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01爱心

(2010-11-30 21:57:01) 下一个
  • http://archives.cnd.org/HXWK/author/ZHANG-Langlang/cm0803a-2.gb.html

    找哥哥·张郎郎·

    101平兔2007-04-01 05:41:25 [举报]

    兔隐红木森林,河川直达太平洋,风水绝佳.兔隐晋南山寨,直通黄河小河,全然干涸.那次向义弟,现任村长发问卷七小时.终忍未问,妓飘华土山花朵朵,出自谁家...

    海角悬崖平兔,望断太平天涯...22年前,独兔单程飞越太平...
    再回溯21年,平兔踏入圆明园,溶入101大家...

    13岁傻丫头,又活43年...入校日记赞美:仙鹤喷泉尊贵洗礼...何晓洗入红邦核心校? 平醉"大家热闹"...大家无隐私,同桌调皮女,伸爪填上"非凡".不非凡能成乌托邦? 

    非凡兔情兔气,从此非凡串通...入校之始,始享101爱心.辅导员大姐姐,把她的蚊帐,支到平兔床头.把101爱心,植入平兔心头...

    后知大姐姐,与兔同居中关村科学院.但在101所享,既为101
    爱心.101爱心圣图:姐姐抱妹妹,弟弟骑哥哥.何为大逆不道???
    姐姐害弟弟,哥哥欺妹妹...

    "有一天他告诉我:他心中的阳光是一个叫做卡玛的美国女孩。他和卡玛在中学到底有多好,他没有说。我也没有问,我知道这是他心底的秘密。"

    "他告诉我他的秘密之后,诚恳地说:你那么聪明,千万不要拿我的秘密做心理分析和实验。我拍胸保证,绝不会那样做。"

    郎兄从小会做人,兔反狼道而行,脏活做绝.红邦污红能人,难道有猫太阳本事? 将自身阳光,灼烧他人命中黑洞???不想知道他和卡玛有多好,那是私情.不难想象他对卡玛有多坏,使卡玛对华男敬而远之.践踏101白雪公主,101平兔玩命声讨.

    踩花污红劣迹,自成实验数据.平兔不喜弗爷,不做心理分析.郎兄替哥们打电话蒙卡玛妈,看哥们背影起念献花.小妹你抱大,没等你送花,採花巫公,捷足先登.此巫将101爱心,肆意蹂躏,践踏无余...

    难怪有人要玩:巫公身首异处.平兔不玩血活,见不得血活. 1999年春,独立太平洋悬崖海仙台,目睹推土机横冲直撞,碾路下滩。触目惊心,惨象重幻。恍惚越洋,魂归故土,长歌当哭,长吟“ROAD。

    壮胆以中文重新成“路”。母语呻吟,百倍绞痛,何似外语朦胧?天涯感天呐喊,海角动地长歌。八年飞过,平兔重蹬海仙台.透视太平,遥视母校...通灵天上人间101人,命谱践踏101爱心声讨书...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ea5d9e010008d4.html


    郎郎2007-04-01 19:42:55 [举报]
  • 平兄在空灵之地撰此长文,实属不易。码中文字,尤其不易。
    如此漫长复杂故事,寥寥数语便勾勒出主要模样,
    只能用文白相间文字方可如此简洁。
    诸位看官,各取所需。那是再自然不过的了。
    谢谢平兄。
  • 郎郎2007-04-01 19:44:55 [举报]

    火羊兄,我留下的故事分枝太多了。
    只有一一慢慢道来,谢谢你的提醒。
     
    101平兔2007-04-01 23:05:46 [举报]
  • "你瞧,我多会套磁,要是你见到我,我一定好好和你套磁。"
    真宝玉套磁,磁穿阴阳场.听书未见狼面,您和听众套磁够磁铁.
    磁疗是我玩的各路邪招之一.您写书说书套磁,套出乌托邦磁疗文学.我们不给您捧场,不给您敲边鼓,去听您哥们糟蹋美学?

    芝大是海爷 (Friedrich Hayek) 玩过的.反乌托邦圣经 <<通往奴役之路>> (1944),真替象牙塔提气.我跟海爷串串气,用芝大美术教授,踏美心术劣迹,反乌托邦爱心乌泥,替海爷玩命铺的:反乌托邦路,补补半边天.践踏101爱心声讨书,若能攒好,飞给校董会...

