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裁者总有登峰造极的手段

(2023-03-03 09:22:06) 下一个

北方有道菜,叫老虎菜。尖椒切丝,大葱切丝,香菜切段,配上酱油醋红油香油蒜泥,凉拌。虽然都是佐料,但是吃起来够劲儿,下啤酒很爽。这个就是这几天新闻给人的感觉。都是些提不上筷子的小事情,但是堆在一起别有一番滋味。

还是先说一下DeSantis吧。再过几天我大概就不能说他了。 佛罗里达的一个新提案,参院的1316号,说是以后写关于佛罗里达州长副州长议员和官员的报道,必须5日内在州长办公室备案。虽然现在还是指那些吃新闻饭的人,但是我个人认为,这种法案一定会延申到自媒体部分。我是不是一直在说DeSantis放着良好的立法环境不用,二总是用行政命令来推行所谓MAGA的议题?现在看到了,我还是把他想得太善良。这么良好的立法环境怎么能不用呢?一定要用来加强其独裁统治。呵呵,独裁者总有登峰造极的手段,不用是因为时机未到。看来DS把DeSantis推到前台的意图,已经是箭在弦上迫在眉睫了。另外DeSantis这两天出书,据说在Amazon上大火。当然了,Amazon是谁的山头,自然会配合的。DeSantis现象的出现,不是偶然的,背后有深刻的算计。这两天CPAC上演,同时DeSantis方另起炉灶,搞个成长俱乐部,也在同期召开大会。这个就是我一直在说的,分裂MAGA,阻拦Trump。对于DS来说,在初选阶段阻拦Trump比大选阶段要容易得多,因为初选好几个月,特别是大蓝州有绝对的手段来大幅拉下Trump。而初选不是选举人团制,这样只要集中在几个大蓝州做票就行了。加州,纽约,再加上Georgia,AZ, MI, WI, PA, CO,WA, OR, 基本就够了。所以,大家不要觉得DeSantis不堪一击。就跟我在19-20年时候说的不要觉得拜登不堪一击(当时很有些人不以为然),是同一个道理。既然DS要开始给DeSantis造势,那就一定有后续手段。

另一个大佐料是众参两院投票否决伪拜的ESG政策,即鼓励机构购买ESG的资产。这个基本上会被伪拜否决。但是,大家都会跟着前跑,机构再左,也不会跟钱过不去,除非背后有更大的利益。这也就是先锋集团宣布不再购置ESG的原因。伪拜洗钱没有照顾到这些大机构的利益,反而要让这些机构放血,这个似乎是与虎谋皮了。不过呢,这件事情本身就预示ESG进程遭遇资金断裂的风险。这种东西不务正业,并且会拖累主业,不可能持久的。大炼钢铁坚持了几天?一样的道理。ESG被修饰得再美好,让人饿着肚子看你画大饼是不可能持久的。

说到国会,加州老太太Feinstein 得了Shingle (疱疹)住院缺席参院。然后宾州的那个中风的参议员居然再医院里能跟人合作推出个什么火车法。看来德州法院开释Powell律师的案子不是白干的,现在但凡个民主党的参议员想提个什么案,签上这个中风议员的名字就行了,对吧?

Hunter拜登的犯罪调查进入尾声,Hunter的律师辞职了。看来这个案子律师自认为搞不定。毕竟证据太多了。不过呢,我不知道哪个法院哪个法官敢接这个案子。所以,指望拜登家族隔夜就坍塌,似乎还有些距离。

国会参院一致通过一项决议,要求政府解密所有的中共病毒起源的文件。这个事情还是中共支持普金的一系列美国反应的延续。我再次表明我的观点,我不认为美国敲打中共让其不支持普金就是正义的,因为国会里面很多有影响力的人去过乌克兰,有深度利益在里面。让普金失去后援实在维护这些人的利益而不是真正为世界和平着想。我也不支持中国对老毛子的支持,从来都不支持,因为中国从满清以来,吃亏最多的是从老毛子那里,并且是对当代还有重要的影响。北约灭掉俄罗斯对美国优先来说并不是好结局。现在叫嚷着要美国上手灭掉中共灭掉普金的都是些什么人群呢?一个是台湾,另一个是新中国联邦。其实只要看一看其中的利益关系,就知道这俩也都没什么好鸟。那些支持郭文贵的人们,还看不出来这个是绑架美国人上战车?爆料革命,是打着新中国联邦的名义,实际上是他郭文贵独自收益么?觉得美国人很傻很容易被操纵么?走着瞧吧。话说回来,关于中共暗地或明里支持普金这个事情,我个人的看法是中国人民,不好意思,又被中共绑架要做炮灰了。这个事情中共不插手,那么普金量力而行,以老毛子的柔软身段,和谈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现在中共要是插手进去,那么基本上会走到新轴心国对抗协约国的地步。这个担心,我在中共和Trump开打贸易战前就提出来过,当时就是担心中共跟老毛子绑到一起,错过跟美国和解的最后机会。事实上果然是这个走向。那么这一次,也基本上不会例外。

最后,柳叶刀发文,经过对65个研究的的分析,自然免疫比和mRNA疫苗相比,效果一样或更好。特别是,自然免疫40周后对各种变种的重症防护仍然超过90%,这个基本上就是重新回到经典免疫学理论的观点了。好吧,官科,我上次发明的词,在整个疫情期间,偷换了多少次立场或修改了多少次标准?这个叫科学吗?怕是比旧车Dealer 还没脸没皮吧?我这个发明的词大家随便用,不收版费,欢迎大家推广。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周末愉快!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柳叶刀发文,经过对65个研究的的分析,自然免疫比和mRNA疫苗相比,效果一样或更好。特别是,自然免疫40周后对各种变种的重症防护仍然超过90%,这个基本上就是重新回到经典免疫学理论的观点了。
---- 甚么柳叶刀,号称科学杂志,疫情初起时不也是它发了个几十个专家签署的甚么拉圾文,信誓旦旦的说病毒是自然的,非人工非实验室的。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佛州的这个新提案明显违背第一修正案,希望人们能看清DeSantis的真面目。
那帮政客眼中只有利益,没有正义。所以不能被他们和主流媒体牵着鼻子走,一定要有独立思考能力。否则,被卖了还要帮人数钱。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法案针对个人博客作者,貌似尚未针对新闻机构,即便如此,也与宪法第一修正案精神背道而驰,已有专门打言论官司的律师翻毛腔了。说到老郭那个联邦,也就是个自娱自乐:)至于台湾还是一如既往仰仗美国,自老蒋退守宝岛一路到转型民主社会至今,基本格局没变,只是如今外围局势丕变自身更加吃重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