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推荐一篇有可爱真人秀的博文《结婚六年》

(2010-04-14 19:32:43) 下一个
题目:结婚六年
作者:平安是福 (博客厅里:平安是福 知足常乐)

跟一帆风顺的女人相比,我的生活一直没能按部就班。别人学习的时候,我在早恋;别人结婚的时候,我在出国;别人生孩子的时候,我在屡败屡战、心碎神伤地恋着爱;别人都安定下来奔小康的时候,我在漫无目的云游四方体验人生;于是别人孩子都上小学打酱油了,我方才修成正果,跟一个和我一样不合时宜的优秀剩男走进婚姻的殿堂;现在别人都在考虑退休,我还在忙碌于尿布奶瓶之间,期待能早一天安定下来。

也许因为我俩三十岁多前没有经历柴米油盐的蹉跎,却都曾挥霍过大把的青春,所以我们结婚的时候,尽管都是高龄剩男剩女,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依旧光鲜动人。我开玩笑说我们是两只晚熟的果子,必须得活得比一般人都长都久,才能跟上普通人的进度。

我的生活一直按照我的选择在进行着,我不要中规中矩的婚礼,我不要亲朋好友来大吃一顿,给予我们心甘情不愿的祝福。我要选择特别的方式来告别我们的单身生活。

于是我们来到了美丽浪漫的夏威夷,在碧海之滨,蓝天之下,我们拥有了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简单婚礼。风景如画的海滩公园里,主持婚礼的牧师给了我们最诚挚地祝福。当牧师问我那句经典的否愿意嫁给他,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我眼前划过曾经陪我走过的某某某,如同一屡轻烟,一把流沙,都过去了,他们只是我生命中的驿站,夜空中的流星,翻过去的篇章;而眼前这个人,才是我的终点。望着他英俊热切的脸,我快乐而坚定地说了声“我愿意”。

当牧师宣布我们成为夫妻,宣布新郎可以亲吻新娘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眼中的泪光闪闪,而一向号称不爱哭的自己,终究没能落入俗套地流下喜悦辛酸的眼泪。

“从今以后,你不再觉得寒冷,因为你们互相温暖彼此的心灵。”

回头翻看婚礼的照片,全是三脚架自拍,加上牧师拍的。没有热闹的婚礼,没有传统的影楼婚纱照,我清汤挂面,粉黛不施,只有一串香气四溢的夏威夷花环,但那一天,三十四岁的我是美丽的新娘,更是幸福的女人。

两年后的同一天,在我们的结婚纪念日里,我试图顺产无望,最终刨腹产下了我们第一个女儿,在我的血他的泪中,迎来了我们的爱情结晶,她奇妙地跟我同一星座同一生肖。

六年后,爱情被鸡毛蒜皮摩擦得千疮百孔,当初鲜亮的容颜抹上了岁月的痕迹,我俩看起来都比结婚那天老了不只十岁,皱纹白发也纷纷前来报到;晚熟的果子不得不熟了。六年的婚姻,我们的二人世界是少得可怜;结婚六年,我们经历了搬家,生女,公公去世,婆媳同住,读博,失业,在经济最差的时候找工作,搬家。。。。。两个女儿的相继出生;孤身一人的婆婆跟我们共同生活了三年以上,而且还要继续共同下去。我从特立独行的轻松单身,因为这场婚姻变成了上有老小有小的黄脸婆,太多的责任有时候压得我喘不过起来。

婚前的我得到来自父母朋友爱人的很多关爱,对被照顾已经习以为常;婚后我却要洗手做汤羹,照顾老公、两个幼女、还有跟随老公一起捆绑销售的买一送一的婆婆。婚前的我个性懦弱,最爱选择逃避,总是知难而退,遇到困难就放弃,这也许是我那几段感情未成正果的根本原因。而婚姻,却不是一场能轻易放弃的游戏,按一个“重新开始”键就能走出困境;更多时候得学会妥协,包容和坚持。在婚姻的责任和义务中,我每每烦躁地想要逃开,可想到我们在牧师面前的誓言,我还得努力坚守着,如同坚守一种信念。年逾不惑,我才终于在婚姻中慢慢成熟坚韧起来。

“我们将成为一个整体,互为彼此的一部分,我们将一起面对人生的一切,去分享我们的梦想,作为平等的忠实伴侣,度过今后的一生。 ”

真人秀:请看连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4&postID=15685&page=1#ma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