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根廷选出“MAGA”总统

(2023-11-20 08:56:34) 下一个

本来这周不打算写博文,不过过去的周末又发生不少事情,所以就写个速记,免得下周开写的时候有断片的感觉。

说几件事情吧。OpenAI 的高层震动,Space X的发射,Trump到德克萨斯边境分发感恩节大餐,阿根廷大选,还有众院投放J6的录像,马斯克卷入反犹漩涡,以及路易斯安那全面翻红。

评论政治首先看纲领,其次看人事。纲领可以通过媒体宣传包装而变得面目全非;人事也可以通过宣传而使人改头换面。所以,在当前的宣传氛围下,不管是主流的还是非主流的,都不会是准确的,所以需要烧脑,需要耐心,需要细致观察。这个就是我对上面罗列的各种事情的态度。换句话说,我目前没有太多的见解,也不应该有太主观的先入为主的判断。我用了个太字,就是说我还是有一点儿判断。写下这些判断前一定要申明一下,这些都是初步的,都是会随着发展而变化的。

先讲个故事吧。我原来有个同事,快20年前了。那时候公司只有几个人,她没有给创始人的地位,但是最初的公关都是她的功劳。等到公司弄到钱了,招了新的CEO,卡位斗争开始了,自然,新的CEO和她是对立冲突的地位。自然新上任的占有天然优势。当然她自己觉得跟董事长能聊到一起去。所以这个斗争持续了一个夏天。这个时候创始人开始明确态度了(那是个犹太人,呵呵)。当然我跟这个犹太人有很近的关系,这个就不多说了。创始人在我耳边上吹风也有一阵子了,当然最后我跟创始人闹翻那又是一篇故事了。开始的时候我还是挺信任这个创始人的,但是一个大的Project下来,我基本上全面否定了这个创始人描绘的那个同事的形象。高潮到来。有一天那个同事跟董事长进行了谈心。结果第二天我就从创始人那里听到了谈话内容(非常核心的内容)。过后两天我看那个同事(恰巧跟我同一个办公室)很兴奋,对董事长将要采取的行动很期待。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跟她说了两句她跟董事长谈话的内容,然后她就陷入长时间思考。其实那个公司的各种争斗,核心都是造假与反造假的斗争,当然我跟那个同事都是站在反造假的立场上的。自然后来我跟那个同事成为非常好的朋友,后来我其中的一个工作就是她给的,她做Due Diligent 的时候技术上拿不定的,只要问道我,我都是完全义务提供专家意见。

我铺垫了这么多,就是象描述一下她经历的事情和表明一下她骨子里是个正直的人。可惜的是,前一阵子马斯克的半裸休闲照曝光,她在Linkedin上对曝光者不满,大有维护马斯克的意图。但是周末,她又对马斯克的“反犹”言论不满,开始各种挖黑材料,把马斯克打入十恶不赦的极端右翼分子阵营。这个其实我也早有心理准备,就看人这一点来说,我知道很多正直的人往往是一个很容易被别人利用的枪。这些人甚至可以被表象骗100次,第101次仍然没学会。很悲哀,看来她的亏还没吃够。

我这么大的篇幅写个故事,其实就一个意思,就是上面我列出的事件,都是表象。真正能搞清楚内涵的,还需要更多的信息,仅此而已。我就组合其中的一些事情说一下我的初步判断。

OpenAI的事情,细看下来应该有很多的利益在里面。一个是这个公司的股份制非常奇特,是个所谓非盈利。这年头所谓非盈利,我的直觉是洗钱。而微软来分一杯羹,是来参与洗钱的还是反洗钱的,我还不好判断。当然投资人里面有马斯克,那就更加有意思了。总体来言,目前的这个构架,想挣钱的会觉得非盈利限制太多,想洗钱的又觉得人员要常换。所以,几架马车都有意愿干掉现任的董事会甚至改变公司的股份结构的属性。这个可能还没有涉及到技术层面以及未来垄断什么的。总之制造出来的这个乱想,我的第一感,就是针对的是董事会和公司的构架。看看现在的格局,董事会炒创始人兼CEO,结果闹到公司核心人员集体辞职,措辞都是没有回旋余地,看看就很业余,也很容易招来重大官司。当然收益人分析的话,那就有些难,因为OpenAI 的技术团队是投资人的宠儿,想挖脚的投资人太多了,此外马斯克也是一个,微软也算一个。这个目前还看不出来。

