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2023-03-27 05:57:22) 下一个

写时评前先表个态吧。看到某有影响力并且曾经炮轰过我的博主发了一观点,有些哑然。那个表述是Trump接受采访,对当前的国家政治武器化进行了批评,这个博主就说纠结2020年大选的就别继续了,国家政权武器化才是该追究的事情。要不是我大约知道这个博主的逻辑性欠缺思维容易跳跃并且有些混乱,我差点儿就有种又暴露一个的感觉。怎么说呢?本末倒置。这个因果关系比论证鸡先蛋先容易多了,怎么能如此糊涂?正是因为选举被盗窃(2020年是大规模赤裸裸,是撕下了面具。而那之前则是重点地区偷偷做手脚,再加上美国人对这件事情放松了警惕),才有现在的各种乱象,政府的暴政失去了选票的制约,政府机构和政策才可能武器化。关注2020年大选被盗,由此追究盗选的责任,才能正本清源,才能推进选举改革,才能有效防止下一次,才能对政府胡作非为产生制约,才能避免政府暴政或长时间的政府暴政。这位博主本末倒置也就算了,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博主的思维跳跃,从反对政治武器化能跳到放过2020 年追责,中间还是夹杂私货的。简单来说,自媒体保守派里最受打击的就是林木,林木一直以来坚持追究2020年盗选的事情。然后林木对几个貌似保守派也非常不客气,比如MTG,Lindell,Flynn, 等等。该博主对这些人是不遗余力支持的,自然就至少是分歧。不过呢,林木一直以来都在收拾DeSantis,而这位博主知道近一个月才算是醒悟过来之前替DeSantis洗地数次。此博主以前好像还挺粉郭文贵的。很多人建议我自己搞一个群,站什么的,我以前还有所考虑,因为被打压得太厉害,觉得需要地方能平静交流。后来我基本上放弃。为啥呢,第一我不为了金钱干这个事情,第二我不愿意在谈政治这个事情上拉帮结派。那样就会陷入一个封闭空间洗脑和自我回响的境地,对己对人都没有好处。而且,有什么值得评论的东西我自己就发了,读者觉得有道理没道理可以讨论,辩论,仅此而已。而一旦有群,自然而然的这种群体里就会有人甘当保镖打手。而博主周围一旦被保镖打手环绕,这个博主看问题的方向,自然会倾向于讨好保镖打手的方向。至少我是可以感觉出来,没头脑的结论是越来越多,近乎喊口号。好了,先说这么多了,我发这么大段的牢骚,完全是因为其不纠结2020盗选的言论,实在是踩了红线。

Trump周末在WACO举行造势活动。林木在活动前提了一嘴,Trump为啥去WACO?Trump的每一步都是精心算计过的。而活动一开场,就是播放J6被关押的人和Trump合作的Justice for All 这个作品,仪式感十足。这个应该是非常有象征意义的。30多年前政府对WACO的居民开战,和现在对J6 的民众开战,本质上没什么不同。都是非致命甚至没有多少人身安全危险的情况下,政府滥权导致民众要么被杀,要么被非法拘押。前几天有网友提出对Trump质疑的几点,J6事件被提到。我想这个事情不是一天两天能说清的,Trump在这个事情上一定有意图,只不过现在不能说,所以用这个作品来暗示会讨回公道。至于Trump对于竞争对手的攻击,我觉得就不多说了,毕竟DeSantis还没有真正加入,现在只是在吹风,其本人也看起来不太愿意加入,但是背后有推手。需要提一下的是,一旦DeSantis加入,DS会开动一切机器来支持他,那时候就跟现在看到的民调悬殊差距不一样。20年连亨特电脑这样的丑闻DS都可以遮住,还有什么是干不出来的呢?

