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30 今天是马拉多纳的生日 -没有10

(2007-10-30 04:01:10) 下一个
1
公元2007年10月25日一代球王迭戈。马拉多纳(Diego Armando Maradona)正式挂靴10年了 MSN上遇见刘君前来问我道 先生可曾为马拉多纳写了一点什么没有 我说 没有 他就正告我 先生还是写一点罢 马拉多纳很喜欢看先生的文章 一直在努力学习中文。。。
其实我也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再过几天10月30就是迭戈47岁的生日 我们在告别了伟大的10号的日子里已经度过了整整10年 忘却的救主快要降临了吧 我正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1997年10月25日距离迭戈37岁生日还差5天 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纪念球场(Monumental de Nuñez) 博卡青年队(Boca Joniors)Vs河床队 (River Plate)上半场结束 马拉多纳被年仅19岁的里克尔梅(Juan Román Riquelme)换下 博卡2:1赢得了这场德比大战 后马拉多纳时代 也从这一天正式拉开了帷幕
2
我作为一个球迷已有整整20年的历史了 我也曾经喜欢过中国足球
第一次看完一场中国队的比赛是87年 奥运会预选赛最后一个客场2:0胜日本 当唐尧东冒着被鬼子后卫踢瞎眼睛的危险 顶入致胜一球 非严格意义的冲出了亚洲宋老师公鸡打鸣般的尖叫响彻了神州大地 唐尧东好样的 祖国感谢你 人民感谢你 这话在我脑海中停留了整整20年那一夜我也流下了幸福而又激动的泪水
88年汉城奥运会 高丰文的球队喊着 乱棍打死老师傅 的口号出场 被老师傅德国队打得满地找牙 小组赛三战一球未进 带着 最没进取心的球队 的光荣称号 煞羽而归 当时我羞愧不堪
89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胜了强大的伊朗 随后的六强赛却经历了两个不堪回首的黑色三分钟 那一刻我们曾离世界杯的梦想那么的接近 我郁闷不已
90年北京亚运会在家门口1/4决赛耻辱性的输给了由业余球员组成的泰国队 我欲哭无泪
91年吉隆坡 徐根宝高喊着 横下一条心 一定要出线 的口号奔赴吉隆坡 最后一轮打平就铁定出线的大好形势下 开场9分钟被韩国队连灌三球 我痛不欲生
93年提倡豹子精神的斯拉普那的国家队 小组赛成了一头绵羊被也门擒获 还没等回到成都主场就提前出局 那一晚我彻夜难眠
95年 戚务生的国奥队重蹈4年前徐根宝的覆辙 最后一轮开场9分钟被韩国队击溃 我发现但凡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 中国队是必输无疑的 我心如死灰
97年我 始终认为那支国家队拥有史上最豪华的阵容 可惜教练戚务生是个废物 当我们主场两球领先 下半场被伊朗连灌四个 那天 大连金州没有眼泪 我除了无奈只有无语
16年了 每次世界的历程都是 同样的故事演了又演 同样的话语劝了又劝 同样的怪圈钻了又钻
一直到2001年沈阳 神奇的米卢带领我们历史性的世界杯出线了 然而我却没有预想的兴奋和喜悦 而是感到了彻底的厌倦 那一刻起我决定放弃中国队 我开始排他性的当一个忠诚的ArgenTINA球迷。。。
3
我喜欢Argentina不是因为历史上她两度夺取大力神杯 而是在90年意大利之夏 决赛后裁判将属于Argentina的胜利偷走了
迭戈哭得象孩子一样 那一瞬间我被顽强而又神奇的球王的悲情泪水彻彻底底的征服了
在我15岁的那一天 我就变成了一个忠诚的阿迷 我知道 我这辈子都不会背叛的一支球队 就是 Argentina
不管他们踢出最激情澎湃的足球 还是最枯燥乏味的比赛 不管他们夺冠还是小组被淘汰我都至死不渝
只有ArgenTINA 能让我如此情有独钟 只有ArgenTINA能让我牵挂一生 依恋一生也只有ArgenTINA能让我心永恒 无法自拔。。。
4
94年我们输给阴谋这届比赛留给我的回忆
不仅仅是对希腊马拉多纳国家队生涯的最后一个进球 不仅仅是巴蒂世界杯处子秀惊世骇俗的连中三元 不仅仅是比赛结束后希腊人对阿根廷球员围追堵截要求签名合影 不仅仅是卡尼吉亚对尼日利亚比赛的梅开二度
还有马拉多纳被诬陷服用麻黄碱禁赛 保加利亚那场比赛后 雷东多的泪流满面 他哭着对迭戈说 我一直在场上寻找着你 可我找不到 整场比赛我都在寻找着你 迭戈 。。。
失去了迭戈的Argentina就如同一个失去了母亲的孩子一样无助 如果迭戈还在场 当时的卡尼吉亚 雷东多 西蒙尼 还有那新鲜得可以掐出汁水的战神巴蒂 那是怎样的一个梦幻般的组合呀。。。
现在回头再看94年这份名单 我们必须摒住呼吸 戴上墨镜 去看这一串串闪亮的名字。。。
94 Argentina National Team Squad Manager: BASILE Alfio
[ 1] GOYCOCHEA Sergio (GK) [ 2] VAZQUEZ Sergio [ 3] CHAMOT Jose
