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小说系列

在你的世界里生活,在我的世界里犯罪。每个人脑袋深处都有一个不可琢磨的罪恶。 我把它写下来,你呢?
正文

未来(原创

(2012-11-26 18:58:03) 下一个
未来(原创)------林起立
我出于一个穿越的时空,下一个时空,不知道我身处哪里,不过,现在,我在一个
民国晚期一个地主家庭。

我穿越到这个家庭大概有十几年时间了。从一个婴孩,到现在将近十七岁,我记得
每一个瞬间,我有独立思考的思维,但是有不得不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幼儿般隐藏我
的身份。
我知道今晚,将会是我另外一个穿越的时空。到了某个时候的今晚,有人会指引我
离开这个时空,进入下一个未知时空。

今晚,家里遭了强盗。院子里灯火通明,强盗已经毫无怜惜的砍倒了许多我的家人。
不过,我并没用感觉到伤心。因为,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注定的,我也注定不会被找
到,我会安全的穿越到我的另外一个时空。

我现在,正隐藏在院子大门后面的一个拐角处。那是个死角。我也不明白当年健屋
子的人怎么会弄了这么一个死角。人躲在那里,从各个方向都看不到。小时候,我
玩耍时候,曾经多次藏在那个角落里,让玩伴们好一通的寻找。现在,我就藏在那里。


我身边甚至有几个强盗是肆无忌惮的抬东西,聊天儿,抽着旱烟。

一个强盗头从屋子里走出来,说的山西土话,隐约听到,搜搜院子里,别拉下什么
人,一个不留活口。

我手里有一把二八盒子枪,德国货,父亲花了不少现大洋换来的。我在人们混乱的
时候,从大厅的匾后面偷出来。我大概可以放倒五六个强盗不成问题。不过,现在
院子里强盗超过了二十个。

强盗开始在院子里地毯似的搜索,就连鸡窝里也翻了一次。然后,把院子里打上了
火把,开始走进我藏身的角落。我已经感觉到了危险。我知道,我被发现是迟早的
事情。不过,我并不十分紧张,我知道,我会有个救星到来,领我穿越这个已经待了
十七年的时空。

就在我胡思乱想之际,两个强盗已经逼近我了。他俩的呼吸,我都可以闻到,恶臭
中夹杂着旱烟跟白酒的味道。俩人突然就在距离我不到一尺出停下了。其中一个说,
院子里没人,都搜过了。另外一个说,看看屋顶上吧。

我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我知道,他俩要上房,肯定会找角落的地方上墙先,只要
他俩靠近墙边,我就完全暴露了。

其中一个强盗走近了墙,然后我俩四眼相对,我枪响了,他没明白怎么回事就应声
倒地。

我冲出来,砰一枪放倒了另外一个,接着又是两枪,门口两个强盗也倒下了。我拉
开门拴跑了出去。但是,我跑错了方向,跑到了一个死胡同里的厕所。

还好,强盗因为害怕我手里的枪,并没有冒失的跟上来。这个厕所跟我家院子就是
隔壁。我可以听到院子里脑哄哄的声音。

只听到那个强盗头子大声呵斥一个人的名字。我知道,那个人,就是我的一位老师。
他是我父亲去年雇用回来,教我习武的。谁知道,他其实是个强盗的眼线。
这个人,我叫做老五。老五是个干瘦的老头,一头稀疏白发。平时这人也不喜欢说
话,就爱盘腿坐在鸡窝顶上打坐。这次,这群强盗进来抢劫,他就一直在鸡窝顶上
盘坐着,好像有点于心不忍的样子。

