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小说系列

在你的世界里生活,在我的世界里犯罪。每个人脑袋深处都有一个不可琢磨的罪恶。 我把它写下来,你呢?
正文

北美演义圈(续)

(2011-09-17 18:14:48) 下一个

北美演义圈(续)
高高胯下的汉血宝马甚是精灵,眼看用户恶狠狠地抓下来,早就一跃,用户抓了个
空。用户又呼呼呼连抓三下,都扑了个空。
要说用户武功不弱,但是身负几百斤的算盘,动作慢了许多。眼看那马在不远处悠
闲地看着用户,似乎是一个好玩的游戏一般,等着用户继续来玩。
用户哪玩的了那多下,气喘吁吁的跪在地上,瞪着马上的高高。
高高也惊了一身汗,心道,这个用户,想不到是这种歹人,帮他作甚。
想到这里,驾一声,拉了马缰绳,不顾用户,独自骑马下山去了。
高高跑了几百步远后,突然想起了师父经常教导的与人为善,救人一命的道理来,
不禁又拉住了马,喃喃自语道:我虽不能如观音一般舍肉身救人,但也不能就此离去,
况且他拖了重物,料也伤不了我,不如做个善事。
高高想到这里,掉转马头,又顺着山路回来。
用户还在哪里喘气,看到高高去而复回,也是一愣。
高高在距离用户十几步外停下,道:"你虽不是好人,但我佛慈悲,我还是要帮你出
了这临机山。"
用户心想,这丫头心倒不坏。也罢,我先答应,路上再见机行事。嘴里道:"小丫头,
我跟你开玩笑呢,你何必认真了。
高高知他撒谎,也不揭穿。道:用户大哥,我在前面慢慢行,你在后边跟着。
用户大手一摆,道:不用,不用,你只管赶路,怕就怕我还要等你呢。
高高心想,不知这家伙有何妖术,能赶的上我的汉血宝马。不过看用户的脸,一副
胸有成竹的样子,半信半疑回答:你拖了几百斤的重物,能赶的上我?
用户摆手道,你只管走,我自有办法。
只见用户一个鹞子翻身,两腿踩在了算盘的框上,一屁股坐在算盘的另一个框上,
喊道:"你只管前面带路,不必管我。
高高心想,他既然这么笃定,自然有办法。掉转马头,驱马向山下飞奔。她边跑还
边看后面的用户。心里还是疑惑。
突然,高高听见后面哗啦啦如土石迸裂般向自己冲来。回头看时,用户坐在算盘上,
两条长腿搭在算盘框上,算珠当做车轮,风驰电掣般向自己赶来。
看来用户甚是熟悉此道,轻轻松松的用两条长腿拨弄着方向。也借了山势的陡峭,
这算盘车硬是超过了高高的汉血宝马。

高高待到了山脚下,看到用户早以坐在路边等。一脸得意。
"用户大哥,你真有两下子。"高高道。
用户得意一笑,道:"雕虫小技,何足挂齿。
高高看了眼崎岖小路,道:不过前面的小路,一路平坦,你可能要费点功夫了。"
用户笑脸一紧,道:"只要你能把我带出这山,走几步路,我又何惧怕!"

高高马在前面慢慢行,用户拖着算盘蹒跚跟在后面。两人不知不觉行出去五六里路。

"等出了这临机山,我们就找个铁匠,把你这算盘除去。"高高道。
用户哼的一声冷笑,道:"这岂能是寻常铁匠除的去的。这天下,我倒知道几个能工
巧匠,不过都在千里之外,要寻的到,没那么容易。
高高嗯了一声,心想,多亏不容易除去,否则的话,你这坏心,可不苦了我一番好
意。
两人又赶了几里路,在一片茂密的竹林停下了。
高高一指竹林,道,过了这片竹林,就出临机山了。
用户突然抓狂的奔到竹林旁,大喊大叫:那阵呢,那阵呢?
高高一愣,问:"什么阵?"
用户道:"阵,那林妖道布的五行阵,就在这里,哪里去了。"
"我进来时候就没什么阵,莫非你记错了。"高高道。
"记错了,哈哈哈。"用户仰天长笑,道:"我二十几年来,这山上一草一木,我的烂
记于心。这里原本有个无行阵,偏偏我不懂五行,怎么也出不去。这妖道居然撤去
了阵,莫非是要放我出去。:
"也许,林大仙人看你年事已高,脾气又坏,所以让你出去颐养天年也说不定。"高
高摸着光头道。