宾州中风的参议员在我周四晚上问候过了以后,周五晒了一张照片,暗示正在恢复。好吧,我承认这么短的时间找一个像原人的big guy还是不容易的。不过当初既然硬要把他推上去,难道没有做好备胎的准备么?还是Trump实在是逼得太急,宾州找不出另外一个人选?值得欣慰的是,DS确实找不到麦康奈尔的替身了,所以这个大Rino只能离场了。看来DS也很难找到Fenstein的替身。还是钱不够了,没办法支持众多替身政治?

众院通过了家长权利的法案。这个法案应该是过不去参院。不过先表达个态度,至少让还正常的家长有所警惕,同时也可以让大家看清楚,是哪些议员在算计孩童。其实性取向这种问题本身不是精神疾病,算是社会进步。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先把大家都搞成精神病,最后落脚在性取向上,诱导社会精神疾病发作。一个病态的社会只会对政府产生更多的依赖,政府的权力就会扩大,政府官员就越有空间胡作非为。

过去的十天法国发生了重大的政治动荡。事情本身不复杂,不外乎法国人对提高退休年龄不爽。不过整个事情有那么几个看点,感想,以及疑问。一个是这次议会提案,先是使用个什么技术手段跳过投票直接通过,触发反对派的不信任案。然后不信任案没有过关,那么延迟退休的法案在议会闯关成功,导致大规模抗议。那么议会既然能在不信任案投票可以避免倒阁,为什么不直接让议会投票退休法案呢?明显的这两个案子里支持和反对的就是同一拨人。不过我不知道法国人的逻辑好不好,大概是觉得投票反对倒阁的议员不一定是赞同推迟退休法案的。看来绕一圈大伙的脑子就转不过来了,或者是绕一圈,议会的鸵鸟们就觉得民众不会划等号了。通过这操作,算是不让赞同的议员留下案底吧。不过,法国人难道不知道,现在这个政治构架就会东大家的奶酪吗?从燃油税,到退休法案,都是一路的。那为什么在这些重大议题上现政府不到30%的支持度,还能在大选中获胜?明显不符合民意嘛。当然我这里也要吐个槽。欧洲人懒散惯了,读完了大学要休假两年到处转转,然后再去找工作。这就至少25岁往上走了。这也是为什么欧洲年轻人失业率高的原因,人家压根就不急着找活。法国人工作到62岁就退休,也就不到40年的工作时间。对比一下吧,美国人21-22岁大学毕业工作,要到67岁才能正常退休,这就比法国人多干6-7年。再算上效率,美国人被剥削程度比法国人多出10年不止。美国还要负责法国的防务(通过北约)。就是这样,伪拜还要给中产增税。所以对法国这样的现状,我的感受是复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象党无论谁最后出线还是要妥协勾兑,泛化DS只能自我设限,现实世界哪有纯之又纯的,否则只会便宜了驴党:)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对比一下吧,美国人21-22岁大学毕业工作,要到67岁才能正常退休,这就比法国人多干6-7年。再算上效率,美国人被剥削程度比法国人多出10年不止。美国还要负责法国的防务(通过北约)。就是这样,伪拜还要给中产增税。所以对法国这样的现状,我的感受是复杂的。
-- 美国的带薪假期也没法国多,而每周工时却比他们高。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呢,第一我不为了金钱干这个事情,第二我不愿意在谈政治这个事情上拉帮结派。那样就会陷入一个封闭空间洗脑和自我回响的境地,对己对人都没有好处。而且,有什么值得评论的东西我自己就发了,读者觉得有道理没道理可以讨论,辩论,仅此而已。而一旦有群,自然而然的这种群体里就会有人甘当保镖打手。而博主周围一旦被保镖打手环绕,这个博主看问题的方向,自然会倾向于讨好保镖打手的方向。至少我是可以感觉出来,没头脑的结论是越来越多,近乎喊口号。
-- 有道理。赞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桑迪亚斯比较爱惜自己的政治前途,不想趟2024的浑水。但是被身后的力量推着,正在首鼠两端。
谢谢大楼留在这里,文章其实主要应该让狐疑不决的中间派看到。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对于法国人不是太同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