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宫出了瘾君子

(2023-07-05 08:36:59) 下一个

国庆节过完了,从周五到周二算是休了个小长假,也没干什么特别的,休息为主。修修房子,熬一锅啤酒,吃两顿饱的,晚上看看烟火,挺好。过着国庆,我突然想到Trump这四年故意不在前台呆着,大概也有意要主持美国的250年国庆。权当一个说法吧。

上周五在我发完博文后高法又出台两个判决,这样高法上周的四个判决,大学招生不得考虑种族因素,基督教信仰者可以拒绝给同性恋或性别错乱群体提供艺术服务,联邦政府无权免学贷,以及要求基督徒礼拜日加班违法,都给了保守派。另外外加密苏里对联邦政府诉讼违反一修案,那个案子有一长串政府机构和官员,法官发出第一个命令,禁止联邦机构参与社交媒体审查言论,并为此发表了155页的意见书。这些都是法院方面的重大进展和变化。从2020年大选以来,两年半了,我对美国的司法体系特别是法院的看法一直是负面的。但是这次围绕国庆节前后的几个判决,似乎暗示着法院体系有重大变化。我不大相信这种变化是法官们良心发现。这个背后的法官们的投名状的掌控变化,应该是主因。高法的四个案子,按过往的判罚,两个宗教案子总会是一半一半,私营企业可以拒绝给性乱服务给保守派,那么邮局是联邦机构,要求雇员周日加班就可以判给自由派。学校招生可以发回下级法院重审,联邦免学贷的事情被毙掉相对没有压力。放在去年,大致会是这样的结果。当然,对法院的转变可以期待,不要太倚重。毕竟大法官们基本都是被买通的,没什么脊梁骨。不过由此看来,Trump的几桩迫害案,应该是走不远的,这点也大致符合预期。

过去的一个星期法国大乱。但是乱的原因很简单,就是穆斯林小混混无照驾驶,被警察拦截后逃逸被击毙。这个在任何法制运行正常的国家里,在任何媒体客观报道的年代,都不太可能翻出花样。现在呢?法国对穆斯林移民卑躬屈膝,媒体推波助澜,提油灭火,和奥巴马干的是同样的事情。穆斯林和基督徒间的圣战打了千年,是DS搞乱社会最自然最趁手的武器。当然,这个时间点让法国大乱,是不是DS在敲打马克龙,可以再看看。

马斯克上周末开始限制推特阅读量,不注册不sign in不许看,认证的可以看6000帖,没认证的600,刚注册的300。因为骂声一片,他随后连升两次限额。理由是AI免费获取数据,不公平。 好吧,这个理由站得住脚,但也绝非正义,虽然有些许正义的倾向。总体来说,不过是商业运作。说有正义倾向,是因为AI读取数据(不论免费与否),都有侵犯私人隐私的嫌疑,也有导向舆论的可能(机器人写个文章已经很普遍了)。说是商业运作,是因为AI获取数据,每次的读取量相当大,这样推特的服务器不堪重负。但是我们也看到,马斯克最近一个是要求大家停止开发AI6个月。另一个, OpenAI 吃官司。这个背后的指向都是马斯克没有在这个领域做到领头羊的地位,而这个领域又有无限商机,自然他需要大家停下来,等等他。他咋不说美国的电力网不稳定,也不堪重负,所以推广电车需要停六个月?所以客观来看,我看不出他这个举动跟爱国有毛关系,限流倒是一个踩政治地雷的行为。

昨天有个报道,说是白宫发现白色粉末,人员疏散。然后又报道说这个粉末是可卡因。自然大家都想到了伪拜的坑爹儿子在白宫呆了一段时间。因为Hunter是众所周知的瘾君子,那么自然又是一个笑柄。不过我倒是觉得这个报道有多重暗示。从伪拜一边来说,这个报道其实是为了说明伪拜住在白宫里面。在2021年一月以后,我们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关注包括伪拜就职宣誓真伪,白宫动向,AF-1真伪,等等。只不过过去的一年我们关注比较少。那么现在这个报道白宫的疏散,则是从另一个角度来告诉大家,白宫是总统府,正常运行。从 白帽子角度来看,那自然是在继续揭露伪拜这一家子的丑事了,暗示Hunter绝不会浪子回头。总之呢,这些都是花边,而主流媒体报道这件事情,恐怕也是不得已,特别是跟进报道是可卡因。

前几次博文我捋了两个网红。我觉得这个时候有必要捋一下了。其实我是不太愿意评论他人的,特别是负面的评论。这总给人一种打击别人抬高自己的姿态。不过呢,这个时代就是这样,绝大多数人都很盲目,而觉醒的过程又不会太愉快,这些网红的作用是让那些觉醒的人接着睡做另外的梦。所以,我还是该说则说吧,反正也不为了任何经济利益,权当一家之言。还有两个网红我可以评一下,今天说一个,剩下的回头再说。这个网红呢报新闻挺快,但是评论实在不着调。其实主要问题在于该网红看人极端不准确,刚开始跟郭文贵,后来非常看好DeSantis,MTG,现在还给马斯克洗地,一直以来追随Flynn。当然他还是比较推崇Q的。那么我就有些困惑了,Flynn说Q是CIA的操纵工具,那么这就是个二选一,选哪一个呢?然后还有攻击林木。其实林木的观点我并不是100%赞同,但是迄今为止,我没有发现林木利用爱国情绪得到任何经济利益,相反,林木因为爱国立场,已经完全没法操持其律师职业了,是经济利益受损者。在这场MAGA运动中,我们看到的只有两个人是亏本的,Trump和林木。而其它人,无论立场如何,都是赚的金银满钵的。看经济利益得失其实是一个非常直观的指标。再说DeSantis。我对DeSantis的质疑是很早的,从迈阿密倒楼事件就开始质疑。而这个网红直到DeSantis参加总统竞选才转向。看人看不准是搞政治时评的大忌,因为看不准人,就会因为主观情绪把握不住事情走向。其实我也挺替这个博主愁得慌,比如Q说Q的团队是7+3,3个平民。那么信不信Q呢?如果信的话,这三个人是谁呢?Trump,Melanie, 第三个是不是林木?如果是的话,这日后该咋转弯呢? 好吧,重点重复一下我的Cheat Sheet, 看经济利益得失,特别是拉长时间线后的得失,大致可以放心下结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2014 /15年竞选过程中,川普一次演说中说到,2026年美国建国250年,我们要隆重地庆祝。 那个时候就想,2026年可是八年之外啦。现在看来,正方真正是做到了算无遗策。不过这种"算",根据本人的了解,现代的超级计算机是肯定承担不了的,可能也会是一个永远的秘密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看经济利益得失其实是一个非常直观的指标
--- 很对。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更新。
末法时期,据说,白登入住第一天,莱斯还在白宫作法驱魔。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BL 的良药有点苦:眼光不毒勿下海。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Rudolph West吧?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白宫那个据推测很多白等幕僚洗肚,那个儿子从来不去图书馆。所以从上到下都烂了。
某白天教授认为白等团队大方向正确,强推佛州长,原来看着挺正的一个人也开始胡言乱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