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顽童

(2022-12-16 08:02:01) 下一个

前天的博文忘了说一点,当然这一点大家应该能推断出来,就是现在高调唱核聚变的赞歌,其实除了废除碳基能源外,还有一个核心的现实作用,就是核聚变成了洗钱的新借口。而且这个东西玩家不多,但是烧钱及其迅速。我之前的一个东家就是玩家之一,那个公司专做政府项目,所以账目手法我还是略知一二的。等着吧,这样项目未来会很多,而且都是去一些鬼鸟不生蛋的地方。人烟罕至的地方我们就知道,做些手脚是不大容易被察觉的。再重申一下我的观点,凡是政府主导的开发型项目都是为了更好的控制人外加洗钱为目的的,绝无例外。我这个话会有人抬杠,那我就松一下范围,就是政府投资的基础研究或许有贡献。但是,长远来看,人们的生活质量改善并没有传递到人们的自由度增大。人类的能力走在通往自由王国的路上,但是人作为生命体,正在走向奴隶王国。而且,我们眼里看到的光鲜的精英富豪们,已经在奴隶王国里面了。

周三联储加息2码,符合暂时放缓的脚步。不过我之前说过几次了,ECB开始伴随加息,联储没有太多的放水余地,所以表态也比较强硬,自然是加息路更长,暗示利息顶峰可能会更高。第二天ECB也伴随加息二码。欧洲结构性问题决定了ECB加息路是艰难的。但是现在决然地伴随加息,应该是已经知道欧盟和美国本次要硬抗了,没有第三国来剪羊毛了。而这个过程中凡是挑战美元和欧元地位的问题都是敌人。这也是为什么不林肯要求中共放弃人民币结算石油的想法。当然美国还会进一步拉拢沙特。不管怎么说,现在的美国股市完全是在看货币政策脸色,已经和企业的绩效脱钩了。这也是奇景之一。

周三Trump发了一个超人短视频,说美国需要超人,周四有重大宣布。到了昨天,果然有一个跟超人相关的宣布,就是推出了电子收藏卡。这个收藏卡用的是区块链技术,99刀一张,还有些抽奖。这个我当时看到了后觉得有些搞笑了,如果这个就是他的重大宣布的话,在FTX倒闭的背景下推出区块链收藏,似乎跟他竞选总统治国让美国伟大背道而驰。当然在那个视频后他立刻又推出了一个严肃视频,主要是讲他上台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维护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施政方案。这个当然是重大宣布。当然也有意见说这个一修的事情已经有官司在法院里,所以似乎有些重复。我的看法是Trump跟我们一样,对当前的司法体系没有任何幻想。所以有官司不表示能维护,就算官司判了,我们也看到很多拒不执行的例子,法院体系的权威性,已经没有了。

我到现在,仍然不觉得关于一修的施政方案,是他所说的重大宣布。推那个NFT才是跟超人呼应的宣布。不过这样的话,他不是成了老顽童了么?当然还有说法这个就是暗示Trump Card,而且有很多张。姑且信了吧。法律声明上这个NFT不在Trump管理之下,不是为了Trump 竞选筹款,简言之,借Trump的名第三方发行的。总之,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摸不着就摸不着吧,不过我还是试着摸一下。在我看来,一修二修也好,宪法7条也好,10条权利法案也好,能够决定,保护,推翻,或颠覆这些条款的东西,其实就一样,钱。经过长期资本腐蚀,现在维护宪法的难度,看起来比登天还难。选举舞弊废掉了宪法头三条,资本控制媒体废掉了一修,那么剩下来的就简单多了。而美国人的钱,是私人机构,不知道幕后老板的美联储发行的,用的是美国资产抵押。所以归根结底,都是钱闹的,是美联储的货币税控制了这一切。那么Trump这时候借第三方发行收藏卡,表面上看跟钱的发行不搭边,但是底层的技术,是不是会成为未来的电子货币的蓝本?如果发行机制再锚定金本位,那么是不是就可以独立于全球央行之外?我怎么觉得这个才是诗外的功夫?当然,电子货币的发行,技术上有的是能人,但是规则设计上则似乎没有多少人关注。而问题的核心,恐怕还是在这个规则上。我能想到的,就是锚定,匿名性,以及可监管性(防止洗钱)。这个现行的任何货币和电子币都不具备。至于这个Trump Card NFT到底是个什么意思,走着瞧吧。

下周开始我进入年终休假状态,所以发博文这个事情会比较随意。先预祝大家节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节日愉快!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经常更新 和解释。老川是性情中人。不是正治油条。这也就是为什么喜欢他的一面。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更新。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祝大楼节日快乐!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意识到,科技进步从长远看,对人类的影响其实是弊大于利,甚至会导向人类的毁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