老五嗖的一声从鸡窝顶上跳下来。强盗头子气急败坏的说,给我追回来那个孩子,
追不回来拿你是问。

老五手里有一把剑。他随身携带,形影不离,从来没有见他用过。老五出了大院。
他并没有向大门去找,他向厕所里走来。这个老奸巨猾。

我枪里还有三发子弹。我自信有人会来带我离开这个时空。但是,现在,我开始怀
疑这些。

老五提剑进了厕所。我枪也抵住了他的脑袋。我估计也高估了他的武功,他并没有
反抗,也没有喊叫。

他扭头看是我,平静的说,你没必要杀我,我可以带你离开这里。

你为什么要带强盗来这里,杀了我全家。我问。

"一切都是命运安排。你会离开这里的。"他眼中突然透露出一种跟这个时代很不协
调的眼光。

我枪也放低了。我突然非常坚定的相信他说的话。

他说,你要带走一个人,这是命运安排。

"谁?"我问。
"你的一个邻居,小儿,他几分钟后就会进来的。"老五的话说的很平静,我甚至怀
疑说话的是否是他本人。

我俩就在厕所里干干等了几分钟。我们听到了强盗在院子里吵杂声,他们很快就会
进厕所里搜查。

一个人突然穿进了厕所。老五说的没错,他就是小儿,一个我小时候的玩伴。

小儿惊慌失措的进来,看到我俩,也吃了一惊,说,强盗很快就会找到这里,要想
办法逃命呀。

老五平静的说,现在人到齐了,你俩可以走了。
"怎么走?"我想老五不会变个什么魔术什么的,给我俩弄辆飞船来什么的。

老五把剑递给我,他抽出了剑说,你认识这把剑吧。我并不认识什么剑,但是剑上
一个图案是我依旧有记忆的,那是上次我穿越时空看过的图案。

老五说,拿着剑,然后你们俩从厕所角落的墙壁上去,到了上面,一定要跳下去。


开玩笑,厕所墙壁足足有六七米高,墙壁上光溜溜的,没有任何落脚处。不过老五
说,你只管爬上去,你脚到的地方就有落脚处。

我半信半疑的爬上墙,奇迹出现了,我只要落脚到那个点,那个点的砖就是活动的,
我正好用脚把砖踢出去,把脚插进墙洞里。

我跟小顺利的爬上了墙顶。我回头看老五,他已经躺在角落里中了一枪。强盗还没
有进来。我的枪依旧在身上。我枪里只剩了两发子弹。也就是说,是我开得枪,那
难道他跟我说的那些话,都是我的幻觉。