用户猛的记起林起立说过,只要用户遇到有缘人,自会放他出去。莫非,这,小尼
姑,是我的有缘人。抬头再看高高,这小尼姑虽然年纪不大,倒是世间少有的好心肠,
看来她就是我的有缘人。想到这里,收起了邪念,恭恭敬敬拜了一拜高高,道:多谢
女施主了。
高高没回过神来,心道,这疯子变的也太快了些,刚才还大喊大叫,现在怎么又变
的跟个读书人一般文雅。

两人一前一后,一壶茶的功夫,就出了竹林,再看前面不远的小镇,用户难掩心中
喜悦,脚步也加快了许多。

路边一个酒家。七八张桌子,一个酒幡,几个客人。
高高停住了马,回头道:"用户大哥,一路上赶路,你恐怕也累了,不如我们进去喝
一杯,解解乏。"
用户其实早就看到了那酒幡,只是碍于高高是出家人,不敢提起。现在高高主动提
出来,当然喜形于色,道,那是甚好,那是甚好。

两人进了酒家。酒保一愣,这两位,一个尼姑,长的美丽动人,一个破破烂烂的穷
书生,长的比骆驼还高,跟离奇的是书生腿上还拖着个大算盘。不过,他也不敢多问,
强打起笑容,道,二位好,里面请。
俩人找了张桌子坐下。用户个头太高,人家到胸口的桌子,只到了他腰部。他蒲扇
般的大手往桌子上一拍,恶狠狠地道:"拿酒来,拿酒来。
酒保连忙把酒端上来。刚要转身走,被用户一双大手掐住了脖子拎了回来,问:"有
什么下酒的好菜没有?"
酒保吓的面无颜色,回道:"有,有,大爷。上好的腌黄瓜,腌豆子,腌豆腐,还有
香喷喷的的葱花面条。
用户听罢,火从中来,一拍桌子道,怎么都是素的,一点荤腥也没有。爷爷今天想
吃肉。
酒保回道:"爷来的不是时候,每天下午才有猎户送来新鲜的猎物,晚上才有肉,现
在才中午,店里除了豆腐就是青草,没一点荤腥。
用户一把放开了酒保,看了眼院子里的鸡,一指道:那是什么,不是肉?
"爷,那是下蛋的鸡,不能吃的。"酒保道。
"怎么吃不得,爷爷今天就要吃,快点给我弄一只来下酒。"用户一拍桌子。
高高见用户如此凶狠,害怕真闹起来,会闹个鸡犬不宁。就用手拉了拉酒保,一只
手递过去块银子,道:"我这位朋友想吃,你就给他弄一只来又怎样。我给你钱就是了。

酒保看到银子不少,也是害怕用户的凶狠,只好道,是是,马上就宰一只给也送来。

高高附到酒保耳边,悄声道:"不必煮的太烂,这位也恐怕等不了。
酒保会意,心想,这位也真要吃的好吃,吃上了瘾,我这一个院子的鸡也不够他这
体形的吃。

一泡屎的功夫,鸡端上来。用户早就等不及了,一只大手抓了整只鸡,咬了口鸡胸
肉,赞道:好香,好鸡,好肉,好肉。
未完,待续。

北美演义圈(继续)
用户把整只鸡吃了个七零八落的时分,抬眼看高高:一个人捧了碗素面,拨了些腌
豆腐干,默默地往嘴里送。用户心里有点过不去,道:小尼姑,对不住了。本想给你
留点,看你个出家人,心肠忒得善良,怕你吃肉坏了修行,将来找不到好人家。
高高太头看了用户一眼,心想,什么胡说八道的,

