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小说系列

在你的世界里生活,在我的世界里犯罪。每个人脑袋深处都有一个不可琢磨的罪恶。 我把它写下来,你呢?
正文

疯婆子(原创)------------

(2013-05-26 18:06:33) 下一个
疯婆子(原创)-------------------林起立
讲个自己的经历。
七八岁的样子。院子里有个疯女人,大概二十近三十左右,不是特别疯的那种,更
像是智商有问题。大家都叫她"疯婆子"。
疯婆子衣服也不是很破,整天手里拿着跟一人高的棍子,最特别的是她两个眼睛不
知道用什么东西涂了两个大黑眼圈,看着想熊猫一样。
院子里有许多的孩子,疯婆子喜欢跟孩子们玩,她的智商好像也就是小孩一样。她
一看到有大人出来就远远的跑开去,估计是受过大人的欺负,心理有阴影。
疯婆子住在附近,家里人白天由她出来跑跑,晚上就关在屋子里面。她倒是也听话,
样子疯点,没惹过什么事情。就是大家喜欢嘲笑她。大人们远远看到她,就嘻嘻哈
哈的指点,瞧,疯婆子又来了。疯婆子远远看到有大人,也就在马路对面徘徊,手
里的棍子握的紧紧的,生怕有人伤害她一样。
等到看见大人都回去了,只剩下了一帮小孩子在玩,她就笑眯眯的跑过来,连蹦带
跳的喊:玩,一起玩,一起玩。孩子们也喜欢戏弄她,就让她当马,要不就是跟班,
要不就是给大家跳舞,她倒是也无所谓,手舞足蹈的逗的大家哈哈大笑。渐渐的,
疯婆子就成了孩子们的一员,只要孩子们看到她,就喊:疯婆子,疯婆子,过来玩,
过来玩。如果有大人在场,她是不肯过来的,只是远远地招手,笑,然后蹲在那里
看孩子们玩。
我那时候也喜欢逗疯婆子玩。她跟小孩子玩是从来不恼的,总是笑眯眯地。不过她
手里始终要握着那根棍子,眼睛上总是抹着黑眼圈。听说家里人给她擦掉她就闹,棍
子要给扔了她也闹。只要棍子和黑眼圈在,她就安安静静的,跟一个小孩子一样。

记得那时一个夏季晚上。大概是将近九点钟左右。哥哥病了,父亲在医院陪他。母
亲出去有事情。我一个人六点多的时候玩的太累,一挨床就睡的一塌糊涂。
等到醒来的时候,看外面天都黑了。迷迷糊糊的起来准备出去撒尿,家里也没有开
灯,只有阴阴的月光照在家里的客厅。我个子小,又是摸着墙走的,等走到门口,准
备开门的时候,突然看到窗前站着一个人。我吓了一跳,当时就傻在那里。
我个子小,有因为是靠墙黑处走,那个人却是正好被月光照了个清楚。只见她两个
眼画着黑眼圈。我第一反应就是--------疯婆子。她在这里干什么。虽然白天玩的时
候从来没怕过她,但是这黑呼呼的夜里看到,还真有点怕。我当然不敢开门,当然
也不敢喊,心里还真有点不知所措。最后一想,不如叫其他小伙伴来抓这个疯婆子。

