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日的焦虑

(2023-11-29 07:01:40) 下一个

这些年基本上从感恩节到新年都是我犯焦虑症的时期。无它,各种场合吃的东西太多,特别是甜食泛滥。不过呢,每年过这个节日季也是考验毅力的时候。只要称称体重就容易量化了。前几年我大概都是+5+10磅,去年是减5磅。争取今年仍然是减法,多少倒是不重要。当然去年这个时候是5+2和严格的Keto, 今年是16-8和不严格的控糖类(每天不超过100 克)。对比一下。答案明年揭晓。

先说几个新闻吧。一个是阿根廷新当选的总统米雷到访华盛顿,主要是去跟IMF的头目们开会,也同时见了前总统克林顿。如果此人真的是所谓保守派Trump帮的话,他应该先去见Trump。但是很明显,他的行程,一个是为了钱,一个是为了投名状。钱是现在阿根廷第一位的话题,所以不奇怪。问题是既然要美元化,那么跟美联储谈就好了,为啥跟IMF这个二手中间商谈呢?而见克林顿,我实在想不出来为什么是克林顿。既然谈保守,那么现摆着Trump。就算不是Trump,做个样子的化也可以是布什。除了裤裆里那点儿事儿,这俩还有共同语言么?好吧,再说一遍,我不看好这个“保守”总统。

德克萨斯的一个联邦法官昨天下令FBI在15天内公开Seth Rich的个人和工作电脑以及储存数据的内容。Seth Rich是DNC的工作人员,因为公开希拉里的电邮文件被杀。这个将会是个很有趣的过程,我觉得这个命令目标并不是希拉里,而是要把整个DNC的问题公之于众。

OpenAI的闹剧算是划了个句号。这个事件似乎跟我猜测的很吻合,就是把董事会给重塑了。新的董事里面只有一个是上一期的,剩下三个我就不一一挖了,就说那个前美国财政部长吧。这么个人放到董事会里面,目的可能有两个,一个是税务类别转型,从非盈利转为盈利。这个应该是对微软有利。第二个可能就是政府要介入控制AI,那么我们就知道未来AI说出来的话是带风向加强舆论掌控的。我个人认为这两点都是可能的而且相辅相成。微软是个什么货色大家都清楚,跟政府勾结是再自然不过了。Chat GPT我以前评论过,现在哗众取宠让大家乐呵,然后2.0 3.0版的时候就是比Fact Check强百倍的舆论管控工具。现在Google通过屏蔽来控制真相流出。未来AI会通过放水漫灌来淹没真相。可以想象不远的未来,大家搜索的信息,都是AI生成的。当我们跳出传统媒体的灌输的时候,是不是又跳入AI设置的盒子里?看起来是这个发展趋势。

当然AI里面也不是没有冷幽默。昨天看到一个视频,普金被Google AI告知NASA登月的照片是假的,普金一脸坏笑。我不知道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不过NASA登月的照片确实是假得不能再假了。前一阵子还有个印度登月的视频,莫迪还助阵。我看了一眼,觉得就算是电子游戏也会比那个看着更真实。前景背景没有任何层次区别,印度人这个忽悠水平实在太差。不过,重点在于,莫迪是个什么角色?至少这个事情看来莫迪也是旧系统里的一个演员而不是什么民族英雄。

昨天看到Childers律师报道了一个WSJ的文章,说芝加哥Evanston 校区实施新种族隔离政策。文称黑人孩子在全黑班,比在混色班成绩要好一些。这个我该怎么说呢?金博士奋斗了半天,连命都搭上了,结果在当下美国最蓝的地区,种族隔离又回锅了,而且是自我选择。不过这样也好,贵人们应该清醒得更快,前些年的穷折腾,不过是要这个种族被世世代代当枪使而已。

前两天巴菲特又有大笔捐款,昨天他的亲密合伙人辞世。这个仍然是之前说的,旧系统的人退场进行时。当然99岁死亡我们不能有太多的阴谋论在里面,就如卡特的老婆也是99岁去世一样。不过呢,不多不表示没有,对吧?

