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静的流水日记

喜欢呆在厨房,享受做点心、做菜的乐趣!
正文

请教:54天的宝宝一个星期没有大便,正常吗?

(2009-07-19 07:48:31) 下一个
儿子今天(星期天)54天,前一次大便是上个星期天晚饭时间。现在都一个星期有多了,他还没有大便,可急死我们一家了。
但是儿子其他一切正常,能吃(全母乳)能睡能玩(逗逗他,有时能冲你傻乐)。

据网上看来的,这么大的小孩,如果吃配方奶,一天1到2次大便,母乳2到4次。可我儿子,也就在月子里符合这个说法。快出月子的最后一个星期,就开始出现状况了:隔了三天都没大便,把我们都吓了跳,后来又是在网上看来的,说在小孩的肚脐眼周围,用中间三个指头,顺时针轻轻给他按摩。我妈就替我儿子按了,后来儿子拉出绿大便(可不是胎便哦,胎便老早就拉完了)。猛一看到绿大便,我们都吓了一跳(我妈以前养我们三姐妹的时候,也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于是,上网查查,有说绿大便是因为肠蠕动过多。我妈说,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吧,可能是按摩过了头。后来儿子的绿大便拉了两次,越拉绿色越少,到最后就没了。

但是,从此以后,儿子再没有一天几次大便了,其实,连一天一次大便也没有过了。前两个星期,一直是隔两天一次,拉下来的也是正常的小孩子大便,不干也不过稀,颜色也正常。我本来想,这样也行,也算个规律,再加上带儿子看医生的时候也问了一下,医生也说没事。

但是,没有想到从上周星期天拉了一泡超级量多的大便以后,他这就一直没有大便了
第三天没大便的时候,我就开始急了。儿子的保姆让我别急,说,宝宝尿多着呢,夜里能换五张尿不湿,我看没事。现在到七天没大便了,她也没底气了,让我带儿子去看医生。

我有个朋友教了我一招,说她女儿小时候大便不出来的话,她就这么着的。她的方法是用棉花棒,沾上婴儿的沐浴液(里面放一丁点水),然后轻轻地放入小孩的肛门,大概放进去的部位也就是棉花棒的头和半个头那么长的杆。如果拉出来的时候,棉花棒上沾了淡淡的黄色,说明里面有便便了。她说,最多隔个十来分钟,她女儿的大便就下来了。

我回家以后,立马给儿子试了一下,第一次拉出来,有黄色,说明里面有东西,然后再来一次(想确认一下),棉花棒是白色的了。给儿子再穿上尿不湿,等了老半天也没有动静,这还是昨天的事呢,到现在(其实现在得算星期一了,因为已经过了12点了——我在悉尼)儿子都还是没有大便。

我想不通这事啊。第一次的棉花棒上有大便,说明儿子也该拉了啊。拉不出来,那他就是便秘了。这么大小孩,便秘这么几天,他还照样能吃能睡,也不哭不闹?据我儿子保姆说,儿子白天夜里都跟平时一样啊。

哦,还有,儿子全母乳,大概两到三小时吃一次。中间每天都有给他喂水喝。

有别的妈妈遇到过这种情况吗?能给我支支招吗?多谢多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