    别光给芝大添堵,也张扬校门大幸,拂来平兔"悟絮"飞絮如下:
    海耶克自由大智慧,真替象牙塔生辉。白面书生恒温床,滋生乌托邦心理。那些起哄架秧子的,视而不见奴役路血腥,从自由世界观光 COMMIE 大道,自然风光无限。奴役路劫后余生,对海耶克肃然起敬。

    他静在书斋点明奴役路,平生动乱实践入静, 悟不出点明白气?受而不悟白受,活而不悟白活。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大悲大惨大血路。

    海耶克智心慧眼看穿,为亿万有去无回者代言。单枪匹马挑战《致命的狂妄》 (1988),杀得老马小马片甲不留,大获全胜仙逝。"
  • 101平兔2007-04-02 01:59:05 [举报]

    大洋彼岸清晨,红木参天,云雾缭绕,鸟乐鹿欢,花盛草茂.
    振奋精气神,平兔踏入新浪,再接再玩.一瞄昨两帖余一,小惊失色.是平兔是海爷是巫公,招谁惹谁了???冲浪游戏,绝非自由自在.平兔修仙林海,惊险花招,仙姑不宜.郎浪磁疗文学,拉我新浪下水...

    那天平兔入洞,通灵千年大木.飞来树枝,险砸兔头.不守妇道,偏远仙途,胡说乱动,山神警告.山神显灵我不怕,就怕山神收红包...将平兔灭在百哩山林,无人收尸...活不到晴朗天,平愿化灰化太平,回漂西湖畔出生地,太湖畔祖滨...万一轮回?轮草轮鸟,万勿回沦红潮...

    郎兄称平兄我可不答应.平兔运气通爪,平抡巫凶:看图猜字求教卡玛...老谋深算画家小千金...倒打一耙恶诉贤良发妻...凶神恶煞,凶相毕露.丧尽天良,灭尽101 爱心...大逆不道,逆成美术教授,美不胜收.101爱心涂地,涂成无真无善无美校耻.巫塌101梦幻天,罪大恶极...

    "据小娞说,他母亲为了劝说小娞说过这么一句深刻的话:你愿意中国多一个平庸的丈夫,还是愿意中国多一个真正的学者?"
    她早该说:你愿意中国多一个不舍右派妻的丈夫,
    还是愿意中国多一个小蜜滋补的真正的学者?

    她命好有宝夫,宝前儿媳.命不好没宝儿.我哪天把声讨书,飞给她洋儿媳...犹太房檐下,平为悟空邪门,大定八年...她八成有武松姐姐武风,武住巫公,巫婆降巫公...
  • 火羊2007-04-02 10:17:18 [举报]

    "据小娞说,他母亲为了劝说小娞说过这么一句深刻的话:你愿意中国多一个平庸的丈夫,还是愿意中国多一个真正的学者?"

    这话深刻吗?冠冕堂皇而已!美术教授“名副其实”不是什么“好鸟”。一旦露出真面目,小娞不离婚大概也不是留恋这恶心人。知道他做贼心虚不敢露面,有强烈的面对这懦夫、臭骂他一顿、抡圆了煽他的欲望, 然后一脚把他踹出去! 但这厮忒油儿,就是不露面,小娞一腔怒火无处发泄,不泄在大灰狼身上才怪!

    琢磨啥呢?怎么不往下说了?是不是对某些人造成‘不良’影响,抗议啦? 
  • 新浪网友2007-04-02 16:41:24 [举报]

    谢谢诸位看官的尖锐点评。

    在很多书场,都有同样的矛盾:说书人的高兴和听书人的期盼很难一致。说书人抛出很多悬念,为招看客留步。这和变戏法的一样,他们都会告诉你,他将变出来更奇怪的东西,也是一种拉客悬念。其实,他并不会变那个更奇妙的戏法。他们这时候,又用别的戏法来蒙混过关。
    说书人也是如此,为了说书有个“情节交代”,本说书人在下一两节,把这一段落的故事留的悬念预先设想的结局和演绎交代清楚。然后,好赶紧回到本故事的原来主线。然后,再早些完成本故事的本意。否则,这故事就奔逸得太远了。
    等本故事收尾后,再开另一个故事。要我这么四处演绎下去,这个故事就没完了。
  • 郎郎2007-04-02 21:45:22 [举报]