Paxton起诉Pfizer儿童自闭症药物Quillivant临床实验作假。这个策略好。收拾Pfizer这样的monster就说要先从剪裙边开始,直接对着mRNA疫苗去的话政府里面的内耗太大。先从相对小众的药物入手,重点是坐实操纵数据。这样为后面的会战做好铺垫。

这两天很让人意外的是蛋炒饭的话题火爆。王刚道歉说不该做蛋炒饭的视频。这个自然是因为要避讳,当年太祖的太子上朝鲜战场去捞资历,回来好名正言顺接班,结果因为嘴馋一碗蛋炒饭被美国的燃烧的烧死。说起来这个是惠及所有华人包括中国大陆人的大好事,结合76年的宫变,彻底结束了中国公器家传的传统。大家都应该吃蛋炒饭祝贺才对。那么现在打击蛋炒饭,代表什么?而网络义士们在旁边叫阵,又是为哪般?真是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所以那些为巴勒斯坦人民叫屈的人,应该想一想,哈马斯的存在土壤是什么?可怜之人,其必有可恨之处。此话同样适用犹太人。

既然说到了中国,就顺便说说台湾统战之变吧。上个星期突然爆出蓝白合并共同对付民进党。背景是习老大在美国主动说了不军事进攻台湾。所以当我听到蓝白合的时候,就大致清楚习老大的算盘是这个代理人上台的策略。结果不到24小时,柯哲文的基本盘崩盘,蓝白合就成为历史了。这个算不算有一次民心的胜利?或许吧。看来台湾对中共的统战已经非常警惕了。既然统战不成,那么武统的事情又会重新回到桌上成为选项。这个事情是对习老大的又一次挫败。自然的,国内又来一轮清洗是大概率事件,那么老百姓被折腾就是定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gamlast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那就好。预防老年痴呆的机制是激活了autophagy, 身体清除废物都是靠这个。所以一定要坚持。哈哈, 你懂的很多。我很佩服。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智能节能。恍然大悟。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lastan' 的评论 : 是这样的,Keto应该是能够预防老年痴呆的。不过我指的是节日季这段时间,平时我基本上是严格的Keto的。毕竟还是在工作年龄,年底这段时间不参加应酬就有些不近人情了。
gamlastan 回复 悄悄话 KETO应该是长时间的,不要跳来跳去(我是指能量利用途径)。应该坚持,如果你没有不良反应。大脑更favor用KEtone做能量的来源。
这也是科学证实了的事情。我坚持用生酮饮食4年之久,也是直接的受益者。到目前为止没有不良反应。每天都要严格测血糖和酮体的含量。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更新。关于体重,其实年纪大了,倒是要注意原因不明的减重。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说起AI,人类总有一天被自己发明的AI玩死。。。搬了新家,里面的电灯都半自动控制,有sensor, 泡个澡,就被玩死了,每隔几十秒灯就熄了,想着再开灯,刚坐起来,灯又亮了; 才躺下不会儿,灯又熄了,就这样泡澡变成了在浴缸中做水里仰卧起坐。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年不是还有专为黑人学生办毕业典礼的大学。某大学的黑人学生要求校方开辟专为黑人的宿舍。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所以那些为巴勒斯坦人民叫屈的人,应该想一想,哈马斯的存在土壤是什么?可怜之人,其必有可恨之处。此话同样适用犹太人。
---- 经典。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AI解释为人工干扰比较好。黑娃自隔离似乎宣告了世界大同在未来几百年内是不可能实现的。这个世界攸关生死的矛盾太多,只用一剂法国大革命高尚牌的人道主义药方只能招来更大的灾难再赔上自己的身家性命。中国古话说"升恩斗仇"是千古不移的真理。别人的死活根本上只能别人自已去管,我们只能MAGA。谢BL。
aunt4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