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儷人

繁华的城市,热闹的街市,我们在这里度过生活的岁月。似乎是一个转身, 光阴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岁月便成了风景。
个人资料
正文

背叛

(2007-10-26 16:25:32) 下一个
http://www.aslsedu.com/...071910394971979.mp3" width=300 height=40 controls=ControlPanel loop=true autostart=true volume=100 type=audio/x-pn-realaudio-plugin Initfn=load-types mime-types=mime.types >

 第一次恋爱在18年前,在事业走下坡路的时候,结果以她拿我的钱去给一个有家的男人赌博而告终;
第二次,带着事业和失恋的伤痛去泡卡拉OK,爱上一个我自认是出污泥而不染的夜总会公关经理。因为我没有能力让她马上离开那个场所,结果还是发现了她与常捧她场的客人的酒店约会。几经挣扎,还是分手。耗尽了最后一点本钱,失落的我回到老家疗“伤”;
第三次,10年前的一次邂逅,与一个毕业于某著名大学、一个有着令人羡慕职业的才女热恋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不幸的是,她公派去了某个美丽的国度留学,在经历了最初朝思暮想和高昂的越洋热线的阶段后,她突然从我的世界彻底消失了;
第四次,在事业逐步有起色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部下,一个崇拜我的女孩子。后来她成了我的妻子。起初,在她的眼里和口里,我曾经是世界上最棒的男人。买了房,也有了一个孩子。后来,安排她进入朋友公司工作。工作中,她频繁接触到很多成功人士,许多昔日的小姐妹也后来居上,有的嫁富翁,有的傍大款。渐渐地,她的应酬多了,眼光也变了。最后,开始天南海北地约会了(后来都印证的)。结果,当然是离婚!(逼着我离的,我也成全了她。)
现在,我和现在的她共同经营的一个公司刚刚悲惨地关门,亏了不小一笔,几乎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虽然,我终于在一家企业找了份管理层(副总)的职位,她也改行,回到了她最钟爱舞蹈表演行业。但危机似乎是刚刚开始!我所谓的万元月薪,大部分需要看阶段整体的业绩。而她的职业收入虽不算高,但经常的商业演出,有太多机会接触到那些春风得意的成功人士。我知道,演艺界是一个大染缸,有多少人能抵御金钱的诱惑和虚荣心的考验呢?特别是她有漂亮的外表和良好的气质,已有一些所谓成功人士在献殷勤追求她了!我知道,她在拒绝,也在挣扎。但我不知道日积月累的侵蚀的结果终究会怎样!不敢想,也不愿想!

也许是我该深刻地反思?在物欲横流的年代,一个男人,事业不成功或不够成功,你能指望什么?期望别人跟你同舟共济,跟你过苦日子?凭什么?当她遇到一个个比你富有、比你幽默、比你浪漫、比你有情趣、比你更有男人味的男士主动士好时候,想想跟你单调、穷酸、窘迫、枯燥乏味的日子,有几个能头不晕,有几个能把持住?还有什么不可能发生呢?

我相信,这个世界是有真情!但是,这个时代的真情也象冷藏柜里的食品具有保质期的。回头看去,有多少所谓的誓言能经受时间的考验和物质的诱惑?海誓山盟似乎都是传说中的故事!
我承认,我的每一次的她,都曾经对我爱得死去活来(我也如此)!但最后,她们都是不顾我的死活毅然离我而去!
也许,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现代物质文明的诱惑和副作用吧?最近热炒的某部获奖电影,女主角不也是因为角色而与男友分手吗?那样一个一步登天的机会太难以抗拒了!对多数人来说,关键是背叛的代价有多大!大到一定程度,什么都可能发生!

我在努力,希望没有第五次背叛的发生!但除了努力地工作,用心去呵护她,我还能做什么呢?该来的总会来!有时候,徒劳的挣扎只会让自己丧失应有的自尊。放手也是一种解脱?
我无意抨击所有的女性。我知道,还是有许多坚信爱情和婚姻的好女孩、好女人的!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路,希望所有的人,甚至那些曾经深深伤害过我的人,一路走好!世界终究还是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