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2022-12-02 06:56:30) 下一个

虽然我不信教,不过今天用马太里的话做标题。因为我觉得这句话至关重要。

这两天侃爷的事情进一步发酵。在各Rino跳出来批评Trump跟侃爷共进晚餐的事情之后(呵呵DeSantis没露面,让麦康奈尔出来,看出来里面保护未来的Rino领袖的意味了吗?),侃爷继续撩拨。发了各推说他要大爱无疆,包括纳粹。也因此马斯克把他的推特账号封了。大家觉得马斯克做得对吗?侃爷的言论不说爱纳粹这个事情有没有问题,那个不是我想讨论的。但是我还是有问题要问。一个是第一修正案是什么?第二则是230条款又规定了什么?第三则是圣经里的,就是标题的这句。从这三点来看,侃爷的言论大致不能导致他的账号被封。那么马斯克这个手法,跟过去自媒体封杀右派言论,本质上并无不同。欢呼马斯克斩掉侃爷账号的人,应该三思。

当然马斯克的问题不止这一个,他说23年开始进行植入芯片的临床试验。我再重复一下我的观点,只有恶魔才热衷于绑架自由人的大脑。不要用什么医学进步(帮助盲人什么的)来掩饰,技术进步的两面性我们已经看到得足够多,而且往往是恶的一面,才是资金的真正目的。

这几天看了两场球,一场是美国对伊朗,另一场是日本对西班牙。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这两场球,都是必须胜利的两支队伍最后取得了胜利。美国那场球。小伙子们无休止的奔跑,还是体现了美国精神。日本队则更加突出,先灭了德国队,而这场球在落后的情况下毫不气馁,利用西班牙短暂的放松连入两球,特别是第二个,在毫米级的差别下把将要出底线的球搂回来传中得分,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再加上本身成熟并且与世界先进水平匹配的技战术,收获了这场胜利。日本可以说代表了欧洲的一流水平。赛前我还觉得日本队在心理素质上尚有欠缺,现在看来这方面也没什么毛病了,输得起自然也就放得下,那么连赢世界强队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当然我有些国内的哥们儿认为是西班牙放水避开克罗地亚阿根廷等强队。这个说法我也就不去争了,毕竟国内的同窗们还有个民族情绪在里面,不太容易接受小日本足球的今日的成就。要知道,西班牙放水,差点儿把自己放出局。日本进俩球的时候哥斯达黎加还领先,那个时候西班牙可是要被淘汰的地步。具体细节放一下吧,说说日本。其实中国对日本,就是利用的关系。这个跟共产党的一贯宣传分不开。当需要平息国内的情绪的时候,日本就被拿出来被当靶子打。可是当年是共产党拒绝了日本的赔偿。说到对中国人的屠杀,那么我们该怎么对待蒙古人?蒙古人灭宋,每下一城就屠城,杀的人远比日本人杀的多。所以啊,中国如果仍然拿捏这民族情绪来看待日本,还会吃大亏。一个不能客观看待潜在敌人的民族,是无法避免历史的轮回的。什么意思呢?中共如果想攻台,日本将是中共的梦魇,都不需要美国强力介入。到那个时候,中共到哪里去弄统一战线呢?

中国的白纸运动,突然一夜之间消失了。中共也开始在多地放宽封控。这个事情我觉得比较蹊跷。这个事情同时多点发动是很难的,外国势力干涉可能也做不到,更像是维稳的一手软一手硬的结果。江泽民的追悼会12月6日开,看看到时候的发展吧。中国现在应该是坐在一个火药桶上,所以习老大做事情不太敢硬抗200斤。不然胡锦涛不会出现在治丧委员会名单里。当时,短暂让步不能报太多幻想,中国的矛盾总爆发,不是可不可能的问题,只是时间问题。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当初不少墙内同胞对港青对方方也都是义愤填膺,看了长津湖后更是恨不得与美帝早打大打,可是当连串事情落到头上这才感觉到自己的韭菜身份。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周末愉快!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我们是可以笑笑,甚至都不值得一评。不过墙内的同胞们呢?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甩锅境外势力是规定动作,连号称与白人上等人水乳交融的远程爱国者都不能免俗,许多事都当不得真,看看笑笑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