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到,期待新气象

(2023-01-02 10:17:41) 下一个

大家新年好。过去的2022 年发生了很多神奇的事情,当然大家翘首以盼的拨乱反正并没有到来。不过还是应该看到一系列的进展。这个2022 年大事纪我就不总结了,每个人的认同点不一样,大家看看各路媒体的总结就可以了。我个人就提一件对我自己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抵制住了疫苗的进攻。天下大事我只有站干岸吹大牛的份儿,但是控制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是做得到的并且也做到了,挺好。

新年周末还是有几件事情可以先提一下。一个是上届众院在最后一个工作日公布了Trump的前6年的税表。这个事情我以前评论过,主要是担心信息太多,那么DS随便拿几条出来说事儿,Trump一边就得耗费无穷无尽的精力去解释并且未必能有效果。后来看到Trump 团队对高法的判决没有任何回应后,我就觉得税表里面没有任何油水。不然的话利用各种程序手段可以继续拖延公开日期。现在看果然如此,税表上没什么可谈的,当然有几个酸葡萄媒体揪着老头靠其父遗产过活,最后一年总统工资没捐什么的。我们其实可以问一下这些媒体,换到他们个人头上,这些能拿来说事儿吗?感觉是老头利用税表公开一事又玩了一把DS, 让他们觉得挖着宝了,现在一下所有的说辞又被憋住怕要憋出内伤来。这个算是有一次让MSM满地找牙的招数。当然,后续的所谓公布其它政客税表之类的话题我们其实不感兴趣,因为要洗钱的人洗的钱都被离岸公司什么的屏蔽掉了,税表上的白钱再做文章也攻击力不大。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老头提前多年就已经布局了,所以税表看起来干干净净。倒推一下,这次高法要求的是6年的税表。如果按惯例从16年当选倒退10年呢?肯定也查不出啥来。不过如果这样算,老头的布局,从16年算就不少于10年。超级富人能守住超过10年的金钱诱惑,这个不是DS的精英们能做到的。

第二件事情是巴西总统伯索拉诺选择了跟Trump一样的路数,不做移交手续,但也不搞军管。年前有网友问巴西局势会如何。我当时回答说是不流血可能不容易。现在更是如此。因为南美国家军政变比吃饭还方便。现在伯索拉诺靠边站,军队跟大法官怼上了。中间可以协调的人物被排出局外,卢拉的极左路线只会制造更多依靠政府的蛆虫,伤害的只可能是民族企业。这就给国际大资本让步了。

接下来的一件大事情就是众院选喇叭筒了。看起来麦卡锡的前景不太妙,5个议员抱团抵制。那么麦肯锡会不会干出卖共和党和几个民主党人结盟的事情?反正都是为了利益。Trump喊话恐怕也是为了防止麦肯锡搞这种后门。不管怎么说吧,麦肯锡不给这5个议员写保证书怕是过不了关。但是写了就有用吗?看起来反对麦肯锡的议员数目在增加啊。

11巡回庭最近做了一个全员判决,推翻了之前下级法院以及11巡回庭的3人组的一个判决,即佛罗里达的一个学校不让变性学生使用变性后厕所非法的判决被推翻。这个案子Childers 律师今天做出了一个出色的讲解,我就提几个重点。这个案子是一个女孩认为自己是男孩,所以要求学校允许她用男孩的厕所。当然被否定后,后续法院判决认为学校违法;上诉后11巡回庭3人组维持下级法院判决。这个时候有趣的事情发生了,另一个不在案法官认为这个3人组裁定有问题,要提交全体法官裁定。这个时候三人组突然也转变了态度,写了一篇不认同下级法院的判决意见。请注意,这个举动似乎是自我打脸啊,过去我们见过吗?这个全员判决有几点,一个是人的出生时既定性别是不可更改的,生物上确定的性别不能收到精神认定的干扰;另一个是要保护其它使用厕所孩童的隐私权,而不仅仅是某个孩子的。看到了吗?终于有法院按照common sense来判案了,终于是案件判定不再复杂化。

当然这个案子还透露出让人不安的信息,就是这个校区4万多学生,12个变性。虽然比例并不高,但是我觉得还是超过了正常可接受的范围。万一的事情,搞到快千一了,还是在大红州,左棍们的洗脑需要倍加警惕。

说到Childers 律师,我推荐大家读一下他去年最后一篇博文:

https://www.coffeeandcovid.com/p/a-great-big-new-year-saturday-december?utm_source=post-email-title&publication_id=463409&post_id=93929444&isFreemail=true&utm_medium=email

文章不短,我也不打算写节略,因为我的关注点未必是读者的关注点。不过我说一下背景吧。有网友对去年中选结果失望,认为这个时候老头是骡子是马,就该出来大干一票。这个心情我理解,但是我还是说这种发展2021年初没有出现,现在更不会。当然这个态度不让其满意,认为我是没办法还要强行开药方。这个当然随便别人怎么看吧,无病呻吟也好,强赋新诗也好。不过呢,我个人认为,当年毛泽东写了一篇中国各阶层的分析,最终让他找到了钥匙,就是团结一切流氓无产阶级,最终夺取了政权。不说这个过程有多么不光明正大,但是号脉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脉号不准,就不大可能对症下药。所以我说现在应该是多反思多反省的时间。试问我们看来那么多的文章意见,有多少是在真正找问题根源的?有的无外乎是DS如何布局如何行事。老话说苍蝇不抱没缝的蛋。那么我们自身的缝隙,有多少人下功夫找过?这个就算是背景吧。Childers这篇文章,就是在反思反省,不太常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新年愉快。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人性有善和恶两个面。成佛或是成魔,都是一念之间。虽然作恶比为善更容易,短期收效高。但是善恶终有报:善因终得善果,恶因终得恶果。世人如果都明白这个道理,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巴西军人有干政传统,上次一干就是二十年,如今毕竟新世纪了,丘八们也不好意思逆潮流而行,还是有些顾忌国际反应。祝大楼新春愉快!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da2012' 的评论 : 如果还有法制,常识, 同理心,还不至于如此。蹦坏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vefly' 的评论 : 对。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谢大楼新年开篇。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人性的自私、贪婪、懦弱和短视,就是被DS叮上的缝隙。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新年新篇。

越来越看明白,整个系统的腐烂,看DS多年的经营,单靠一个领袖,没有足够的民意觉醒,翻盘是不可能的。非常赞同, 每个人都应该反思,这是全民唤醒运动。
treadwa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新年新篇!老头儿功力无人可及。同关注巴西事态发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