我再看小儿,他正占在墙头上,对我说,别看了,死都死了,要不要跳下去,下面
是个泥潭。

我扭身向墙那头看去,这分明是另外一个世界。这边是黑夜,那边已经是白天。下
面有个泥潭,距离墙头非常的高。我想,冒失跳下去,可能就要了命。

没等我开口,小儿已经纵身一跳,扑通一声,进了泥潭。

眼看小儿在泥潭里没顶。不到一秒钟时间,他又浮起来。

他毫发未损的在泥潭里走动。

泥潭是灰白色的。看上去很干净,里面没有任何杂物。

小儿走到一边,抬头看我,嘴里不知道说些什么,我完全听不到。这时候也不允许
我多想,背后的强盗已经闹哄哄进了厕所。

我一闭眼睛,也纵身跳了下去。我瞬间感到了一股柔软的力把我托住。我闻到了一
股野草的香味。

我睁开眼睛,眼前是一片明亮的天空。不是某个夏天的正午就是下午。

我人陷在泥潭中,灰白色的泥在我膝盖处。旁边的小儿,正乐呵呵地看着我说,没
事吧,里面软和着呢。

我回头看我跳下的高墙。哪里有什么高墙,我周围都是空荡荡的田野。我的那把剑
也不知道是进了泥潭还是早已消失了。

就在我纳闷的时候,小儿已经走出了泥潭,到了泥潭外的一片空地上。他身上非常
干净,没有沾上任何的泥。

我也踩着软绵绵的泥,走出了泥潭。眼前看似一个废弃的工厂一般,到处杂草丛生,
荒芜一片。

我不知道又来到了哪个年代。不过从旁边一个废弃的大锅炉看来,我来到了比较后
的年代。

小儿已经迫不及待的跑到废弃锅炉旁边,兴奋的说,唉,这边有个洞呀,好像挺深
的。

我走过去。那里确实有个大洞,不过看上去是个滑道,弯弯曲曲的通道下面。

小儿又是没加思索就跳进了滑道。我还在思考时候,听到他在下面喊,快进来,这
里是个房间。

我也毫不犹豫的进了猾道。滑道不深,也就几秒钟时间就到了底。

我眼前出现了一个房间。不大,大概三四十平米一个房间。里面有桌子,台灯,还
有就是一个大的书柜,上面摆满了书籍。

我试图要挪动桌子,才发现,桌子跟房间是一体的,什么台灯跟书架,当然,我又
看到了一个凸起的部分,像是床。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个整体。我瞬间觉得,这应该
是我上上次穿越时空年代,2012以后的某个年代。

小儿已经开始在屋子里寻找。我拿下了书架上的一本书。书都是些接近于21世纪的
书籍,不过外皮都精心的包上了厚厚的书皮,而且上面都有烫金的字,看来这些书
籍对于这个年代是比较珍贵的东西。

"唉,快看,快看,这里有一个可以点菜的屏幕。"小儿兴奋的说。

我心理纳闷儿,他一个民国来的人,怎么懂得屏幕。

我走过去,小儿的手指着着书桌上的一个屏幕。原来只要手触摸的桌子,屏幕就会
出现。上面其实有很多选项,不过小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菜单。

小儿不大看得懂那张菜单。我也有点莫名其妙。菜单的上面基本上都是土豆白菜一
类的东西。小儿就用手胡乱点了两份菜,然后按了确定键。

当然,我一直在想,这菜单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要点个菜。

我倚坐在床上,试图理清思绪。小儿还在试图发现点什么。

大概五分钟后,突然一面墙奇迹般的升起了一扇门,原来门跟墙也是一体的,如果
不仔细的看,根本找不到。

一个高大笨重的黑影走进来。

我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坐在那里没敢动。小儿也躲在书柜的角落,死死盯着那
个人。

那个高大的人并没有跟我们搭话,只是径直走到桌子旁,放下了一个盘子,盘子里
好像是我们点的菜。

我有幸靠近看了一眼那个人的面孔,一张冰冷而又粗糙表情的面孔。我瞬间似乎觉
得,他只是个机器人。

他连头也没抬,有步履沉重的出了门,门又自动拉了下来。

小儿从书架角落出来,说,好像不是个人。

我说,看样子是个机器人,挺陈旧的机器人。

再看桌子上的餐盘,里面有两盘不知道什么的食物,灰白绿色混杂在一起,根本毫
无胃口。

小儿毫不犹豫端起来开吃,说,味道还不是很差。

我也确实有点饿了,尝了一口,肯定是土豆跟一些绿色蔬菜打成的泥,其实不难吃。


我俩很快就解决掉了食物。瞬间身体觉得开始发热。看来这食物貌不惊人,但是可
以补充体力。

我下一步当然是要找到那扇门,离开这个地方。

我走到那扇墙,用手触摸,突然,墙上现出了一个如门锁的图画,我用手一触摸,
那扇门就奇迹般出现,并升了上去。

小儿也跑过来,说,这门真神奇。

眼前是一个长长的大厅,灯火通明。可以看到大厅两旁有很多类似我们刚才所在的
房间。大厅里也一样到处是书架,上面堆满了书籍。

这里虽然看起来比我去过的2012要再靠后,但是一切都显得陈旧,好像在现在所在
的这个年代,这个地方应该存在很久了。

是我看错了吗?在我前方,我看到了几只在空气中漂浮的眼睛,有核桃般大小,在
空间里快速的移动着。

我跟小儿呆站在那里,也不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事情。

一个眼睛突然快速的移动到我们身边。眼睛上下打量着我们,开口说,我可以帮助
你们吗?