看她依然站在窗前。我就又摸黑到了后院,翻墙到了我的好伙伴家。刚要进他家院
子,猛然看到他家新养了条狗,正虎视眈眈看着我,他们家也都在屋子里看电视。我
小时候特别怕狗,也没敢细想撒腿就跑。跑出院子,想,看看疯婆子还在不再。
溜进自己的院子里瞧,看到了疯婆子依然在窗口站着,不知道在等什么。心想,算
了,等母亲回来再说吧。跑到家属院后几排,看到有家正在院子里看电视,也凑过去
找个凳子看。人家也认识我,还给我一串葡萄吃。当时心里一美,疯婆子的事情也没
跟人说。等到十点钟左右,跑回家看家里的灯亮了,母亲也回来了,就也跑回家睡觉
了。
第二天中午光景,看到了一群人在隔壁王奶奶家围着,门口还停了一辆公安车。
凑过去问时候,才知道昨晚王奶奶被人害死了,褥子下的几百块钱也被偷走了。王
奶奶的小儿子跟王奶奶一起住,昨天晚上正好不再家,家里也没被翻乱,只拿走了
褥子下的钱。公安局的说,是熟人干的,熟悉地形,熟悉王奶奶家的情况和作息时
间。而且是从侧面的窗子进去的,因为纱窗被刀子划了个口子,里面的插绡被拉开
了。王奶奶估计是看到了贼,结果就被灭口了。王奶奶脑袋被抓着撞在墙上好几次,
直到头破血流而死。
可怜的是,有人还说,昨晚还听到王奶奶家砸墙的声音,还以为是王奶奶在往墙上
钉什么东西,其实是王奶奶的脑袋撞机墙的声音。
我正好在人群里,年纪小什么也不懂,听到这里,就大喊一声,我知道,我看见人
昨天就在我家窗户前面。公安叔叔一把拉我过来说,你看见了,昨天晚上。我说,是
疯婆子,疯婆子。人群里一阵哗然。
公安叔叔把我拉进了小车,让人群散开。问我,你真的看到了,是谁。我说,是疯
婆子,疯婆子。我把昨晚看见的事情从头到尾讲了一遍。公安叔叔又了解了谁是疯
婆子以后,再三叮嘱我,保密,别跟任何人讲这件事情。
后来的事情自然是去抓疯婆子了。疯婆子其实就住在马路对面的宿舍区。听说她母
亲还是一位教师。公安局搜查了疯婆子住的地方,什么也没找到。而且疯婆子的弟
弟说,那天晚上七点多,疯婆子吃了晚饭上完厕所以后就被锁在西屋里,这是他们家
一直的轨距。西屋的窗户都是钢条焊死的,就是一个壮小伙子也别想出去。而且他们
家邻居也作证,那天晚上疯婆子在西屋跟寻常一样唱歌,直到快十点钟才停了。最后
公安的结论是,不是我在撒谎就是我看错了人。那个人绝对不是疯婆子,而且疯婆子
的智商也不会达到可以进屋子马上就可以找到钱的水平。
我当时年纪小,事情过了两天就忘了。加上王奶奶平时有病待在家里,不出来,所
以小孩子对这些事情根本就没放在心上。
一天傍晚,我又跑出去玩。一大帮的孩子,疯婆子也来了,依然拿着她那跟棍子,
涂着黑眼圈。大家一商量,说玩捉迷藏吧,家属院的侧面有一大片榆树林子。树林
很深,蔓延到后面就是荒郊野外。当然是疯婆子找大家。我当时喜欢出奇招,就尽量
往林子深处走,其他孩子都是一堆一堆的扎堆。
当我找了个自认为别人一定找不到的地方,心里得意的不得了的时候,突然背后有
人抓住了我的脖子。刚开始力道很小,我以为是那个小伙伴开玩笑,还笑着说,别
闹,别闹,藏好。
但是那只手越来越有力。我试图要扭过头看时,那双手力气更大了,开始把我往林
子里拖。我眼睛开始变的无力,浑身轻飘飘的好像飞了起来,整个人就要昏睡了一
般,心里想着反抗,但身上已经没了力气。
突然,眼前一个人出现在我面前,我勉强睁开眼睛,是疯婆子,她惊讶的紧握棍子,
看着我。
我背后的手松开了,紧接着就是人钻进树林的声音。我慢慢才感觉到喘上气来,眼
睛张开,看到的是疯婆子用棍子在捅我,嘴里还在说,找到了,找到了。
我迷迷糊糊爬起来,心里这才明白过来,有人要掐死我。我抓着疯婆子的手,说,
是谁,你看见是谁了。
疯婆子看我惊恐的眼神,估计有点吓到了,用手笔划着高和大,她好像是在说那个
人又高又大。
我也没来得及再想,一路小跑就跑回家了。回家看到母亲,我就慌慌张张的说,刚
才树林里有人掐住我的脖子。母亲心不在焉的回答,早就告诉你别去树林里玩,你就
是不听。我喘着大气说,差点儿把我掐死。母亲依然没在听我,说,告诉你们别跟对
面宿舍的孩子玩,你就是不听。我还要在解释,母亲已经不耐烦的说,待家里哪里也
别去。一出去就惹事。
接下去的几天我都不敢出去玩。白天都是锁紧了门不出去。上厕所也是找快中午下
班人潮的时候去。晚上更是锁了门在家里待着,母亲在的时候我就紧跟着母亲。
我心里明白,那个想要我命的人就是杀害王奶奶的凶手。他以为我那天晚上看到了
他,或者迟早会把他找出来,所以跟踪我要杀我灭口。母亲也没有注意我的变化,反
正也懒得问我怎么回事情。
一直等到了开学。我一直都尽量跟着一群人上学回家,这样过了好久,渐渐发现没
什么事情发生才又开始跟院子里的孩子们一起玩了。
不过开学不久就听说了疯婆子死了。听人说是误食老鼠药死的。我依然记得几个小
孩当时形容疯婆子死的时候的情形,"是跟老鼠抢老鼠药死的。不是,不是,是被猫
抓死的,跟老鼠抢老鼠药吃。是把老鼠药当糖吃了。哈哈哈。"
我当时听完就是一身冷汗。听说疯婆子是误食用了长的像老鼠药的糖死的。至于那
老鼠药是哪里来的,没人知道。她是怎么吃下去的,也没人知道。不过她是死在家
门口的,手里还握着那根棍子。
疯婆子的死,没人关心,也没人追究原因。她的死,好像给大家无非是少了一点调
料,给她的家人少了点负担。我知道,她是为了我而死的,她是被人害死的,因为
她看到了那个人的脸。
我记起来那天夜里看到的背影,那时个齐整的背影,跟疯婆子东倒西歪的背影完全
不一样。至于疯婆子跟我比划的那个人的样子,我细细跟我那天夜里看到的影子相
比,那个人那天应该是穿了雨衣。当然,我是无从知道那个人是谁了。或许我跟那个
人生活了许多年,或许做了许多年的朋友,我甚至被那个人抱在怀里,亲切的叫他叔
叔或者什么的,想起来就后怕。至于那天夜里看到的黑眼圈,我长大了点才知道,那
时一副墨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