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核战是靠嘴来打么?

(2022-10-07 07:05:24) 下一个

又到周末了,这两天的事情比较零碎,没什么大事值得系统分析,就提一下算了。

先说重复一下我的观点。我一直是鼓励别人多看各种媒体,而不是说这个媒体怎么样,不要看,那个媒体如何如何,远离。我知道有些媒体成天说这样的话。所谓兼听则明,甚至是有些媒体你得忍着恶心去听去看。这个也算是一种历练。历练多了,你大概在现实世界中能够对不同意见有更圆润的处理方法。所以,大家可以尝试忍着恶心看各种媒体。

OPEC在伪拜拜访沙特求增产后,作出了决定,每日减产二百万桶原油,大致是10%。这个基本上也不是抬杠,而是2020年到21年的石油价格垮塌导致勘探投资缩减,现在是后遗症显现。美国方面民主党18年获得众院多数后也一直在国内掣肘,2020 年就是不给石油行业救助,21年伪拜取消了所以勘探许可。好吧,大家系好安全带,这次经济危机仍然是以能源紧缺主导的。不同的是各路诸侯要废除石油美元,美联储压力山大。这种情况下指望美联储在加息一事上妥协?那是自杀。

俄乌局势这几天其实没什么实质进展,不外乎乌克兰反击推进多少公里什么的。我倒是觉得当时俄罗斯推进的的反击得要多不少,为啥媒体都不报道呢?这也是报喜不报忧啊。当然,盘外招飞舞。一个是美国继续充当提款机;二是伪拜出来警告核战的威胁;三是呼应伪拜的讲话,泽连斯基要求北约对俄罗斯的核威胁做预防性打击。这个就有意思了。这是想造势搞先发制人么?针对俄罗斯的核设施?看来是乌克兰和北约一方想要开打核战啊。这个用猪脑子都能想清楚,你攻击老毛子的核设施,和直接扔核弹到老毛子的领地有多大区别?生怕老毛子不升级到核战的地步?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泽连斯基这个人的嘴脸。小时候看别人打架,最恨的就是边上起哄架秧子的人。现在泽连斯基跟军事冲突没毛的关系,但是他就是那个起哄的主。当然,进一步,美国购买3亿刀的NPlate防辐射。这个就是造势了。这个事情我还是那个观点,接下来两周,基本能看清现在的普金的真实面目,并且能对我之前的俄罗斯进入乌克兰的使命的推测正确与否下定论。

骂战进行了一年多,伪拜造访灾后的佛罗里达,州长DeSantis接待并握手。这个事情该怎么解读呢?首先我对DeSatis的观点不变,不会因为会面伪拜这个事情加重我的怀疑观点。因为这个事情是州长“拉下脸”要求美国纳税人为佛罗里达买单,这是标准的美国政治,没什么可过度解读的。但是有媒体为此说DeSantis多能干,伪拜多糊涂等等比较,我就觉得不以为然。特别是佛罗里达的一个冲垮的桥,三天就建成一个临时桥让18轮通车,这个事情我们应该警惕。三天做成一个工程,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能做到?所以这背后的联系,应该挖掘一下。第二个则是如果一个人心术不正,那么这个人越能干,危害也越大。佛罗里达是布什家族的根据地,你认为这个地方旧系统选举出来的人,会是干净的吗?还是老观点,DeSantis做的事情选择的方式,都是最大限度显露自己,但又对未来最没有约束力。在DS的标准下,此人是非常理想的保守派面具。

这两天关于于建伟被捕的消息沸沸扬扬。主要罪名是往中国传输了百万多选举志愿者数据。更主要的是此人被加州司法系统拿下。当然这个事情功在True The Vote组织,揭露这个公司后不到两个月就有成果。不过我还是需要质疑一下。因为一般来说,这种民间的机构发布关于大选的调查结果,在现在政治环境下很难有什么司法后果。但是这次不但有,还在MSM上大肆传播。这种情况我有两个猜测,不知道真实情况会是哪一种。一个MSM和司法系统被白帽子拿下,开始干人事儿了。另一个就是抛出个小杂鱼大家热闹一下,吸引注意力,底下暗度陈仓。我倾向于后种可能,毕竟影响大选结果的是投票机,而关于投票机的任何消息和调查,都被MSM和司法系统摁住,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进展。

就写这些吧,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我原文表述有些问题,应该是OPEC出口的10%左右。原油出口量OPEC大约是每天2千万桶。OPEC组织内部的油耗在过去20年里大幅上升,用于改善国民生活环境。现在沙特等国出口占总产出的比例已经很小了。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當然是,否則1為什麽叫做“第三炮兵”“三炮”呢Lol...

just saying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原油日产量约8000万桶,减产200万桶占2.5% 左右,不是10%。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周末愉快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现实社会都是左右共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国内问题上会南辕北辙,可面临地域政治问题却会出奇一致:)这篇说福爷来龙去脉的八卦故事刚好是个佐证。

https://unherd.com/2022/08/how-dick-cheney-created-anthony-fauci/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DS的做事风格一向都是两边下注,例如最近当选的意大利女总理,她其实并不是真正的保守派,而是DS推出的人选。这样既能混淆视听,也能稀释真正保守派候选人的票数。
treadwa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分解。好像几件事都是避嫌就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