[ 4] SENSINI Roberto [ 5] REDONDO Fernando [ 6] RUGGERI Oscar [ 7] CANIGGIA Claudio [ 8] BASUALDO Jose [ 9] BATISTUTA Gabriel [10] MARADONA Diego [12] ISLAS Luis (GK) [13] CACERES Fernando [14] SIMEONE Diego [19] BALBO Abel [11] MEDINA BELLO Ramon [15] BORELLI Jorge [16] DIAZ Hernan [17] ORTEGA Ariel [18] PEREZ II Hugo [20] RODRIGUEZ Leonardo [21] MANCUSO Alejandro [22] SCOPONI Norberto (GK)

5
98年我们输给了荷兰骗子 范德萨的假摔将小毛驴罚下 随后我们队倒在了博格坎普补时阶段的灵光一闪
02年那是一届诡异的世界杯 法国 葡萄牙 西班牙的鲜血把东方半岛染红 夺冠的最大热门Argentina居然小组没有出线。。。
06年 小组赛一路凯歌 1/4决赛败给了东道主德国 这就是所谓宿命的安排吧
16年了 每次阿根廷被淘汰了 我的世界杯都提前结束了
不说拉 说多了都是眼泪。。。
但我无怨无悔 我依然深爱着ArgenTINA
6
而且我怎么也无法再喜欢上其他的球队我一直认为 德国就像个激情不再的老朽英格兰象个天真幼稚的顽童 巴西像个丑陋的纨绔子弟 荷兰像个挥霍德无度的浪子 还有法国那所谓枯燥浪漫和意大利柔弱的坚强。。。尽管他们偶尔也能踢出漂亮的足球 但只有Argentina 才是真正的足球男人
风之子 卡尼吉亚(Claudio Paul Caniggia)
90意大利之夏 是你足弓轻盈的一推 就让上亿巴西人目瞪口呆
你再随意的头顶一蹭 整个亚平宁半岛为之泪光飞舞
风之子 你那激情飞扬的长发在绿荫场上 如云一样飘逸 象风一样轻灵 似 水一般变幻莫测
哦 男人 原来也可以美的这么的妩媚。。。
7
战神 巴蒂斯图塔
巴蒂是激情的狂野的 每一记BATIGOAL都象天空中划过的玄铁重剑
巴蒂又是古典的忠诚的 他对佛罗伦萨这座城市的不离不弃 让人让人感到一种伟大的人格魅力
巴蒂还是浪漫的多情的 那一本才华横溢诗集 和进球后高呼妻子的名字 向世人展示了英雄心中也蕴涵着一片温柔的天空。。。
8
王子 雷东多
他本是高雅的 他是足球史上最优雅的男人 每一次传球 每一次过人 每一次射门 无不透射出雍容华贵的气度 典雅的文化底蕴和高贵的王者之气 早已在雷东多的血液里面流淌 是他把后腰这个一直被清道夫把持的位置诠释得如此优雅
他又是忠诚的 因为不愿剪短长发 雷东多对98国家队说了不 他要将他全部才华献给皇马 98冠军杯决赛帮助皇马32年之后首次夺冠 雷东多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泣 没有人愿意拒绝国家队和世界杯 我们理解雷东多泪水是为Argentina而流的
他还是高傲的 他那么深爱着皇马 最终依旧被商业游戏的规则残酷抛弃 转会到了AC米兰 因为伤痛困扰 雷东多主动要求米兰停发他的工资 直到他复出参加比赛
雷东多就是那样的球员 当他在的时候你似乎感觉不倒什么 但当他离开了 你才发现他是那么的重要 当他再回到伯纳乌的时候 迎接他的是全体起立和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
忠诚 优雅 高傲 我尊重和理解在心中坚守理想主义和忠诚情操的雷东多。。。
哦 这一切又把我带回了90年那个激情的意大利之夏 把我带到了那个遥远的探戈和牛仔的故乡
9
而迭戈。马拉多纳 就是Argentina足球的代名词 Argentina的民族英雄 现代足球的伟大奇迹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 我们的内心都崇拜英雄 我们都希望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力量 我看了100次迭戈在英格兰后卫前的浪漫舞步 可是我还想等着看第101次 为了这种神奇 我也愿意宽容地忽视英雄的所有过失。。。。
94年迭戈吸毒 枪击记者2003年 迭戈和共同生活了14年的青梅竹马的妻子克劳迪亚离婚 2000年 2004年 2007年 迭戈三次因为心血管疾病紧急抢救 当他徘徊在鬼门关 全世界的球迷点起烛光 为他祈祷 祝福
迭戈就象一个聪明又顽皮的孩子 是那么的神奇 那么的叛逆 又那么的可爱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 那就是迭戈老了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英雄啊 你唯一敌人就是时光 只是时光也永远带不走你在我们心中的烙下的影子和永恒的回忆
10
时光之水啊 淡淡地流着 江湖上的剑客们 生了华发 又绿了春芽 而Argentina后继的足球男人们依然在演绎着新的传奇
里克尔梅 萨维奥拉 艾马尔 特维斯 阿奎罗 马斯切拉诺 梅西。。。我知道 Argentina一代一代的足球男人们 还会永不停歇地书写新的光彩华章 总有一天 新的迭戈会把大力神杯高高地举起 那一刻 我不会矜持 会任凭我的激动的泪水 随风飘舞
我坚信 那个人就是梅西 现在我就像喜欢迭戈一样的喜欢小梅西 我不再怀疑 这个足球精灵就是马拉多纳的转世灵童
马拉多纳风华绝代的时候 我不过才10来岁 如果我现在有个孩子的话 当小梅西在未来风华绝代时 他也不过10来岁
我幻想着有一天 他跑到我身边对我说 梅西真是太神奇了太伟大了 我会轻轻的抚摸着他的小脑袋 微笑的告诉他 孩子 在很久很久以前 还有一个人 他同样的神奇 同样的伟大
他也来自ArgenTINA 他的名字就叫迭戈。马拉多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