马斯克的事情呢相对简单一些。他的言论呢属于擦边球。其实美国甚至全世界的打着反种族歧视的旗帜大行歧视白人(别笑,华裔男孩也被列入白人行列)的实质。马斯克对此表示赞同。这个其实是在印证全球犹太资本在掌控全球的舆论走向。马斯克的这个举动给他招来仇恨,Apec“取消”讲话席位,媒体口诛笔伐扣帽子,其实我个人认为都是精心设计的。马斯克是一个靠政府补贴起家的所谓企业家,这个Trump已经定性了,我就不展开了。接下来的大势,包括MAGA运动,都是消除犹太资本和势力对全球的影响。消除掉这些需要有“爱国势力”来填充真空。马斯克这个举动,实在布局未来。所以那些替马斯克鸣不平的,大可不必。那些打击马斯克的,希望他们能更进一步,把马斯克起家史好好挖一下。想成为未来的经济领袖,我个人以为这种没有主义极端投机的精英是不够格的,也是极端危险的。因为这样的人,无时无刻不想着凌驾于法律和规则之上,也无时无刻不想修改规则来利己。换句话说,没有底线,更不用说坚守底线了。

SpaceX 的星舰发射,据说发到了90英里,然后就自爆消失了。工程上讲,让33个发动机协同工作,还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情。不过呢,在航天领域,马斯克拿星链作为一个政治投机的工具,已经一览无余了。乌克兰如此,加沙也如此。动机不纯,后果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所以,这个星舰的发射,工程上的进步不代表人类的进步,知识越多越反动,这样的文革名言,未必不是真理。

Trump,J6录像,以及路易斯安那全面翻红,我就简单说一下吧。这些其实都是南部布什家族势力范围。Trump获得Abbott的背书,并且在时隔三年高调来到美墨边界,应该是有意味的。我个人觉得是Trump开始收编和整合布什家族在南方的势力地盘。这个地区,从德克萨斯,经过路易斯安那,阿拉巴马,密西西比到佛罗里达,都是布什家族的势力,也是深红的大本营。整合这个地区,就是稳定基本盘。大家还记得2020年有媒体鼓吹德克萨斯有翻蓝的危险吗?这样的言论,估计只有布什家族敢往外放。

阿根廷的大选,选出个”MAGA”(Make Argentina Great Again)的总统。这个人还是要看一段时间。我不排除利用坏人做事的选项,也不排除此人是个好人的可能。不过呢,象阿根廷这种上帝眷属之地,DS一定是要纳入囊中的。突然出个棒槌,听着有些假。特别是他鼓吹要货币美元化,怎么成了美联储的海外书记了?

好吧,说是速记,比平时写得都多。今天就到这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机器验票就象人工智能:为了奴役人类 ^ _^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顽士' 的评论 :


澳大利亚当天投票当天结束结果出来,新总理第二天上任。
法国人自从七十年代之后,发现有人投票作弊。现在都是用纸张投票。
只有美国,在民主开玩笑。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是无敌的。 即使是自以为是的自大狂也不行。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主席克劳斯·施瓦布也将走到他的终点了吗?

最近有关于世界经济论坛(WEF)主席克劳斯·施瓦布的报道和指控。 这些报道包括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创始人侯赛因·纳贾迪之子的指控,他指责施瓦布和其他全球精英人物犯有“反人类罪”?

