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师大赴美女留学生游泳发生意外抢救无效殒命他乡的启示!

(2010-03-08 20:59:39) 下一个
北师大赴美留学生殒命他乡,美使馆对其亲人拒签,天理何在?

我们为余娜的不幸万分悲伤, 也对美国使馆的不人道行为表示强烈愤慨。

下面是转载余娜的妹妹的信。痛心疾首!!!

游子 (发自密执根州立大学)


标 题: 【转自蛋蛋网】北师大赴美留学生殒命他乡,美使馆对其亲人拒签,天理何在?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r 6 23:45:04 2010), 站内

我的姐姐余娜今年26岁,是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读博士生,2009年8月30日,姐姐以国家公派访 问学者的身份到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留学。

美国时间2010年2月 26日,姐姐在学校游泳池游泳时发生意外,不知过了多久(不知谁跟医生说 是1
分钟左右,实际上警方后来没有找到游泳池的录像,也便无法得知),姐姐从池底被救上来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心跳和脉搏。可怜的她,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才逐渐有微弱的心跳。之后在医院的几天,靠
器械(如呼吸机)和药物维持基本生命体征,但始终没有意识和知觉,体温也低,还时有脑癫痫发作。通过姐姐的同学和其他朋友,美国医院较早联系到我家,告知姐姐的病情,电话里说姐姐情况非常非常不好“生还的几率小于1%”,建议我们立刻赴美,说她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亲人的陪伴和呼唤,或许这样能让她苏醒过来。两天以后,医生依然希望我们最快赶过去,因为进一步的治疗需要与直系亲属商量。然而
,姐姐还是没有等到至亲的人见她最后一面。姐姐最终抢救无效,于美国时间3月2日上午辞世。美国医院打电话给我妈妈说,她活得太辛苦了,靠药物维持不下去了,让我妈妈和姐姐说再见。之后,医院再次要我们迅速过去,处理姐姐善后事宜。


北京时间3月4日,我和父亲怀着悲痛的心情,带着护照到美国大使馆面签,本以为美国这么讲究人权的国家了解到我们的情况会立刻通过我们的签证。然而,经过近20分钟的质询之后,美国女面签官冷冰冰地告诉我们签证被拒。她担心我和爸爸会非法移民,虽然没有赤裸裸地问,但每一个问题都尖锐地刺向这里。问我家有几个孩子,问都是什么工作等等,甚至质疑医院传真给我的病危证明(开证明时姐姐还没有身故,因此上面写的是处在生命危险之中,有许多医生的签名,有医院的联系方式)。如果质疑,其实可以电询那个医院就是,偏偏她不,她就要先入为主,签证官好牛啊!我国驻芝加哥领事馆,因为这件事早已经向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出照会,也是为了帮助我们早日赴美,然而大使馆方面总说没收到;医院在传真证明时也就发了两份,大使馆一份,我手里一份。


洋毛子,你们不是满嘴的人权和人权无国界吗?这就不是人权了?说回来,我的父亲和母亲确实都是农民,含辛茹苦送我姐姐上学念到博士,却因为没有固定工作而被怀疑有移民倾向,拒绝我们的签证。美国佬啊,你们国家有什么好的,悔不该让我姐姐去学术交流,客死异乡,居然还不让我们去见姐姐最后一眼。现在姐姐的遗体仍冷冻在医院,她已经失去了年轻的生命
,却因为毫无人性的美国大使馆而不能被 我们接回家!天理何在?

我没有说任何假话,我是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2008级毕业生,名叫余婷。
我们要感谢当地医院和所有医护人员的救治和帮助,但也痛恨美国大使馆或者当局这种不人道和歧视。写这段东西实在是
因为心里太气愤,不吐不快。姐姐不幸早夭,全家在悲痛之余,只能无声地抗议。我希望祖国早日强大,不再让子民被鬼子们欺负,也希望同胞们声援我们这个家庭和其他有类似遭遇的人们,帮助我苦命的姐姐早日回到故乡,入土为安。

密歇根州立大学关于余娜去逝的有关新闻报道 http://sinaurl.cn/hWXRA

姐姐在北师大的同学给她建了一个网络灵堂http://www.eeloves.com/memorial/grave/mid/160489

余娜的同学朋友在她走后为她做的纪念网站 http://sinaurl.cn/hWXR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