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客栈

世界是美丽的,精彩的,我真希望我能像行云一样在四海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旅游】云南美 (回国见闻)

(2010-03-19 18:23:20) 下一个







云南的美是神奇的美

云南的美是七彩的美

云南的美是看不够的美

云南的美是说不完的美

云南的美是忘不了的美


云南是我早就想去的地方,那里的丽江、玉龙雪山、西双版纳和元阳的梯田都深深地

吸引着我,前年西班去云南的游记也时刻提醒着我赶紧行动。因喜欢照相,想进一步

提高摄影的水平,于是在网上寻找了一个摄影旅游团,行程是昆明-〉元阳-〉罗平-〉

红土地-〉昆明。

元阳梯田位于云南红河州,属哀牢山脉,离昆明290公里,离越南边境仅150公里。居

民大多是哈尼族。

网上说:元阳云海是元阳不死的灵魂,没有云海的元阳,就像是一棵凋谢的樱花一样

让人惋惜。而其中比较著名的景点多依树,有的网站是这样描述的:多依树的日出是

最美的,就算是不能看到日出,它的清晨,也是美到极至的一幅动态风景画。大家看

到有关元阳的照片中,可能最多的也就是多依树了,像版画一样,而且颜色多变,特

别是日出之际,眼前水变化的颜色让人目不暇接,而烟雨迷雾下若隐若现的多依树村

庄,则是现实中的梦幻仙境。

今年由于干旱,元阳虽不至于无水,却也受到相应的影响,那就是水田的覆盖率比往

常下降不少,能否拍到满意的照片的确要看运气了。我们到达元阳的第二天天还没

亮,一行人就赶到了景点,只看见人影晃动,人声鼎沸,我顺着台阶往下走,看到栏

杆那里有一点小缝就站住了,左侧是一对旅游的夫妇再左边是两个三角架占位接着是

一横排的人和三角架。我的右侧栏杆外有几个拿大家伙的站在山崖边往对面望着,虽

然无法支开三家架但就是这了。随着天的渐亮起来,我看到下面是一层厚厚的云,在

太阳升起的时候,这云雾在不断地移动着,这村庄、梯田就跟着时露时淹......



1. 我右侧的人拿着的大家伙




2. 俺拍下来的并做成了框框




3.




云雾忽上忽下地移动着,俺也就像入了仙境跟着‘啪’‘啪’地摁着,真是美极了。


4.




5. 老虎嘴梯田



6.




7.




8.




9. 坝达, 我们去的这天恰好是大雾,等了好久等雾散了,不料很快云雾就又覆盖住

了,直到太阳落山也没再打开,失望之极。




本来网上是这么描述:坝达的日落,只能用让人目瞪口呆来形容它。让你发呆的不是

日落之中的夕阳,而是夕照下的梯田,长达三千多级的梯田伴随着水田颜色的不断变

化,让你尤如置身于一种魔幻境界。它那简单的线条以及黑白对比色带给你视觉上的

震撼,会超出这世上最伟大的画家带给你的激动。不到现场,你根本无法感受得到,

当无边无际用来描绘梯田时,是怎么一种壮阔景象。


遗憾归遗憾,这趟云南之行让俺开了眼界,见识了国内喜欢摄影的人之多,设备之

好。在等待中,俺也拍了一些花絮。


10. ‘哈苏’相机,在元阳的几个景点中,在我身边就见过45部。通常那‘哈苏’的

都还有另外的数码单反相机。





11. 在老虎嘴梯田等日落时的景点,待我们下去时,好位置基本被占领,无从下脚。

在下面这位拿大家伙的摄影人和他右边一位拿‘哈苏’的摄影人中间看到有一个很小

的空隙,经同意俺站了进来(两位前辈都是东北那嘎嗒的),也边和他们聊着,他们

来云南好几次了,这天还不错,他们等着拍大片。

左边的不时地从怀里拿出小莱卡拍照,看温差(颜色),右边也时不时地拿着数码单

反拍照。嘿,我只有一个相机,两个镜头,看他们等拍大片,我也不敢换镜头拍小

景,嘿,嘿。最后他们最想要的一片彩红没有来,我拍的片子也就拿不出来了。这是

跟大师学摄影的一个不在计划里的没收获。





12.




13.




14. 一个佳能




15. 又一个佳能




16. N多佳能。摄影的队伍里拿佳能的人相对比尼康的人多点,而拿佳能的人中拿无敌

兔的很多。在我们三十多人的团里,我的相机是最差的一档,让我好生得意,问问题

就不怕出洋相了。但是,他们讨论镜头的焦距都是以全幅相机来说的,害得我常常在

那暗算,X1.6。




17. 勤劳的云南妇女




18. 卖鸡蛋的漂亮的小女孩。熟鸡蛋一元一个,买了鸡蛋就可以大大方方地给她们照

相,当地的妇女通常不喜欢让你随便拍照,最好是先打招呼。卖鸡蛋的小姑娘们也是

很热情地围着你推销,曾试过给钱拍照,不要鸡蛋,但遇到周围有的人反对,说当地

不提倡这么做。





19.




20. 美味的香蕉。元阳的香蕉很便宜,一元/每斤,很甜。




在元阳的几个著名景点,最理想的位置往往要往下走,下去的时候很痛快,上来就稍

微辛苦一点,因为当地的海拔高度在1800到2000米左右。不少摄影人是把大背包交付

给当地的妇女背上背下的,到是不贵,每次20元左右/上或下。在元阳时很想到农民的

民居看看,但比较有特色的都在山脚下,有点望而生畏,很佩服西班的脚力。

在从昆明去元阳的途中路边一家过桥米线的餐馆里,吃到了我认为最好吃的过桥米

线。碗比脸大很多,有牛肉、羊肉和鸡肉可以选择,自己加小菜(薄荷叶、香菜和韭

菜、葱花等)。我选择的羊肉汤真叫棒。在云南的几日(昆明除外)早餐都是米线,

吃得我们团里上海人和一些北方人连连叫苦。中餐和晚餐吃的都是农家饭,道地的农

家饭。








谢谢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桃花源, 这是第一印象。 #2 让我想起一首小诗:

雨里鸡鸣一两家
竹溪村路板桥斜
村姑相换浴蚕去
闲着中庭栀子花

谢谢分享!
云游850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深秋的红叶、weston、anahiyiyi、threepalm的留言。
深秋的红叶 回复 悄悄话 wow,真是人间仙境!
weston 回复 悄悄话 wow!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美景如画,美致极!
女孩如花,如仙子!
赞一个!!
threepalm 回复 悄悄话 云南大旱,啥时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