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Trump 2024

(2022-11-16 07:11:23) 下一个

其实昨天我应该在Trump讲话前发一篇的,有几件事情可以预判一下。一个是Trump宣布竞选24年,这个在小范围内已经说过预测了。另一个是波兰被俄罗斯火箭弹袭击两人死亡。这个我当时一看就觉得是俄罗斯撤退留下的重武器被利用来嫁祸。但是昨天实在太忙,这些到今天再评就是马后炮了。不要紧,我预测的事情大多应验,所以也不缺这几件事情。还是分析事件的背景更重要一些。分析完了,结论也就自然有了。

还是先简要说一下Trump昨天官宣的发言吧。傍晚时刻媒体已经贴出老头提交的参选文件。到了晚上发言,内容基本上我们都听过,就说一下我的体会吧。这个发言,首先是突出当前的社会问题。边境,治安,毒品,经济,能源,政治正确,DC腐败,以及权力和权利等。这个是正常的社会问题的号脉,自然施政纲领就铺出来了。其次,我觉得老头没有在舞弊问题上多做纠缠,提到了,提到了上任后将如何纠正。至于自己被偷走的胜利,他并没有多谈。甚至是他有些有意识地回避这个话题。他对如何防止24年大选舞弊,只字不提。但是,他承诺一定当选。这个就非常有意思了。我们知道老头一贯注重实践诺言,那么他从哪里来的底气呢?一定能保证下一次不被偷走?第三,他的发言暗示,接下来的两年会更加黑暗。因为只有那样,才能让蓝区的选民惊醒,才能让大家彻底否定民主党的议题。接下来两年,如果按现在的轨迹走下去,确实会更烂,但是会烂在什么地方?经济,治安,还是社会保障?不详,所以针对性如何不清楚。不管如何,看来煎熬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第四,Trump上来就说,改变从今天开始。那么不在台上如何改变?这个应该和预防24年舞弊是联动的,至少字面上是这样理解的。

昨天我提前说就是官宣参选,其实也算不得预测,但是我还是要分享一下我为什么做这个判断。一段时间以来,包括我本人,都是觉得2020 这么大的事情,一定要有个说法。而且在中选是时候如果这个说法不能成立,那么今后就没有机会改正了。其实这些天我也在回顾我的论据,观点,和判断。特别是中选,这个结果出来有些让人有看不到未来的感觉。那么这个时候自省就非常重要。我回顾了一下,发现我的预设的一个观点是很不靠谱的。那就是一定要纠正2020年大选舞弊的情况,否则没有未来。特别是,预设的2022年中选要纠正这个舞弊,就更加主观。当我移除这个观点的时候,就豁然开朗了。因为我看这样千年难遇的事情,还是把自己局限在1-2年的时间段里面,自然会失望无比的多。2020年大选舞弊,不是2020年才有。而是多年存在的情形。不能因为我们喜爱的总统被偷走一任就觉得这次特别大,而其它年份不明显。2020年的结果是多年累积而成的,所以我们需要追究的不是单次的大选。特别是,2020 年没有追究,你看今年民主党作弊就更加肆无忌惮,只要延迟开票,就是告诉你要作弊,而且都做成了。2020年北卡还想作弊,后来因为怕缩回去了。今年有一个怕的郡吗?所以必须如此,要让所有的人看看,容忍作弊的后果,就是对方无底线。本次中选,必须不设干扰,让对方演绎够,演绎出所有的伎俩。抛开预设的时间线,我们就应该看得清楚,选举这个守护宪法的最大的底线,是如何被挑战和突破的,而且也必须要让人们感到后果,严重的后果,才能真正认识到选举是非常严肃的事情,不能为了一己的方便,而给对手各种借口掺杂作弊手段。所以,我的判断就是,第一接下来不要指望军队雷霆行动来扫除伪拜,军队不会介入民间事务。但是谁能保证24年大选公正呢?Trump的诺言应该不是随口一说。第二就是大家会感到比前两年更痛苦的生活。要么是经济,要么是自由权利,或者都有,当然治安败坏是不可避免的。大城市将是接下来数年我们要远离的地方。中国的老话是不是不报,时机未到。对于清除选举舞弊来说,现在就是时机未到,因为有些人体会到了舞弊的后果,但不是所有人。体会到后果,也未必把舞弊和后果联系在一起。体会到后果,但还不够痛。再突出一下重点。2020年大选舞弊不是不追究,而是历年来的舞弊都必须追究,2020只是其中的一次而已。放到这个大背景下看,大家的焦虑应该可以放轻松一些,因为毕竟这个事情2020年爆发出来,叫醒了多少人,才让我们理解,为什么DC沼泽怪相会没完没了地延续到现在。