指控包括施瓦布试图以 #Covid 为借口,引入导致全因死亡率飙升的疫苗,毒害世界各地大量民众。

x.com/JimFergusonUK/…

如果属实且得到证实,那么它可能会引发大量针对政治家和政府内部其他人的指控,这些人加入了这个影子组织,施瓦布吹嘘他们是他的核心圈子的一部分,例如#UK的总理#Sunak,#France的#Macron, #加拿大的#特鲁多和许多其他政客都重复了关于强制疫苗接种的相同口号,特别是#澳大利亚的#DanAndrews和#NewZealand的#JacindaArdern

那些受伤、受伤的人们、那些受到压迫、被迫封锁的人们、那些失去事业、生意和就业机会的人们,以及因此而死亡的家庭成员,将密切关注这一事件。

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即使他们认为自己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是的,世界上存在邪恶势力,但正义终将获胜,人类和每个#Globalist 都可能会学到重要的教训。

工作中存在着更大、更强大的影响力,我想我们可能即将见证它的实际行动。

我们对人们所做的一切都会产生后果,我们每个人都将受到相应的审判,包括施瓦布先生和他邪恶俱乐部的每一位成员。 #WEF2030议程#WEF #DepopulationAgenda "

摘自推特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荷兰选举也2变天了。
https://youtu.be/NAxftNriYJ4?si=lcBwr5UG8-yOHg4r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Politico 周日发表了一篇报道,标题是“阿根廷人在选举中投票,这可能会让钦佩特朗普的民粹主义者登上总统宝座。” 由于阿根廷最高法院最近做出的一项决定,该国使用纸质选票代替电子投票机,这可能有助于解释哈维尔·米莱如何当选。 检查一下这个揭示性的句子:

投票站于上午 8 点(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100)开放,并于 10 小时后关闭。 投票是用纸质选票进行的,因此计票结果不可预测,但预计初步结果将在投票结束后三个小时左右出现。

三个小时! 阿根廷有 4700 万公民。 乔治亚洲只有一千万公民。 有时需要几周时间才能知道谁在佐治亚州获胜。 所以。 我只是说。 这可能不是阴谋论.."

摘自Childers日报。哈哈,纸质选票是热核武器!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大楼感恩节快乐。感谢辛苦写博。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笑翻啦!今天Jeff Childers律師在他的日報最后面發出靈魂的拷問:

Where did all of San Fransisco’s cleaned-up homeless people go?

Where are they? Did China’s dictator Xi take them back to China with him? Was it UFOs? Are they in an underground bunker? Is Newsom putting them up in the Governor’s mansion? Did they spontaneously combust? Are they on a bus to Martha’s Vineyard?

It’s a mystery!

Have a wonderful Wednesday and a blessed and fulfilling Thanksgiving!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更新分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以为这种没有主义极端投机的精英是不够格的,也是极端危险的。因为这样的人,无时无刻不想着凌驾于法律和规则之上,也无时无刻不想修改规则来利己。换句话说,没有底线,更不用说坚守底线了。”---金句啊!

约翰逊议长公布J6录像,这就是保住美国政治文明的底线,不能让民主党信口雌黄混淆黑白血口喷人,把明明是和平示威,被警察带领、和平进入国会大厦的示威者打成“暴徒”,动用法律来镇压政治异议者,这和中共镇压八九六四的学生有什么不同?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官僚和人民的斗争
桃花潭 回复 悄悄话 放心吧,阿根廷MAGA不了,选谁都没用。美国也没有MAGA呢。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错100次的正直人可能吃亏在过于自恋或者说感情不够粗糙。Abbott出镜感觉是你知我知的一个过场。"..包括MAGA,都是消除犹太资本与势力对全球的影响"这句话太深刻,感觉川普前几天说"(巴以)两边都很糟糕"是以色列基本搞定哈马斯后的一个转折信号。感觉AI ,外星殖民,UFO,外星人,人机接,反重力基本都是政治科研。一个疑问是川普必然有一个极为强大而且有相当规模的班子在底下干活。这些人是谁?感谢美味加歺。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这是半个小时前CNBC报道的:
Microsoft CEO Nadella says OpenAI governance needs to change no matter where Altman ends up.
这个跟我的论断是一致的。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不评论,就是OPENAI这段,你写的时候,故事又发展了。跟你猜测的明显不同。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还是取决于SEC批准合并。那个时候就表明DS在权力方面开始崩溃。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川普social-media platform什么时候能有活力,要明年大选年?

DWAC 股价从前段时间最低点回升些。$16离最高点$170 距离不小。换句话说
若川普明年选情不错DWAC现在价位不错。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对Open AI分析很有独见! 感恩节快乐!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希望老川确实走在我们猜想的路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