    我早上写以上的点评的时候,忘记了登记。所以署名成了网友了。特此说明。
  • 火羊2007-04-03 00:46:08 [举报]

    我是批判你书中的人物,没嫌你的故事不精彩。要不早就 奔别的书场去了
  • 郎郎2007-04-03 02:43:26 [举报]

    火羊校友,你放心不会误会的。
    我自己应允很多朋友要完成很多故事,所以找个借口,先把这段告一段落。因为这个故事毕竟是以老易为主的,完成这个在讲别的,一码归一码比较好。
  • 火羊2007-04-03 11:49:31 [举报]

    本来是卡马系列,怎么后来她成配角了?她的故事也讲完了吗?还没听够。若我的呼声代表多数,请倾你所知讲卡玛。
    好吧,您讲完老易,马上接着讲卡玛怎样?
  • 郎郎2007-04-03 21:55:59 [举报]

    我考虑一下,然后把大概的故事以下的发展会告诉大家。
 "   小夏和小罗对视了一眼,想了一会儿,然后慢慢说说:
老穆来的时候,老实巴交、十分木纳,见生人还会脸红。在我们眼里,他就跟卡玛的小根似的。我们都戏称他为“大男孩儿”或者“中学生”。他还玩儿一手好篮球,游泳、赛跑哪样都不软。
我猜那会儿卡玛在生活上不知过了多少道坎儿了,无论是文化在震荡,无论在从少女到青年时期成熟过程的漩涡里,也自然有过悲欢离合。里面的故事细节都不必深究,她这个特殊背景,特殊的经历恰恰都是在青春成长期内完成的。
没想到突然成了这个老同学的新同学,当年你们101中那个旧梦突然又回来了,搁谁谁都得晕。 
 别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卡玛为了他读书无所不用其极:为他决绝地和自己的男朋友分手了,为他的学习、生活等等一切费尽了心思。老穆初来乍到,你想想中国美术史系那每天要写多少书面作业,他写得了吗?谁都知道,最初一两年间这些活儿都是在卡玛全力帮助下才完成的,依我看,甚至有些文章就是卡玛帮他写的。
  听到这儿,我不傻都得傻了。觉得卡玛对校友这么两肋插刀,这完全是个侠女。一般人是不可能做的到的,卡玛到底还是当年卡玛。
  小罗开始说话,打断了我的思路,他说:
“我们早就听说过你,当然也看过你在九十年代上边发表的那些监狱故事系列什么的。我们想,你这么个人在炼狱里跌打滚爬了这么多年,就算没变成心狠手辣的魔鬼,至少也是个老谋深算的老梆子了。
在这件事情上,你多半是老穆的高参,要不怎么会高招迭起。你在他这个复杂的爱情离婚案里,还两边当好人。这可不是一般二般的人做得到的。我们猜这都是你的高招,现在看你这个模样,居然是一脸天真,一脸诚恳。真不知道是你的道儿太深了,装的够匀实的了。还是你天生就没有心眼儿?”
 
