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注健康,珍惜生命!转贴《送晚霞》

(2009-12-06 13:32:31) 下一个
转贴【送晚霞】,沉痛哀悼!


《送晚霞》-ZT
作者:海上云 于 2009-12-06

胡亚非(哑姐、雅非、晚霞),女,北美知名写作人、翻译人和中文教师。不幸于2009年11月5日夜,因胰腺癌不治,病逝于美国波士顿,年仅五十四岁。

一年多前开始,我与晚霞在同一个论坛堆砌文字。去年10月至今年4月间,她一直在论坛活跃,我那时写的诗,她每贴必回,对我有不少的鼓励。十分欣赏她的文字和为人,不曾想她那时已经是重病在身。

晚霞在她的《皖南行》跟帖中写道:“
合肥是我的出生地,第一故乡。
北京是我的成长地,第二故乡。
美国是我的成家地,第三故乡。
我的浪迹天涯,到此截止了。
剩下的就只有思乡思乡再思乡了。”
这是我们这些人同有的心结。以此为题,送别晚霞。

再贴一首歌,是唱坛的【石头弟弟】唱的。晚霞,一路走好。


今天的晚霞真红、真亮
你说,合肥是你的第一故乡
淮浦巢湖映着人生第一道霞光
青瓦粉墙写着归去来兮的梦想

今天的晚霞真红、真亮
你说,北京是你的第二故乡
未名湖畔打开一扇明亮的窗
美丽的梦想编织着青春张扬

今天的晚霞真红、真亮
你说,美国是你的第三故乡
天伦之乐温馨在那座壁炉旁
播种文字的种子已发芽生长

今天的晚霞真红、真亮
你说浪迹天涯啊,浪迹天涯
剩下的只有思乡再思乡
燃一柱天香祭你于何方?
是马头墙层层叠落的皖南?
是西山红叶欲泣血的北方?
还是海外的海边叫罗德岛的地方?

今天的晚霞真红、真亮
你如晚霞,你是晚霞
就在窗外,就在皖南
就在北方,就在海边
归去来兮,归去来兮
终于啊,可以每天走遍这些故乡
奉献满天红红的霞光
你一天中最后的美丽和光亮

今天的晚霞真红、真亮
因为我听到了你的笑声
正来自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