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敲打

(2023-09-01 07:39:11) 下一个

又到了周末。这个星期是劳动节长周末,所有先提醒大家特别是有出行计划的要注意安全。拜登的几个化名,若干电子邮件地址,一大堆手机,5000多封跟Hunter的生意伙伴的电子邮件曝光,可以想见这个基本上是美国有史以来最腐败的家庭了。希拉里的电邮门和三万多封是为了给DS干坏事用的, 还可以说各为其主。拜登的这些东西则完全是给自己家族谋福利的。此外,伪拜的重要内阁,布林肯,加兰德等等,都是以家奴身份操纵国事,那么在这种曝光的背景下,很难说不会趁节日搞事情。

先说一下Trump对Ramy的表态吧。Trump接受Becker的采访,对于是否考虑Ramy为副总统的问题,做出了标准解答。那就是首先表示肯定会考虑,其次夸一下Ramy。这样的回答就是标准的外加辞令了。考虑到他对大多数GOP台上辩论的候选人发表过的态度,那么这个夸奖就非常难得了。这个其实跟我之前的说的,对年轻人不一棍子打死,要给成长机会是一致的。不过呢这种回答还有别的意思。首先绝不是说Ramy已经入了Trump的法眼。还早着呢。这种表态,第一层意思,是Ramy还太嫩,对Trump的威胁远没有DeSantis甚至Christi 大。第二个就是Ramy其人还可用。至少他公开表示支持Trump,就是可用的。我们不清楚Ramy是不是交过投名状,这一点我相信Trump团队一定会查清楚。如果没有交过,那么其人从投机商人转变也不是没可能。利和义是一体的,利乃义之和。第三个, 就是Trump绝不会立一个对自己没威胁的敌人。这其实是做人的一个基本准则。很多人动不动就莫名其妙跟别人对立,比如文人相轻。这就给自己前进道路布满了荆棘。特别是当一个人总是要针对某个“敌人”的时候,那么这个人的成就,也就是跟那个“敌人”差不多。这个算是借题发挥了。说回来,Trump的hater们从来不看Trump的优点,这些人其实是没什么分量的。Trump的几个优点,第一不喝酒不抽烟无恶习,自律。第二确定的目标不变,即使路径千变万化。第三越是挑战斗志越高。这几点弄下来,绝大多数人做不到。那么再去恨他嘲笑他,有多少人有这个资本?

Trump在Truth上连着发了很多小视频。每个小视频一个主题。以前对这个形式我评论过,也不想就每个议题说更多的话,自己看就好。我的关注点,是既然这个小视频是竞选的一部分,那么如果他重回推特,这些小视频没有理由不在X上发布。所以我看了一下(不得已啊,我如果不为了核实信息我是不会登录X的),Trump的推特停留在那个大头照上。所以,这个就应该是我对Trump在X上发大头照的评论的佐证。那就是为了敲打Truth的,跟Trump回归推特没啥太大的关系,也不需要对马斯克自作多情。

说到马斯克,他最近有些矬啊。先是要跟扎克伯格笼斗,结果看看对方认真准备,于是就尿了,要求改为坐而论道。对方可不管你,人家可以勾结司法部来收拾他,于是司法部指控他歧视移民难民,SpaceX不招收这样的人群(呵呵人家都不在乎法律规定了,你马斯克跟人家讲法律,有用吗?),然后还有他操纵股市的事情(私有化Tesla)赔款给股票持有者。现在又要调查他的Tesla的玻璃房工程。这些其实都是敲打马斯克的手段。我原来推测过,马斯克没有交过传统意义上的投名状,他交的那份现在看来对他的约束力不够,不经意间他的身价太高了。所以现在必须用各种手段遏制,遏制到能驾驭为止。一个是买推特,降低他的身价;另一个是罚款,同样也是要打压他的身价。而现在的司法则是下套,你总会踩进一个,那么接下来就容易了。本来呢,对于这种作恶程度不太高的人,还是可以挽回的。但是前几天我看到一个采访视频,问他是否认为拜登获胜,他回答说是。到这里也就算了,接下来他的评论是,至少是一个正常人当选了总统。这样的话是他自己把自己的退路堵死了。

麦康奈尔再次发生宕机事件。回答记者提问时又僵住了。上次是怎么说的来着?脱水?好像这次又脱水了。好吧,RINO们退场的时间到了。

最后评一下俄乌局势吧。英国的每日电讯发表一篇文章,乌克兰没有足够人手来招聘,也没有时间取得胜利。按照Childers 律师的说法,关于俄乌代理人战争,叙事过程分5阶段,第一阶段,俄罗斯不可能获胜;第二阶段,俄罗斯不太可能取得胜利;第三阶段,不能让俄罗斯取得胜利; 第四阶段,俄罗斯获胜,但代价是什么?第五阶段,俄罗斯的胜利不可避免。按律师的分析,现在是在第四阶段末,开始第五阶段。好吧,我一直在说要么俄罗斯胜利乌克兰投降,要么Trump重返前台,俄乌的局势没有第三种可能。那么现在我要进一步说,以美国的利益来看,我希望是Trump走到前台的时候了结。不然如果以俄罗斯获胜了结,这个世界没准要再来一次星球大战这样的冷战。我们可以人为普金进入乌克兰带有正义的动机,但是我对这种俄罗斯人的野心还是充满戒心。

大家长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说是读了开心,其实 C&C叙述的也是一件一件令人发指的事件。开心的原因是我终于可以自由地选择 C&C作为我的媒介。除了个別例外,本人现在对记者,医生和导演没有任何的信任。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https://www.coffeeandcovid.com/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顽士' 的评论 : 链接?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多谢BL推荐Childers。多年不看报了现在把c&c当报纸来看。看得很开心。大家节日快乐。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更新。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俄罗斯的胜利说明老毛子确实不简单。出兵乌克兰的时候,俄方应当已经从軍事政治金融经济各方面大致算定了今天的结局。在生死存亡关头反手一搏能得到今天的结果,奠定了未来俄罗斯的地位,也应当是扭转历史的一个大事件。

作为必然的结果,NATO的命运应会受到考验或拷打。至少的一点,我以为NATO和男克林顿发起的科索沃战争必须否定。科索沃战争为穆斯林拉偏架,灭了南斯拉夫,更树立了"人权高于主权"的恶例,成为推行世界新秩序WNO的第一場战争。给不给南斯拉夫平反应是未来绕不过去的一个关口。

俄罗斯和匈牙利这两个敢和欧盟NATO叫陣的国家都和昔日的蒙古大帝国有一点关系,这个很有趣
ag19 回复 悄悄话 "Trump的几个优点,第一不喝酒不抽烟无恶习,自律。第二确定的目标不变,即使路径千变万化。第三越是挑战斗志越高。这几点弄下来,绝大多数人做不到", 再加上几个子女都没有长歪,有几个政客能做到?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韩战,越战,每次都是民主党发动战争,然后鸡飞狗跳地抽手。美国经历一次衰退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