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与哀愁

欢日尚少,戚日苦多。以何忘忧,弹筝酒歌!
正文

因何开博呢

(2007-11-15 17:36:02) 下一个

我是个喜欢做梦的人,每天清晨睁开眼睛前总是先回忆着梦境中发生的事再胡思乱想一会儿,然后翻身拿到笔和纸就能够把这些写下来,否则就会忘记,直到思维哪一天再次回到这部分记忆中。

最怕闭着眼睛,只是任凭脑海中的思绪转个不停,似乎能把所想的每一句都组织好并且流畅得“记录”下来,然后象是按了键盘上的”save”,可以万无一失做其他事了。等忙完一切打开电脑,冲泡一壶茶或是煮杯香浓咖啡,面前摆三两样零食,听着抒情或是忧伤的音乐,点上香熏精油,然后对着屏幕说声:“开始写吧”,霎时脑海中却已是一片空白,躺在床上时脑中的那些文字似乎跑到了九霄云外,早已无影踪了,这样的情况几经发生之后终于明白,对我而言,人为营造得氛围,只适合看书,或是画画,但对于写“东西”,实在是不能生效。

一直把自己笔下写的称为“东西”,因为没有任何文字功底,思路也不清晰。还记得申请开博时,个人兴趣选择中最先否定的就是阅读、写作,这些修身养性的好习惯自己是没有的。

很奇怪,今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为何开博?猜想每位网上游客都有各自不同的原因想法,我呢?我说不清,也许只是为了记住自己,不是让别人,而是让自己。贴上自己画的那些小儿科的画,做过的家常菜肴,偶尔还有心中的一些感慨,就是这样吧!所以做过的菜都没有什么做法步骤,图片,几乎所有的菜肴都是从私房里学来的,和自己临摹画画一样,看到喜欢感动的画就模仿画下来,可我实在不是一个有创意的人。也是如此,所以才不在任何论坛发帖子,只是希望能够留给自己,知道在这段时光做过些什么,有一天如果悄然离去。。。。。这些能否算是一些追忆呢?但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