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票率低,震惊!

(2023-11-08 06:17:00) 下一个

今天先评论一下昨天地区选举的情况。昨天是选举日,我所在的地区选举主要是一些州的proposition,外加县和学区的几个提案,没有人事选举,都跟税款有关。早上看了一下, 别的不谈,学区几十万的选民,只有16%的投票率。这个让我纳罕了半天。以这个投票率,要作假简直太容易了。而我们这里提前投票点颇多,而且都很近便。抬腿就去,不需要排队,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这个投票率让我太吃惊了,都是跟自己的税有关的议案,大家居然不关心。看来我所在的这个地方,岁静派还是太多太多。

昨晚的选举,俄亥俄州在政策方面全面涂蓝。一个是同意堕胎宪法的提案,另一个则是同意娱乐大麻合法化。这两个都是民主党的议题,前一个不用说了,大买卖,跟投名状和奖赏关联;另一个则是搞乱社会的利器。以俄亥俄的保守倾向,我很难想象如果投票率高的话,会通过这样的政策。 说到大麻,最近AHA出了一份报告,羞羞答答地说大麻不会成瘾,但是会造成依赖(有人能跟我解释一下这两者有区别吗)。重磅是用大麻的患心脏病啥的风险比不用的高34%。这个看起来比抽烟还厉害(毫不奇怪)。这个议题同时也是民主党的重税来源。未来有一天清算大麻似乎也应该拉在单子上。弗吉尼亚州则是让民主党全面掌控了议会。肯塔基州民主党州长连任。看起来共和党在拱手相让权力,甚至连争胜的意愿都不强烈。这个除了背后是同一个主子,没有有什么理由可以解释。到现在为止,我们尚没有看到选举过程的丝毫改变。明年的大选,结果会可靠吗?

Trump这两天跟纽约法院泡着,本人以及律师似乎跟法官杠上了,法官以宣扬政治理由让Trump闭口。这个法院又没有陪审团,判决全凭法官意愿,所以这种封口的命令基本上是在剥夺Trump的辩护权利。这个跟中共国公安办案是不是一个模子啊?无所谓了,倒是自媒体把法官的半裸照巴拉出来,那一身腊肉实在不咋样,但是还要装鲜肉。这个法官的活累,不仅要执行任务,还要卖肉。美国的法院,20年前曾今是政府里公信力最高的地方,堕落到如此地步,仅仅20年啊。

说到Trump,这几天的民调,Trump在6个摇摆州里面5个领先,只有威斯康辛只落后2点。当然这个民调结果可以有多重解释。一个是实在包不住了,压低了Trump的领先水平来报道。这种无目的的报道应该是最不可能的, 虽然实际情况应该比发表的数字更惊人。第二个则是给民主党换将下毛毛雨,这个是非常可能的。还有一个,估计是Childers律师最喜欢的借口,估计是伪拜确定DeSantis威胁比Trump大,所以现在以这个民调来压DeSantis让其初选出局。当然在我看来,这个动作似乎不需要。所以,民主党酝酿换将,是大概率是事情,Newsom去中国,也不是什么大牌。习伪拜会放在三藩,怎么看起来是伪拜要向习老大述职并且交接工作?

泽连斯基的一个要钱视频流出,不长。刚开始跟乞丐一样要钱,然后,然后说不然借钱给我们,我们到时候换。我不太确信他是不是又在重操旧业演喜剧。不过这个倒是一个思路,DS可以以借贷的民意继续洗钱。到时候泽连斯基战败,这个还钱是否发生,就不重要了。看看接下来伪拜是否有这样的操作。

