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小说系列

在你的世界里生活,在我的世界里犯罪。每个人脑袋深处都有一个不可琢磨的罪恶。 我把它写下来,你呢?
正文

未来(续)

(2012-11-27 20:23:11) 下一个
未来(续)

我和小儿下了车。这些人也不互相搭话,都是各顾各在跟自己身边机器眼睛吩咐着
什么事情。

人群的前方中央有个人形机器人,看起来比较高阶,正在闪动着光似乎要引起大家
的注意。

我和小儿正在发愣的时候,一个机器眼睛已经靠近我们,说,你们是来应聘的,我
们已经得到了信息。请选择你们想要应聘的工作。

机器眼睛把我们带过人群,向一个大型屏幕走去。

在我经过那些人类的时候,我仔细看了他们。每个人都无精打采的,而且样子比几
百年前人类要古怪了许多。表情也很少,话也很少。有的瘦的皮包骨,有的胖的跟
猪一样。而且最重要一点,每个人都好像不注意自己外表一般,衣服都随便套着,有
的甚至半裸着,有的甚至在流着口水,这怎么看怎么像是一个弱智培训班。

"这些人怎么了,看起来都不很健康。"我说。
"他们都很健康。寿命都不会低于一百一十岁,其中的一些可能会达到极限的一百
二十五岁。"机器眼睛说。

"有的已经严重肥胖了,怎么可能健康呢。"我忍不住回头又看了那个胖子一眼。

"不必担心,他们都有自己的私人机器医生,会帮他们安排各种健康食谱跟运动。
他们胖或者瘦是自己选择的,个人爱好而已。"机器眼睛声音轻快起来,看来也有调
侃的成分在里面。

我仔细看,才注意到人群里面也有几个看似肌肉很壮的人类,但也是面无表情。

"为什么他们都没有表情?"我说。

"哈哈,因为人类不再需要互相沟通,所以表情就没有了必要。他们只需要下命令
而已。"机器眼睛回答。

我们走到了一台电脑屏幕前。电脑屏幕已经为我们设定好了中文。

我突然出现了一个问题,问,现在人类流行的语言是什么?

"已经不重要了。多数都是英文或者中文,也夹杂一些其它语言。因为有了超级翻
译电脑,人类已经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了。"机器眼睛回答。

电脑屏幕出现了。项目是要建造一个海下的城市,初步估计要建在一千米一下的海
底。项目列举了工程会带来的主要问题,就是建造损耗会很高,而且会有一定危险。
但是因为近年来人类要求居住在海里的申请越来越多,所以不得不考虑要建造一个
海底城市来应付。

我想这也是人类给电脑出的一个难题吧。还有很多人住在海底,就是好奇而已,没
有特别的原因。还列举了现在的速度,每年只能提供一百二十几个海底活动屋,这样
的速度显然供不应求。

还列举了海底活动屋所需要的特殊材料,必须从月球采集,这样会需要很多资源支
持。反正在我看来,这个计划就是浪费。

然后提供了很多职位,基本报酬是按照要投入的时间计算的。已经彻底没有了货币
概念,就是积分。一个人如果愿意在施工地方待半年的话,可以积分高达五千分,这
个积分就可以迅速得到一个海底活动屋的优先权力。

"五千分是个什么概念?"我问。
"没有什么特色概念,你可以得到一些特殊的待遇,不再需要排队。譬如在沙漠城
堡居住权,只需要两千个积分。不过多数人不敢兴趣的的话,积分对你来说毫无用处。
"机器眼睛回答。

"我是不是必须工作,才能得到一些想要的东西?"我问。

"哈哈,你想要什么?"机器眼睛问。

"食物,譬如龙虾,海鲜什么的。"我突然感觉又饿了。

"哈哈,这些东西在一百年前,是要积分的。但是现在随着人类的大幅度减少,这
些食物都不需要积分了。不过跟你所处位置有关,有的食物需要等。你如果需要一些
寻常的食物,如果是当地出产的食物,可以马上就得到。我们有电脑厨师根据你的菜
单烹调,菜单可以追溯到几百年以上。"机器眼睛说。

"那我现在可以点菜吗?"我又给它出难题。

"可以。不过,你不是来应聘的吗?"机器眼睛说。

"我其实对生活在海底并无兴趣。我很满足我的现状。"我突然扭头对小儿说。小儿
也点点头,说,先吃一顿再说。。

"嗷,当然可以。我知道你们现在还没有住的地方。你们可以选择一些免费的地方,
选择喜欢的房子样式,我们很快就会给你们建造房屋,还有你想要的设施。"机器眼
睛说。看来,它对我们这样的人类也比较意外。

