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三杂谈

(2023-07-26 07:52:10) 下一个

先说几件国内的事情。首先是秦外长的靴子落地,被免掉外长职务,王委员回炉重新担任外长。中共的体制,从来都是论资排辈外加大染缸洗礼,跟个人的观点倾向无关,跟个人水平无关,更跟民间风评无关。而习老大自从去年正式独裁以后,所有官员都是给他办差的,连国策师都是办差的,所以本次换外长,标准的差事办砸了,有损领袖威严。外事上的差事,那无非就是东边结盟西边缓和这点儿差事。表面上看中共自3月份来外事上是占领上风的。要是算上去年底的阿拉伯伊朗结盟,基本可以算是小胜了。这中间秦外长应该是有功的。但是勾兑之间是不是把领袖不可告人的意图或操作泄露,这个似乎是最大的可能。所以呢,习老大怒虽怒,但是也还是存在让其软着陆的可能。这个要看下一次中委会是不是免掉他的中央委员以及人大免掉其国务委员与否。习老大如果会驭人并且秦委员的错误尚可挽回,那么敲打一下再用也是可能的。明摆着的,王战狼重回断交部,并非接下来继续战狼外交,而是外交上缺乏人才,不得已为之。所以,换外长算是一个插曲,并不代表中共内部的的任何政策性改变。其实中共内部已经没有国策了,朝令夕改的事情时有发生。这样的情况下,外交作为内政的延续,基本上也是一步三摇。今天的成绩就是明天的罪过。

第二个事情就是齐齐哈尔的体育场楼顶坍塌。这个事情的原因据说是楼顶堆了见水吸水的建筑材料,下雨后撑不住增加的重量。这个事情大家就要小心了。因为这个说明该建筑的结构设计基本上没有留出任何的冗余量。推广之,任何类似的大厅顶部都可能存在这种问题。大家要是回国,机场,车站什么的都会有这种大厅结构,谁知道什么时候就下来了。至于围绕这个事件的各种标准操作,我也就不多评论了,说实话没有太多的资格,因为咱美国现在要是出了这样的事情,可能还没有中共处理得好呢,比如会置若罔闻,相关部长度产假去了,亦或让以色列的军队进入来处理什么的。

第三个呢,就是刀郎出了新专辑,特别是《罗刹海市》用隐喻来影射歌坛的若干霸主,也算是一个新风向。喜欢的很喜欢,不喜欢的当然也就很讨厌。我大致看了一下,大约喜欢的都是草根并且能有些觉醒的意识。不喜欢的则多是当道的或者岁静的。其实刀郎这首歌呢,我倒是觉得本身的词格调一般。为什么呢?虚实转换太突兀。当然这个是我个人的看法。我提这个歌,其实是想说这个现象。这首歌的出现,跟郭德纲早10几年前批判相声现状,也算是个类似的境况。说得再大一点,当今社会上是不是就实一种颠倒黑白的景象?话语权在谁的手里,谁就可以指鹿为马。娱乐圈如此,政治圈也这样。所以这个时候站出来喊皇帝光屁股的小孩,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情和眼光来看待,大家应该心里有数。不过道义是一说,利益则是另外一个影响因素。道德观念是人类社会的最后防御底线,而利益诱惑则是攻击这个底线的利器。当下的DS指挥的左棍们大搞LGBTQ,各种街头运动,各种学校渗透,各种ESG,不过是这种利诱攻击的表现形式而已。

看起来国会听证IRS和FBI吹哨人的事情告一段落了,麦卡锡说正在考虑是否进行对拜登的弹劾听证。关于弹劾的事情我以前评论过若干次了。弹劾伪拜是错误的,是在说伪拜是合法总统。弹劾真拜登副总统才是名正言顺。毕竟现在弄出来的索贿受贿,都是拜登副总统干的。当然MTG表示要召回两次弹劾Trump,我倒是觉得那个大可不必。召回了又能怎么样呢?帮着民主党把这段历史掩盖掉?

俄亥俄州护士Baker因为疫苗受伤的事情状告雇主,被法院受理明年开庭。这个应该是一个标杆性的事件。一旦这个案子能够胜诉,那么基本上对疫苗追责这件事情就跟Flood gate一样了。到那个时候,首当其冲的是Pfizer的外包临床试验的公司。因为这些公司会被率先挑茬儿。而如果这些公司保留好过往的通讯记录,那么接下来,就会是狗咬狗的剧目了。

DeSantis解雇掉1/3的竞选团队职员。 这个失败来得太快了。DS看起来还有小半年时间来准备备胎,不过可能性太小,现在的共和党内没有人能匹敌Trump。以后不用再评论DeSantis了。我从21年开始对他进行负面批判,为此被攻击了两年。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还有一些我批判过的人,我等着那些人的暴露。其实群众的眼睛雪亮。比如枕头哥,每次Trump集会都去凑热闹,结果怎么样?现在的产品卖得不好,关闭生产线拍卖设备。枕头哥总说下周会如何如何,下个月如何如何。总之每一个期限说对了。这样大家就知道了,推销员就是推销员。好吧,这些放一下。大家不觉得Trump和他身边的策士们还是很有策略么?找准对手快刀斩乱麻,完全没有给对手任何做大的机会,短短几个月先收拾好后院,不需要为了党内出线苦斗,自然就可以从容布局国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永遠紀念在這些年中犧牲了自已生命的戰士們。在我的生命歷程中,永遠。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是否真的是白帽布局,或曰B计划。。。川普第一任,摸底。毕竟第一次从政,DC的路数根本不清楚。政治任命的各部主管,大都是RINO推荐的。他自己组建的一些中高层的资历恐怕还不够。4年时间太短,只能做出一些明眼大众选民能看到的政绩: 减税,建墙防非移,经济,无战争, 等等。所以一些2016投希拉里的中间派,都转投了川普,至少我认识的大都这样。。。拜等窃选,以8千多万张,川普选民极大的抬高了他们作弊的门槛。川普休整4年,这4年中,我想他任期内掺沙子进入DC官僚机构的白帽们也不会闲着,继续蓄力。也让败等尽情表演作妖,选民也在看着。。。为DT2024回归铺路。一旦回归,我猜很多第一任期内作不成的事,连任的第二任期也不太可能做成的事,2024就有可能了。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大楼的综合评论,有些事情还真是不点不明。不知道川普的泄密案会如何判。Desantis应该去为川普新政府工作如果他愿意的话,去司法部。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楼的分析,MTG有点明面上支持川普, 实际上使坏的嫌疑。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19' 的评论 : 应该是这样。但是娱乐口管事的是中宣部,上面就是王国师。没觉得这个口有谁倒台了。
aunt4 回复 悄悄话 MANY THANKS
ag19 回复 悄悄话 刀郎用新歌隐喻反击,也有可能那几个人的后台倒了,否则早被删了。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进入了比烂时代,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