"你会说中文?"小儿惊讶的说。

"我会说世界上任何语言,我是全能机器人向导。"那只眼睛用一种尖锐的声音回答。


我的心放了下来。又是一个机器人,看来这个机器人先进了很多,比那个送饭的。


"可以告诉我,现在是什么年份?"我问。

"2451年。"眼睛回答。

我惊讶道,四百年以后。我似乎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年代。

"可以说说,为什么这里一个人类都没有吗,当然,除了我们俩。人类去了哪里?"我
问。

"哈哈哈。"机器眼睛笑起来。声音突然开始变的柔和。

"这是个古老的图书馆。现在未知,起码有五十年没有任何人类来过这里。人类并
没有消失,只是数量减少了很多。多数人类都在享受生活,很少有人愿意来看书了。
"机器眼睛回答。

"享受生活?能给我讲讲现在社会吗。我并不来自于这个年代。"我说。

"从什么时候讲起?"机器眼睛问。

"2012开始吧,我曾经去过那个年代。"我说。

"好的。就在2012的一百年以后,一个瑞士的科学家发明了超级电脑。这个超级电
脑已经远远地超过了人类的头脑,它可以制作机器,发明机器,甚至可以制作其它超
级电脑,还可以完善自己的功能。就在短短的几十年里,人类从各种劳动中逐渐解脱
出来,人类开始完全的不需要工作。在将就一百年后,国家消失了。因为人类不需要
再争夺各种资源。超级电脑科学化的使用分配资源,而且可以循环使用跟减少污染。
整个世界也变的基本大同。因为有了超级电脑,人类不需要再工作,只需要享受。

:"

我没有明白,如果电脑比人更聪明了,那它们为什么还要听命于人类?"我问。

"这个问题,当时发明超级电脑的人已经解决了。他们把超级电脑的最基础程序设
定为为人类服务。所以,电脑再聪明,也是基于为人类服务的基础上。"

"那人类犯罪呢?难道没有人会犯罪吗?"我问。

"哈哈,人类可以尽情享受生活,为什么要犯罪?当然还是有一些人类要搞破坏活动
的。不过超级电脑的出现了有效的避免了这些事情的发生。因为现代社会已经不再制
作任何武器。就算是想犯罪的人类,也没办法继续行动。"机器眼睛回答。

"跟我说说,国家是怎么消失的?"我说。

"超级电脑发明以后,瑞士首先成为了一个强大的国家,然后因为基于电脑是为人
类服务的,所以瑞士这个超级电脑在有效的为瑞士发明了很多机器人代替人类工作以
后,也开始为周边国家提供各种超级电脑。很快,全世界就开始被超级电脑所覆盖,
人类也解放出来。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差距减小,跟没有人愿意继续工作,维持国
家的存在,国家很快就消失了。人类所有的生活都被超级电脑所照顾。"

"原来是这么回事情。还是不明白,我被照顾是什么概念?"我继续问。

"就是你吃饭,睡觉,旅游,住房,一切你能想到的,电脑都可以为你安排。"机器
眼睛说。

"譬如,我想要辆跑车。"我问。

"现在社会,已经没有人需要跑车了。所有的出行都会安排飞机或者汽车。人类不
用再驾驶任何交通工具。你不管去哪里,电脑都会帮你安排,世界任何一个角落。"

