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门,放狗!

(2022-07-13 19:47:56) 下一个

今天白天太忙了,折腾到现在才坐下来,就简单说两句吧。反正这个新闻周期的大事基本到这里了,需要发酵消化一下。

首先还是说一下Trump和马斯克撕逼的事情吧。这个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还有有预设立场的胡解释。当然我们都是哪一类,自己对号入座。热闹呢,就是老头撕马斯克连跪舔这样的词都用出来了。内行的门道呢,就是老头一语道破马斯克的价值,就是政府补贴。他就是大金融机构弄出来骗政府补贴的的那么个人物。Tesla横空出世,不就是奥巴马年代的事情么?此外,我前天的博文专门提到马斯克这么撕推特,明显跟自己那10%的推特股票过不去。老头撕马斯克的时候,不是也提到了这茬吗?这个看来我跟老头的思维还是在同一个频段上。当然也有人说俩互撕是双簧。我就评一句吧。老头过往撕过的人,后来都没有好下场。让老头演双簧,日后自己把话吃回去?想什么呢,Trump是那样的人吗?双簧论不过是掩盖某些人自身看人事走了眼的说辞罢了。好吧,那都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推特现在要起诉马斯克,要求其完成440亿的收购。我说过的,最终是推特走向灭亡,facebook是下一个。什么Truth Social会跟推特合并之类,扯淡。不过呢,这一出马斯克和推特互斗,最后两败俱伤的一出戏码,我们得佩服背后的操控手力量强大。

最近有个官司值得关注:密苏里州在路易斯安娜州起诉拜登,某些联邦政府机构和推特合作进行所谓disinformation的审查,该合作侵犯一修。法庭要求拜登等提供记录。大家知道,宪法是规定政府组织形式的,前10条修正案则是赋予公民各项权利,其中一修儿修最重要,一是言论自由,而是维护自己的权利持枪自由。这个一修的起诉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案子,同时也是揭露政府执法机构政治化以及跟私营媒体机构同流合污的一个大平台(说是私营,谁知道这个机构是不是政府背后支持才做大的呢?)。

前几天Trump给班农发了封信,豁免他的行政豁免权(比较绕口),其实就是允许他去国会J6委员会作证。当然MSM说法跟许多自媒体说法相左,说是班农要咬Trump了。当然也有自媒体说这个是一种公开审判班农的方式。这些在我看来都扯淡。我看这个问题就一个切入点,时机。我之前说现在是什么时机?那么在这个时机上Trump同意班农作证,为啥?无它,班农在这样的听证会上,一定是一条半疯的狗死咬DS的演员们。这个就是目的。至于Trump和班农之间的关系以及班农是好人坏人这样的话题,有意义吗?我看不大。因为美国的政坛就是演员脸谱化,用什么人你就知道是什么政策。那么Trump放狗,自然你就知道现在是开始收网的季节。班农也不负众望,立刻表态第一公开现场直播,第二大家都坐在同一个屋檐下。于是J6 立刻取消了明天的预定听证。怕什么呢?

今天出台的通膨率9.1% ,大家都很吃惊吗?换我一点儿也不。我已经说过了,保持高通膨是现阶段美联储和美国公司的既定目标。这个话我说过多次了,没办法,现在越看越对。美联储要做的,就是保持高通膨但是美元坚挺。现在看来,美元似乎过于坚挺了(前两天美元指数一度到了108)。所以接下来联储甚至可以只加0.5 的息,就能保证美元信用同时维持高通膨率。对比这两天伪拜政府不断放风为了自由一定要维持高油价,你就知道,高通膨对于冲销政府债务是多么重要了。不过我这么说大家也有个盼头,就是股市可能会有个巨大反弹大家好逃命。先这么判断吧。不过,高通膨是既定目标,大家做好最终的心理准备。

在美国不断给乌克兰送钱的前提下,布鲁塞尔几天传来愤怒的消息。德国阻止了一项90亿欧元的援助项目。看来德国在能源缺口的压力下,还是比较务实的。所谓新能源不过是个绣花枕头,在见真章的情况下,立刻就尿。但是,另一个方面看,国际上给乌克兰的援助,够重建好几个乌克兰了,听着新闻也是乌克兰胜利不过朝夕之间,可为啥欧美还那么紧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更新。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打楼。乌克兰洗钱圣地。奥巴那时给伊朗几飞机现金的回扣,可能用得差不多了(打点2020窃选)。人口板卖,恋童扳卖等网络渠道,在姐夫AG时就开始打击,也堵住了不少。资金来源枯竭,得另开洗钱通道了。乌克兰正好。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班农也不负众望,立刻表态第一公开现场直播,第二大家都坐在同一个屋檐下。于是J6 立刻取消了明天的预定听证。怕什么呢?
---- 班农可能就等着这天。也可能是两人合作给J6下套呢。先据绝作证,猪党以为他有甚么要隐瞒,追着一定要他作证。他要求听证公开,这下傻眼了,不知他会爆出甚么。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赶紧清算油管,居然中文评论都发布不了啦!更别提那些视频啦!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Tesla就是靠绿色能源吃政府补贴而壮大的!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谢谢大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