众院通过谴责Tlaib 的议案。这个谴责没有太多实质。但是美国现在具有中共的尿性,先扣帽子在追加手段。那么我们就可以期待一下请君入瓮的戏码。之前我说过引蛇出洞。现在蛇出来不少了,接下来是否该开始剥皮取胆?应该动作不会太慢,犹太人并不是慢性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顽士' 的评论 : 这是针对这次中选的评论,还是2020大选的评论? 还是拜登参与家族腐拜的评论?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答记者:"我们在对阵他(拜登)时表现出色,我相信我们以巨大优势获胜。 我们有证据并且正在发布证据。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它会出现很多。”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首先,作弊的问题,是必须追究的。不追究就会有人为了权力无底线,今天是选票,明天就是谋杀。选票是公民保障自身利益不被官员和政府侵犯的最后保障。所以警告一下在此地留言的,再妄言放过选举舞弊的,一定会被驱逐。
其次 ,关于堕胎,我比较支持心跳法案。当然堕胎这个事情被一体两面过度利用。坚持堕胎权的和推行严禁堕胎的背后都是同一个主子。所以,这个话题属于找茬话题。但是放到每个州,大体可以看看保守程度(或者是受教会约束的程度)。所以,爱国者不应该在这个议题上纠缠,而是多挖掘执行堕胎团体的暗黑交易。只有这种交易曝光了,才会让人知道,推行堕胎,其实是为了大利益而不是真的关心妇女权益和健康。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再怪投票舞弊了, 不要怪邮寄选票了,找找共和党自身原因, 也许以后还有赢的希望。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不准堕胎, 哈哈。 看看周围, 黑人女的动辄是mother of four. 看一老墨,领着三个, 肚子里还装着一个。

共和党负责生, 民主党负责养,齐活了。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禁止堕胎这个口号,对共和党来说就等于是自杀。

共和党如果还这么搞下去, 明年还会输。 不过到是有可以输是选票舞弊了。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岁月' 的评论 : 堕胎议题到什么程度?未出生的都可以?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州,原先没有提早投票的。疫后一直广告邮寄投票,今年又2有了提前投票。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更新。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岁月' 的评论 : 一般的禁堕胎法,都网开这三项的。但主媒只说"禁",不说有Exception, 繁忙的人群那里会去读细则,主媒报甚么,就信甚么。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应该推广川普说的有条件堕胎,而不是绝对的禁止堕胎。我看国一个视频,他说有三种情况下允许堕胎:被强奸而怀孕的,母亲的身体不终止怀孕的话会有生命威胁,还有就是有严重的遗传病(是不是遗传病我记不清了)。

共和党如果不纠正过来,以后会被自己的严格的规定扼杀。在用词上可以温和一些的。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禁止堕胎这个口号,对共和党来说就等于是自杀。在现代社会这种想法和做法是行不通的,。应该查一下是谁在党内非要提出这个口号?用心是什么?哈哈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各州选举主党大赢。怎么能指望同样的选民在大选的时候就改弦易张呢?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This country and world have gone downhill too far.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county一直是蓝色的,现任市长是民主党。昨天连任成功。我们推选的共和党候选人没选上。

昨天的选票上,有好几个选项都是只有一个民主党的候选人,我们宁愿skip也不给民主党人增加票数。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岁月'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一手资料。顺便问一下,你在的县过往是什么颜色的?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我在OH。

昨天我在我们选举站帮忙,就我一个人做machine count, 所有的选票最后都要经过machine count。我眼睛瞄到的选票基本都是支持堕胎和大麻的议题(因为这两issue在最后,很容易就看到选民的选择)。年轻人、中年人、老年人、还有带着小娃娃的爸爸妈妈,支持两个议题的要远远超过反对的,从投票站开门到关门,简直是碾压!我理解年轻人的选择,因为他们性情更开放,更喜欢打破传统规矩,但是对那么多的中老年人还有带着小孩子来投票的爸爸妈妈们大部分都支持堕胎和大麻,我理解不了。学区里的board of education也是两个民主党当选,我们支持的两个共和党都落选,他们的理念对学区的教育更好,但落选了。其他选项里,我们看上的保守理念的候选人也都没选上。

据我们的负责人说,这次出来投票的人数是以前几年都没有的,连准备的sticker都不够用。
我今年8月也在同一个选举站帮忙,准备的sticker留了两卷没用掉。应该不是投票率不高的缘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