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这里,我仍然是个土人

(2007-10-26 21:31:41) 下一个
在多伦多一年多了,觉得好像于自己的人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应该是能感觉到的,但恍惚之间又觉得其实什么都没有变。又如何呢?变化与否的问题想想就是那么的复杂,没有一成不变的。上班,密闭的办公室里,空气如同凝固了一般,我不时看着屏幕下的时间,总希望每次撇过去的时候,能又过去了半个点。办公室里感冒正在流行,对面的人狠狠的甩出了2个巨型喷嚏,打也就打了,还非得学着西人的规格来道个谦,周围人好像期待已久般的答应着祝福的美妙话语。我学不来,觉得仍然是很好笑。打喷嚏是很私人的事情,往往都给我很舒爽的感觉,干吗要道歉,别人干吗要祝福我,干吗干吗?又看了一眼时间,刚过了12分钟,可我觉得今天的事情已经干完了,接下来7小时48分钟要怎么过?绝望。。。。。。不过时间也很公平,它反正也不会慢下来,干吗呢?整理个硬盘吧,这样也能浪费个半小时。看着周围这群人,都是中国同胞,但好像也不象了,上班来手里都颠着杯咖啡,盘子很那么回事。这劳什子有什么好喝?苦、甜、奶味,骺的很,喝完喉咙发痒,胃里呕酸。不过他们好像很享受的样子,还要边喝边呻吟着,香~~~真心希望他们是从心底里喜欢,不要是强迫症就好。电话响了,我舒了口气,放松放松,总算有点动静了。听人说英语是种乐趣,最喜欢的一个单词是problem, 好像每天都能听到这个单词,但永远都在这个单词上能露出咱们国人的语调,为什么呢,说起来都是大舌头的感觉,我自己也是一样。数了一下,那通电话,旁边的这位仁兄说了17个OK,估计OK也是我们用的最多的单词了。人生变了么?变了,我来了这里,新的工作,新的一切,但变不了的,我仍然很土,学不来这些洋玩意,也不想为它而变,随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