 
  我的确并不了解老穆整个事件的细节,从我对老穆的了解来说。我不认为,他和卡玛一开始走到一起的时候,就是他的一个精心骗局。
他没那么算计,因为连我都从来没这么算计过。我从来不曾暗算过任何别人,更何况是自己真心爱的人。”
  小夏打断我说:“你想想,要不是他那时口蜜腹剑,卡玛也不至于打乱自己的安定团结的生活。
要不出这个岔子,人家名正言顺地踏踏儿地走上红地毯了。卡玛从来就不是个随随便便的人,老穆看起来也不是个伶牙俐齿的人。
那怎么会发生这个突变呢,只能判断是穆头的长远计谋。”
  我说:
“现在,我完全理解你们为什么会这么想,也完全理解了卡玛为什么这么愤怒,这么伤心。
根据你们描述的大概事情的轮廓,我可以这样想像,看起来他们在突然之间就决定冒天下之大不韙,背弃曾经的誓言。俩人重堕旧日情网,这不像是一个可以设计的计划。
这既不是他们;俩一时冲动,也不是老穆的骗术高超。
你们想,卡玛当年和老穆的感情,完全是形而上的,是模糊的,是乌托邦国里纯情期里最洁白的爱情花朵。
确切地说,是没来得及绽开的花蕾。后来,他们各自在人生道路上挣扎了很久了,又各自在人生的另一个现实层面,找到一个实在的停泊地。
可是当他们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在某个特定的场景里,往事倒流,我们都知道:乌托邦国来的所有孩子,他们的灵魂深处对无奈的现实还是隐忍地默默抗拒着。在哈佛大学里这个罕见世外桃源里,人们灵魂里潜伏多年的乌托邦菌类会突然萌发出新芽。
我想,当时老穆一定会告诉卡玛,当年他对她的感情是如何深刻而痛苦。卡玛在历尽沧桑之后,才明白当时老穆的心意。
同时,也发现自己潜意识或者灵魂深处还有一块完全没有被现实玷污的圣洁感情园地,那是青春期前的初恋。那个初恋没有任何目的,不但没有婚姻目的,甚至连性的好奇都没有,仅仅是相爱而已。
人们都会特别珍惜那虚幻的一切,所以才会突然铤而走险抛弃他们各自苦苦经营出来的现实平台。
在这样的平台上,老穆不必善言,更不必骗人。只要祭起超脱现实的理想旗帜,他们就会自然走到一起。他们心底的密码是同一个密码器设定在那里的,在适当的时候,它们就自然共鸣。
我以为,做这种决定的时候虽然各自都有不同程度的内疚,这也无法阻止这个新芽的疯狂生长。如果,发现一个曾经认为不可实现的梦想,现在在他们握在一起的双手呵护下可以成真了。他们愿意走出这对很多人---甚至也对他们自己---都有痛苦的第一步,在那时候为止,谁都没欺骗谁。”
 
“你们不要先入为主,认为我是老穆的哥们儿,就会为他拼命解释一切。刚才的解释也不是为他开脱,这是我处世为人的习惯方式。我最赞同的是华盛顿的一句话‘任何人都不可能伟大到可以裁判别人的地步。’这就是,我不管对谁所做的判断是:我不会也那么做,或者我不喜欢别人那么做,或者在那种情况下也许我也会那么做,或者在任何情况下我也不会那么做。
只是在这样的层面进行一个判断。刚才我说过老穆和卡玛走出那第一步,可能的心理历程。其实那也只是我自己的心理历程,也就是说:在那种情况下,我也有可能那么做。
至于社会会怎么看,周围的人怎么看,法律学家会怎么看,都没在我的论说范围之内。我先说这些,为了避免咱们不要再继续误解对方的意思。
对王小妹这件事,我的判断是如果是我,在任何情况下绝不会这么做。这并不是说我就道德高尚,或者自制力强。
喜新厌旧在以男性为中心的社会里,几乎是绝大多数男性的本性。
问题是他不能这么肆无忌惮,他难道是一时糊涂、瞬间迷离还是企图分手、故意失手这都不是我打算论述的角度,因为我不想详细的内情。
发生这样的事情,说明他至少没有考虑过别人。既没有考虑过卡玛,甚至没有考虑过小妹。在这个事情上,两位女性都是受害者。”
小罗笑了笑说:“看来你还有点儿自知之明,在小夏眼里他就是一条活生生的大灰狼,而卡玛就是一个遇难的小红帽。你的这个解释,在你的立场上来看,至少还算客观。那你又是如何解释,他又抛弃了小妹呢?”
“我这次来波士顿之前,也曾经隐约耳闻过他和小妹的故事。后来,我知道了和他结婚的人是丽萨,以为那完全是误传。这件事,我真的完全不知道。”
小罗一字一句地说:“这条大灰狼害得卡玛等于生了大病一场,恨不得丢了半条命。她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理想感情世界,在一瞬间被大灰狼咬得粉碎。这是作孽!
然后呢,当小妹把一切希望寄托在他身上的时候,他突然向她宣布分手。小妹过去也是卡玛圈里的朋友,为了得到老穆,她在这里已经众叛亲离。
结果,她也丢了半条命,仓惶地离开了这所有“女子哈佛”之称的大学,放弃了几年的苦读成果,然后,狼狈地离开了波士顿。最后,心碎地离开了美国。
你说这条明摆着的大灰狼是不是身负命案?是不是千夫所指?”
我深深叹了口气,说:“你完全有权这么说,我也理解你们的激愤的用词。虽然,我不会做这样道德法庭的法官。我只关心受伤的人们。
 