"这么神奇?我有点迫不及待想见识一下了。"我兴奋的说。

"当然可以。"机器眼睛回答。

"我们需要做些什么来得到这些服务吗?"我问。

"不需要,只要你是人类,你就会得到服务。"机器眼睛在前面带路,我跟已经呆掉
的小儿跟在后面。

走到大厅的尽头,一扇大门自动升起来。我眼前是一个完全已经现代化的世界,各
种通道盘在半空中,感觉头晕目眩。

机器眼睛似乎觉察到我的反应,说,别担心,这只是交通道而已。人类真正生活的
地方,更接近于大自然。

就在我和小儿惊奇之余,一辆小型的黑色车停在我们身边。

"你们想去哪里?"机器眼睛问。

"去一些可以见到人类的地方。"我说。

"好,你们可以去一个招聘现场,那里是现在人类聚集最多的地方。"机器眼睛说。


"招聘现场?人类招聘工作?你不是说人类不需要工作了吗?"我问。

"人类虽然不需要工作,但是一些重大的工程,必须有人类参与。因为超级电脑的
知识只限定于人类所发明的那些原理跟思维方式,只是更严密跟快速而已。而且,为
了方式电脑过多的设计人类生活跟介入人类生活,这也是一种方式。"

"那人类为什么愿意干这些工作呢?"我问。人类天性不是懒吗。

"愿意做这些工作的人,可以取得一些优先权。譬如去月球旅行,或者去一个比较
拥挤的海滨渡假,可以优先拿到。"机器眼睛回答。

"还有个疑问,人类只顾享受生活了,那基本就不学习了。他们有足够的知识来参
与这些大工程吗?"我问。

"当然人类已经完全丧失了学习的能力,甚至是工作能力。人类参与工程并不需要
实际工作,只是给出自己观点,然后电脑会尽量的按照人类的思维方式去施工。"
机器眼睛回答。

"好了,我觉得回答已经满意了。我想我该走了。"我跟小儿进了车。

机器眼睛转身要离开。

"唉,你不能跟我们一起去吗?"我说。

"哈哈,不需要,车里会有另外一只电脑为你服务。我已经把我们刚才的讯息输送
给它,所以它就是另外一个我。"机器眼睛说。

"好,再见了。"我跟小儿跟它挥手道别。

"再见。"

车门缓缓的拉上了。玻璃是几乎看不到外面的。我想因为是车速很快,也没有人有
能力看外面的风景。

然后感觉车上了一个轨道,如电梯一般快速行驶起来。一个机器眼睛也从前坐升起
来,跟我们刚才见得一模一样。

"你们好,我是机器人向导。"机器眼睛说,说话口吻和声音跟上一个一模一样。

"有个问题我想问,人类为什么减少了。"我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

"自从人类开始不工作,享受生活,人类的生育欲望也减少了。电脑可以制造各种
机器人满足人类的生理欲望,所以人类不再喜欢生育。"机器眼睛回答。

"那机器人不能跟帮助人工培育人类吗?"我问。

"哈哈,我们不能做违背人类意愿的事情。多数人类都不喜欢提供精子跟卵子。所
以人类逐年减少。现在全球人类总共在五亿左右。"

我听了很吃惊。人类在短短的四百年内,减少了五十多亿人口。

"你或许不相信,人类减少的速度是非常可怕的。更可怕的是,人类不愿意在互相
交流。因为有了机器人,人类可以为所欲为的做主人,跟别人交流显得很乏味跟不舒
服。"机器眼睛说。

"超级电脑没有预料到人类有一天会消亡吗,这样下去。"我说。

"超级电脑也无可奈何。因为程序编辑就是不能违背人类的本来意愿。现在的人类
比起超级电脑发明前的人类,智力下降了很多。"机器眼睛说。

"还有个问题,人类没有发明延长寿命的药吗?"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人类极限生命在125年左右。如果继续延续生命的话,只
能够做成机器人。成了机器人以后,就不再机器人服务范围只内了。也就是电脑不再
认为他是人类,就有可能被摧毁或者遗弃的危险。所以,人类还没有这样的人,愿意
做机器人。"机器眼睛回答。

一个也没有吗?我问。

:"嗯,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有,但是我们无法跟踪。因为超级电脑给这些机器人一
些豁免权力,所以,这些人可能被局限在一些地方生活,必须自己劳动。"机器眼睛
回答。

车突然停了。车门开了。我们来到了一片空地上。

我看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人类,有的巨胖,有的巨瘦,不过个个都看着无精打采,
也不互相讲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