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吳晗袁震

(2010-12-08 17:50:31) 下一个
  • 新浪网友2009-10-28 08:32:55 [举报]

    "还不满十二岁的小彦带着弟弟去了,派出所的人看看户口本,
    只说了一句:“你们凑合着过吧。”就把他们打发出来。"
     
    此言当时属善言,,,如今下访者难闻,,,且会被打发于无声处,,,
     
    邹大鹏伉俪身后那对烈士子女,拒绝背叛养父母,,,不易,,,

    小小彦以假乱真血肉陪葬,,,薄大官打断薄老官肋骨三枚,,,

    吴伉俪何以养出小小彦???  薄老官何以养出薄大官???

    近朱者痴,近墨者黑,,,吴邹伉俪九泉含笑,,,,,,

    新浪网友2009-10-28 08:40:4
     
  • 新浪网友2009-10-29 07:48:03 [举报]

    "這天,梁方仲到醫院看袁震,身後跟著一個儒雅的年輕人。袁震看到他們進來,正要起身致意,被梁方仲攔住了。接著,梁方仲說道:“我要去廣州一段時間,這是我的摯友吳晗先生,我不在的時候就由他來照顧你。”“吳晗!你就是那個連胡適之先生都爭著要聘你去任教的吳先生嗎?”梁方仲一介紹完,袁震就瞪大了眼睛問吳晗。

        吳晗答道:“見笑,見笑,胡適之先生的學問、人品我都是仰慕的,只是我是清華培養的,首先應該為本校效力呀!”梁方仲說:“吳先生已正式被清華聘請留用,蔣主任十分器重他,免了助教這一臺階,直接破格聘請他為教員。”

        袁震羨慕地說:“吳先生,你可真是春風得意呀!”吳晗被說得不好意思,連連擺手:“哪裏,哪裏!袁同學你過獎了!”出乎吳晗意料之外的是,袁震接著就談起了他早期發表的幾篇論文。吳晗不由得驚異道:“你看過我的那幾篇拙作!?”“ 非但看過,還頗有印象呢!”接著,袁震便侃侃而談,她的獨到見解,令吳晗這個一直潛心在書齋中做學問的才子耳目一新,不由得擊掌稱道:
    “你真不愧是一個才女,令我輩汗顏也!”

        吳晗與袁震的第一次會面很快就結束了,袁震給他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他想不到袁震這樣一位重病在身的女子,對生活竟還是那樣的豁達樂觀,而她的學術功底竟是如此之深厚。吳晗的心裏再也放不下這位病榻上的女才子。從此,他便隔三差五地到醫院去看袁震,與她一道討論學術問題,後來,連自己有什麼新的學術著作也都要拿去讓袁震點評一番。有一次兩人在討論一個學術問題時,吳晗引證了胡適的觀點,結果被袁震駁倒了,吳晗心服口服,認為難得。袁震知道吳晗崇拜胡適,就取笑他說:“你怎麼老是在胡適之先生面前矮三尺呢?”吳晗聽了哈哈大笑:“ 那麼,我在你袁震面前就矮一丈!”把袁震說得咯咯直樂。 
 
感天动地生死情——著名学者吴晗的旷世之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