又过了若干年,小路告诉我,王老爸为小妹放弃学业,父女大吵一架。其实,他不是心疼扔出的钱财,而是心疼寄托在女儿身上的期望。同时,也不能接受自己这样优秀的女儿被别人抛弃这样残酷的事实。王老头在最愤怒的时候,说过这样的话:“不要让我见到他,要是他敢来见我,我一定让他遍体鳞伤。”
这老者可不是空放扬言。虽然老穆身强力壮,真到那时候老画家肯定让他无地自容。
一来,老者是站在道德高地上声讨祸头子,穆头心里就先虚了。二来,老者当年练过功夫,四两拨千斤不在话下。好在,那几年他们一直没见面,现在即使见面估计不会这么尴尬了,人们上年纪了,就得节约情绪了。这都是后话了。
我听完小夏和小罗的叙述,沉吟良久。最后只说了一句:我不打算对老穆进行道德判断和心理分析,我只知道一点是无可质疑的:
老穆没有换位思考过,或者没替别人考虑过。我估计,他是被惯坏了。
在那个阶段喜欢他的优秀女孩子太多了,他抵挡不住,也许也不想抵挡。
好在,他现在终于有了个恰当的归宿,有人归置他了。今天的丽萨在老穆的字典里各个方面都应该是超标的,而且,我觉得丽萨可不是善茬儿,一定能把老穆玩儿个降龙伏虎。我看现在已经把他收拾得服服帖帖了。这样也好:对他,对大家都好。
更重要的是,这里至少有三个严重受伤的人,还都是我多年的好朋友:
小娞、卡玛和小妹。我只希望她们各自可以走出她们的精神沙漠。寻求自己的未来。
在黄昏时分,我和他们俩告别离开,分手的时候他们对我客气多了,他们的火气也没那么大了。
南茜发动汽车,直接开向夕阳。我的心情和夕阳一样,缓缓明亮里的一种淡淡的哀伤。
人生不过如此,前后不过瞬间,还有无尽的纠葛和哀怨。怎生一个愁字了得,不如乘风归去,飘荡中体验生命自身的韵律。
 
  我讲话的时候,看见卡玛从后门进来了,悄悄地在后排落座。我当时就高兴的很,觉得这次真没白来。
其实,我给你们讲过饿那次来哈佛开会一直到这次来哈佛开会之间,我来过这里很多次了。
在其他几次会议中,已经陆续见到她几次了。有的朋友,也把我介绍给她了。每次,她似是而非地看看我,很客气地点点头,交谈了几句客气话。
我不知道她已经明白我是谁了,还只是以为这不过是普林斯顿某个项目中的一个学者而已。
也是,我从来没有刻意强调我的名字,更没有和她提101中的校友之缘。以后,我们在这些会议上,算是混了个脸儿熟。每次见面肯定点头。
  后来,大概是白杰明从澳大利亚来美国商量事儿,到了波士顿,给我打了一个电话。那时候卡玛正好在他旁边,他就让卡玛和我通了电话。当时,我很激动,觉得今天应该揭晓这个封尘已久的故事了。
我在电话里高兴地大声说:
“卡玛,你大概不记得了,咱们俩是校友啊!”
卡玛很平静,说:
“我们不是早就认识了吗?你后来来哈佛好多次了,咱们不是已经很熟了吗?”
“哦,我以为那些时候,你还没把我和当年那个老校友对上号呢?”
“你这么糊涂啊。怎么可能呢?我在波士顿第一次见到你,就认出来了。”
哦,原来,她比我心理素质强多了,人家早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人家只是不露声色而已。仔细一想,我明白了。她和我套磁有什么用?和我细谈什么?谈老穆?有病?
我估计她没有故意装傻,也不想主动点破这一层。只说现在,莫谈当年。
再说,现在的卡玛已经不是我当年在香山见到的卡玛了。那时候她是乌托邦世外桃源里的一个艺术园地里,准备绽开的洁白花蕾。现在,她是一个文献片工作室的精干制作人、编导甚至也是经理。还是历尽沧桑的慈祥母亲。这不是那个卡玛莉达,而是著名的电影人卡玛亨婷,这就是同一个地球上不同时空中的不同的影像。
她在后排静静地坐在那里,听我们在那儿神侃。我和她互相微微地点了点头。这是老白那次让我们打过那个电话以后,我们第一次见面。
也就是说,这是我们在点破101情结之后的第一次见面。估计当时,我满脸尽是喜笑颜开的傻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