晋28岁回京,蒙父母右派同学,推荐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实为世界百科全书奇观。社长姜老老姜,深陷秦城起念,活出大牢开张大百科。欣逢大平反,牛鬼蛇神成群混入,人模人样全力开编全书。我好奇一一面谈,亲聆毁人百科全书。那天方血谈而非本职《天文卷》,初凝痛心天问。失鞋女直面失足群体,荒废岁月全然万幸。赴科学院心理所戏言:将来研究你们。心理所从右派幸代高老师,平生有幸,步步带高。右派王忠义心殇,肖斯塔科维奇交响乐,雷电心身,开窍音乐疗法,哀诗“心之哀号”。山不转水转,神迷健康心理学,迷转地球另端,转回毁人大百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