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与哀愁

欢日尚少,戚日苦多。以何忘忧,弹筝酒歌!
正文

雨后的清晨

(2007-10-29 08:45:12) 下一个

  

      接连下了几天雨,周六终于迎来一个晴朗的早晨,人常说“雨过天晴”,比起连日的阳光普照,雨后的晴天总是让你觉得格外清新。记得小时候写作文,每逢描写“雨天”总是少不了加一句“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清新”,而今在城市中寻找泥土的气息已是奢侈,但雨后的清晨真是令人神轻气爽。因为是周末,小区里异常安静,没有平日的汽车轰鸣声,没有往来的人流,似乎家家的百叶窗都是紧闭的,周围宁静的氛围中只有一个轻轻地脚步声伴随着沉沉地呼吸,那应该就是我。
     
走过一个流水的池坛,清澈的水池中可以看到几尾金鱼悠闲自在的游来游去,明亮的阳光透过树叶洒落在扑满碎石的林荫小道,折射出斑驳得黑影。路边的花坛中可以看到绿草上亮晶晶得露水还依稀尚存,有些花瓣上的露珠是那么晶莹剔透,纯洁的象是初春少女的情怀,多想留住这美好的一切,沉醉在这美好的画面里。。。突然间一只落向树枝上的小鸟惊醒了我的美梦。是啊,留住美好永远都只是一场梦。
      累了,坐在路边的长椅上休息一会儿,闭上眼睛,mp3里放着自己喜欢的音乐,感到面前似乎有个银幕,回想着记忆中那些难忘的往事。。。喜欢这样静静坐着回味,不同的季节有着不一样的味道,但略有雷同的是都夹杂着一丝淡淡得苦涩,无论是充满生机的春夏还是走向荒芜的秋冬,时光就这样一天天,一年年泊泊而去,留下的是不过是衰老的面容和沧桑的心境。。。。或许生命本身就如同静静的水流,偶尔泛起的一两朵浪花不过是瞬间即逝的美好!

     
下午参加了一个教会朋友的memory service meeting ,这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老外的追悼会,那是一个非常积极乐观善良的老人,她是我在这个教堂做义工的老师,和丈夫去Mexico 度假的路上,在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最后一个rest stop滞留后,准备启程时与一辆卡车相撞,老夫妻俩人都同时去了。我很难过,人的生命是何其脆弱,今天的你还可以喜笑颜开,而明天又将归于何处呢!想起一首很久远的歌曲“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愿主保佑他们一路平安!其实远离这受苦的凡尘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