"先吃饭,先吃饭再说。"小儿迫不及待的说。

"当然可以,我们现在就带你们去一个餐厅。"机器眼睛说。

话音刚落,一辆黑色车就停在了我们面前。

我和小儿上了车。车也飞速行驶起来。
车在十分钟后停了。我们来到了一个玻璃造的房屋前,周围种满了各种花卉跟树木。
跟我们刚才见到的机器森林完全不同。

一只相同的机器眼睛也从玻璃屋子里飞了出来。

"欢迎你们到餐厅来。"机器眼睛说。

"餐厅有名字吗?"我看了一圈餐厅,只是个玻璃屋而已,完全没有任何标识。

"我们已经不需要名字了。因为几乎在这个千里以内的餐厅,都可以提供相同的食
物。"机器眼睛说。

"我没有明白,调料难道也不会受地域限制吗?你们怎么知道人类喜欢哪种味道。"我
问。

"哈哈,不会。现代科学已经可以模拟任何味道,不需要地域采摘了。只有食物材
料需要当地出产。"机器眼睛回答。

我和小儿进了餐厅。
餐厅很小,大概只能容纳十几个客人。

"这么小个餐厅?"小儿说。

"因为用餐的人很少,所以餐厅都维持在这个规模。你们是我们接待的第二批客人,
直到今天为止。"机器眼睛回答。

"想吃什么?"我问小儿。
"当然,鸡鸭鱼肉,有什么,上什么。在上个时空快待的饿死了。"小儿说。

这时候,我才想起来,小儿是怎样一个来历的人,是否也是跟我一样不停地穿越时
空的人。

"你也是穿越时空的人吗?"我问小儿。
小儿的眼睛突然明亮起来,好像变了一个人。

"我是。我目前为止穿越过两个时空。"小儿说。

"你是说,上一个时空是你第一个时空?"我问。

"对,这时我第二个时空。"小儿说。

我心情复杂起来。我穿越过三个时空,包括这个未来时空。我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我为什么要穿越时空。我只记得我在上一个民国时空,跟再上一个2012的时空,但
是为什么要穿越,我并不知道。

"鸡鸭鱼肉,我们都可以马上供应。不知道需要什么样的烹调方式?"机器眼睛问。


说实在的,我并不知道什么样烹调方式,看小儿,他也是一头雾水,估计在上一个
时空也没吃过什么好东西。

"干脆,你就按照2012的中国一间四川餐厅的标准,给我们上一桌菜好了。随便安
排。"我说。

"多点肉菜。"小儿补充。

"好,我们通过电脑计算,需要大概四十分钟时间。"机器眼睛回答。

"确实有点时间长呀"我没想到未来社会,上菜也这么慢。

"因为我们要马上去采集,然后清理,这些程序都是同时进行的,这已经是最快的
速度了。我们也有一些快速的菜单。"机器眼睛回答。
"等就等吧,也不是饿了一会儿半会儿了,也就四十分钟。"小儿说。

"行,就这样吧,我们等"我说。

"好的,您的菜已经进入程序,确切计时是三十九分四十二秒出菜。"机器眼睛说。


我和小儿对看一眼,心里想,有必要这么精确吗?

当然,我心里依然对这个时空有点疑问。

"你能解释我们是怎样穿越时空的吗?"我直切入主题。

"嗯,嗯,嗯"机器眼睛突然开始闪烁不定,眼睛也开始东张西望。

"你不知道吗?"我问。

"我不知道。这个问题,你只有去问超级电脑。我们没有这个权限来告诉你。"机器
眼睛回答。

"超级电脑?"这听起来像是所有机器人的头头。

"是的。你们是一群特殊人类,这个秘密,只有超级电脑知道。我们没有权限去涉
及。"机器眼睛回答。

"那我怎样才能见到超级电脑呢?"我问。

"这要预约。因为超级电脑全世界只有三十二台。距离你们最近的,也要一天才能
到达。超级电脑的事情很多,你们需要等。"机器眼睛回答。

"那你给我们预约啊?"我说。

"好,没问题。不过,超级电脑可以拒绝回答你们的问题。"机器眼睛说。

"电脑不是为人类服务的吗?"我开始也有点小架子了。

"是的。不过,你们要知道,这是有后果的。超级电脑可以拒绝你们申请。它是允
许有这个权限的。"机器眼睛说。

"没关系,你预约好了。"我的好奇心已经完全战胜了一切。

机器眼睛开始变成红色,看来是在跟超级电脑联系。

大概一分钟后,机器眼睛恢复了原状。

"预约好了。超级电脑也很想见你们。你们是第一批穿越到这个时空的人。它说有
很多事情要跟你们说。预约很顺利,今天吃完饭就出发,我们明天就可以到达超级电
脑那里。"机器眼睛回答。