俩人吃罢饭,又把酒慢慢的送,倒是也不甚着急赶路。
"用户大哥,你是怎么得罪了林大仙人,被困在山里这许多年头?"高高问。
用户这才摸摸园鼓鼓的肚子,里面已经装下了一只老母鸡,两大碗素面,和若干素
菜和高粱酒。咧了嘴打了几个饱嗝,道:"我当年的名头,想必你这小尼姑也听过。
"倒是听师父提起过你。"高高回道。
"我当年干了一番大事后,不幸中了一个仇家下的毒。这毒对寻常人也罢了,偏偏
对我,是致命之毒。毒是天山老贼尼,王翠花所下。用户道。
高高心想,他说的莫非就是天山神尼,王翠花,听说已经过百岁了,下毒功夫独步
武林。
"这毒也奇怪,如果我心平气和,体内之毒不但不发作,而且在静脉里窜来窜去,
十分舒服。但,只要我一动怒,毒气上升到头,头就如要裂开般难受。偏偏我是个
火气暴躁的有名的,这可痛杀了我。后来,我实在忍受不了这痛,就到这临机山上
来,找林妖道帮忙。"用户道。
"你倒是找对了人,林大仙人有救死扶伤,广结善缘的美名。"高高道。
"屁,都是胡说八道。"用户恨恨的盯着自己脚上的算盘,继续道:"我好言相求,谁
知道他说我造孽太多,是报应所到,不能救。我火气上来,就跟他动了手。我俩说
来武功也差不了许多。
用户说到这里,看高高瘪了瘪嘴,一副不信的神情。马上改口道:"这林妖道倒是比
我稍稍高那么一点点。我被他拿住,就给下了这副铁算盘,用五行阵困在这山上。
"
"你不是天下第一巧书生,怎么会连五行也不懂。一定这名号是你吹牛皮自己加上
的,到了关键时候,就泄气了。"高高嘻嘻一笑,道。
用户瞪了一眼,高高,道:"要说起我的师承,说来羞愧。我学的功夫是逆五行之相,
这五行之术,不但不懂,而且一点也不能存于心中。"
高高摇头道;不懂,你说的逆五行是什么东西?"
"你小小年纪,见识太浅,怎么懂得逆五行之相的妙处。这逆五行之道,是逆天地
之变化,春秋之变换,生老病死之常轮,天下奇妙无比的功夫。练此功夫,初学者
可以抵御严寒,悬崖陡壁如履平地,龟息数月不进粒米滴水,到了登峰造极的时候,
可以返老还童,永脱轮回之苦。"用户道。
"那,临机山上那么多悬崖峭壁,你怎么就没逃出去?"高高还是不信。
"这林妖道早就料到了这点,就在我脚上系了这百斤的算盘,我只要一上峭壁,必
被这重物拖下悬崖,摔个粉身碎骨。"用户道。
"这林大仙人倒是想的周到。"高高得意的道。
用户心中一怒,双手一捏,欲要动手,转念一想,这小尼姑怎么也算是我的救命恩
人,我这一章下去,结果了她性命,江湖上传开来,我名声可要大大地受损。想到此
处,硬生生把手放下,不过脸上的怒气,已经被高高看在眼里。

"不过你这病看来倒是好了许多,可惜你那大慈大悲咒,念的吊儿郎当,可不那么
对"高高道。
用户压了怒气,继续道:"后来,我头疼病时常犯发。那林妖道就送给我一部大慈大
悲咒,说我只要头疼时候,默念千遍,就可以稍稍和缓。我开始念时,心中气闷,
每次念个几句怒不可遏。后来实在耐不住头疼,就又接着念,念个几句,就又怒火
中烧,头疼愈烈。我干脆就念一句,骂一句,说也奇怪,每骂一句,心中畅快了,
就又念一句,怒气稍长,再骂一句,又畅快了。如此反复,我就念一句,骂一句,
说来奇怪,我头疼病再也没复发,到现在,已经有十载了。
高高听到此处,心想:这佛祖做的也够辛苦的,每天被骂个几千次,还要救他性命。


突然,用户停了说话,竖起了耳朵,指着窗外,道:华山派到了。
高高仔细听时,一阵马铃声从道上传来。
"不必担心,这是华山派小字辈人物,不足挂齿。"用户嘴里送了杯酒,道。
"你怎么知道来的人是华山派的?高高问。
"华山派牛鼻子老道得龙的酸臭味,隔个十里我也闻的到。他手下弟子酸臭味轻些,
也不那么好闻。"用户说罢,用手在鼻子前摆摆,好像很难闻的样子。

铃声近了。一头小毛驴。毛驴上坐着个穿花衣服的小姑娘,十五六岁的样子。瓜子
脸,凤眼细眉,脸如桃花,微微朱唇。十足一个美人。再看怀中,抱着一只罕有的塞
外波斯白猫,嘴里吃着瓜子,瓜子皮吐的满天乱飞。毛驴的鞍上,斜挂着把小巧的
宝剑,上面雕龙刻凤,又缠了红红绿绿的许多丝线,甚是好看。
"是派妹妹到了。"高高兴奋的站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必须 回复 悄悄话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