Trump昨天结束时还突出了一层意思,就是要团结。我的体会,只要是不参与人口买卖儿童性犯罪贩毒帮派这样十恶不赦的事情,他可以忽略过往的小恶,大家向前看。这个应该算是斗争上的妥协,从另一面讲,现状如此,也表明这条路艰辛,并且不会是捷径。

Trump现在宣布参选,一个是不鸟那些RINO建议的等Georgia 补选后再宣布,态度明确。另一个也是一种大仁心态。其实就是他宣布,那些积累了民望的想参选的共和党人就要掂量了。这个时候如果DeSantis 出来参选,或者俄亥俄州州长之类出来参选,会面对什么境况?所以他抢先宣布,其实就是最大限度要保证共和党党内的团结。15-16年那种十几个候选人撕来撕去的场景,应该不会有了。当然如果有人想政治自杀,大可考虑一下那些人背后的支持力量。

Trump的事情先说到这里。昨天报道俄罗斯的火箭弹落在波兰,我的感觉就是乌克兰干的,因为他们手里有俄罗斯的军火。乌克兰这种栽赃活动不是第一次干了,所以没啥Credit。当然我还觉得背后或许有英国人在怂恿,不过那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乌克兰想把北约卷进来。当然波兰这样的国家一触即跳,是最好的选项。波兰也不用装小白兔,北溪管辖被炸就在波兰海岸线上,没波兰的参与都说不过去。不过这个问题上北约未必想被绑上贼船。北约各国也让经济衰退闹得烦心,不到崩盘不会轻易言战。伪拜立刻表态说火箭弹不像是俄罗斯发射的,就是开始做切割。乌克兰可以成为洗钱的基地,这个是则连斯基的主要工作。但是则连斯基也有他的诉求,就是复国成为民族英雄。那么借用北约就是最好的工具。可惜棋子就是棋子,到时候还会是弃子。

伪拜参加G20,错过了领导人的晚餐。估计又是身体出状况,吃药都不行了。不过呢,伪拜朝拜习近平,习近平出访中东,这些都不是什么太好的现象。习在气候议题上软化,那么换回来的筹码是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其中深意很明显啊!

回复 'Faith_Joy' 的评论 :

2016年candidacy上写的是: DJT for President,INC.
15号出来的是: DJT for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眼尖的台上的金鹰旗是19个。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ith_Joy' 的评论 : 你这么一说到让我回想了一下,好像确实他并没有把参选跟年份放在一起说。这些细节倒是很耐人琢磨。老头的发言是经过非常充分的准备的,跟普通拉力不一样,倒像是国情咨文类的发言。所以很多细节会有非常多的演绎。
FTX现在暴雷我相信一定有背后推手,打击白手套是削弱对手的不二法则。不过老头的发言,有让人们稍安勿躁并且准备好过更坏日子的意味。我觉得接下来两年背后的斗争一定白热化,而且因为太剧烈,一定会波及民众。甚至于这些斗争不会止于2024年。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双眼皮' 的评论 : 您可真能联想,共和党死了,包括我也这么认为,这次又顺从的让民主党在后面几天点赢了,怎么不死,您怎么就那么牵强的从Hawley的一句话联想到是埋怨老川了?对您呵呵,有您自己的话直说便是,甭遮遮掩掩借别人的嘴瞎说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大楼,群友有新的发现。
2016年candidacy上写的是: DJT for President,INC.
15号出来的是: DJT for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他整个讲话中都没提2024."I am tonight announcing my candidacy for 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老川只简单说了2020他得了历史上最高的票,也说大国因关税问题参与了2020大选。
当他说America comeback starts today now.
感觉背后像干掉FTX这样的事情一定会一个接一个。
整个讲话感觉他有意hold his tone low.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先生!
treadwater 回复 悄悄话 I was depressed last night and felt better after reading your analyses. Thank you.
夏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
想双眼皮 回复 悄悄话 密苏里州的参议员josh hawley是个挺靠谱的人,比德州的ted cruz还靠谱,虽然嘴巴上不太讲maga,他在中期选举之后的评论就是“共和党已经dead了”,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有点隐形责备trump似的。 毕竟这次trump在中期选举的时候举办了很多的rally,而且大家对他一直在说的红潮期望很大。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美军网战司令部向路透社表明了军方职责与立场,简中圈喜欢把天朝8341御林军勤王角色移用到GI身上,所以难免会出现误解:)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factcheck-military-election/fact-check-article-claiming-u-s-military-found-evidence-of-election-fraud-in-2022-midterms-stems-from-oft-debunked-website-idUSL1N32A2IT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near death experience 一定会有了。看各大公司裁人的样子,竟像是事先约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