我心情不知道是复杂还是激动,内心开始越靠近秘密,越希望自己不知道秘密。

"我想见那台瑞士的超级电脑,听说它是第一个出现的。"我说。

"那台电脑已经在两百年前报废了。它把所有的东西都输入给了一台新电脑,现在
那台电脑在非洲沙漠上。"机器眼睛回答。

"也就是说,它只是更新了。"我说。

"对,就是这样,还是同一台电脑,更新了。"机器眼睛回答。

"为什么要选择非洲沙漠?"我问。

"因为太阳能丰富,可以提供足够的能量。超级电脑需要很多能量。现在几乎所有
超级电脑都分布在赤道附近。因为,超级电脑如果停机,麻烦会很大的。"机器眼睛
回答。

"我们要去拜访的是哪一台超级电脑?"我问。

"这没有区别,所有超级电脑都是一个样的,也就是几个分身而已。"机器眼睛回答。


"快上菜吧,吃饱了再说。"小儿又恢复了他那副民国时候得样子。

"马上就好了。时间还需要,十五分钟二十三妙。"机器眼睛回答。


我也暂时放下好奇心,任凭肚子肆无忌惮得咕咕叫。

"你们有什么娱乐吗?"我问。

"要看你想什么样得娱乐?"机器眼睛问。

"譬如,什么电影呀,什么得。我虽然在民国那个时空没看过,不过我记得上上个
时空,经常看电影,很有意思。"我说。

"当然可以,我们几乎可以重播所有得电影,只要你能叫出名字。"机器眼睛说。

我随口就说了几个名字。
餐厅得整面墙突然变成了屏幕,上面出现了我说的那几个电影。
"你可以随便选择哪个先播。"机器眼睛说。

小儿似乎对这些并无兴趣。他虽然只待过民国,但是好像有很多心事。

我看了几部我熟悉得电影,什么周星驰了,刘德华了。看得看得,突发奇想,说,
我以前经常去一个叫做文学城的网站,你们可以再找到吗?

"当然可以。我们可以找到以前所有得记录。"机器眼睛回答。

屏幕上出现了我上上个时空熟悉得文学城网站。人在北美,我爱我家。我迫不及待
的点了进去。

"我们可以模拟当时人发贴,跟你互动,如果你愿意得话。"机器眼睛说。

瞬时间,网站似乎又复活了,出现了很多熟悉得名字开始发贴子。


我爱我家 精华区 问答区 版主: 丁庄秀园 房崇 家坛小学 source4book [文学城
首页] [最热主题] [显示回帖] [隐藏回帖] [意见区] [删帖原则] [回旧版精华区
] [旧版加新帖


搜索本坛关键词: 按作者: 按标题: 全文查询: 精华帖
• 【活动】我的白菜包的故事 -source4book- ♀ (827 bytes) (8462 reads)
11/19/12
查看本活动帖 - 目前活动总帖数:15个帖
• 置顶: 自我表扬一下 -source4book.com- ♀ (2271 bytes) (2450 reads)
11/27/12
• 置顶: Chenille hanging plant -TJ4587- ♂ (1961 bytes) (1495 reads)
11/26/12
• 置顶: 感恩节里话感恩 -buzhidaole- ♂ (5055 bytes) (1419 reads) 11/26/12
• 置顶: 让你的房子安心过冬 -夕子- ♀ (5857 bytes) (2701 reads) 11/26/12
• 置顶: 老了,还能打酱油否? -Patio- ♂ (1846 bytes) (2732 reads) 11/26/12
• 置顶: 逗你笑,自己上来示众 -闲看庭前- ♀ (1106 bytes) (3638 reads)
11/26/12
• 置顶: Eat, Drink, be Merry! - 2012 Holiday -Crystaldowns- ♀ (4961
bytes) (3227 reads) 11/26/12
• 这家人,太可怕了。。。有这样老鸨似的母亲,真是耻辱。。。 -clairdelune000-
♀ (531 bytes) (140 reads) 11/27/12
• 补不补牙? -ILOVECICI- ♀ (397 bytes) (46 reads) 11/27/12
• 补牙不需要全麻。很简单的。 -planchanges- (0 bytes) (1 reads) 11/27/12
• 5岁不用全麻了吧。 -QZ- ♀ (0 bytes) (0 reads) 11/27/12
• 应该补,不然越来越严重 -lavendar~- ♀ (63 bytes) (9 reads) 11/27/12
• 补吧,不用全麻,我女儿4岁的时候补了个小小的,她很配合的, -feiyun8020-
♀ (0 bytes) (1 reads) 11/27/12
• 要钻洞吗?那很疼的,他肯定不干. -ILOVECICI- ♀ (72 bytes) (6 reads)
11/27/12
• 她哼唧了下,说tickle, -feiyun8020- ♀ (0 bytes) (0 reads) 11/27/12
• 洞小还没到牙神经不疼。 -QZ- ♀ (0 bytes) (0 reads) 11/27/12
• 6岁孩子的类比句 -planchanges- (271 bytes) (55 reads)


我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时空。

"菜来了。"突然听到小儿一声兴奋得高呼。

我也从记忆里被拉了出来。

一个机器餐车装着慢慢的菜肴,已经停在了我们桌子旁边。

一股熟悉的香味冲进了我脑子。

小儿已经迫不急待的撕了一根鸡腿,啃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