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Tesla 丑闻

(2022-06-20 07:31:26) 下一个

这两天仍然处于新闻的平静期,大事不多,所以今天也就少写

法国议会大选,马克龙失去绝对多数支持,需要寻求结盟。值得一提的是卫生部长败选,不得不离开政府。这个是不是法国人对公共卫生政策的直接诉求,我看有可能。这个结果下,欧洲大陆的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和法国,执政党都必须结盟某些少数党推动政策。这个就会使内耗上升,至少对某些政策的推行起到了摩擦减速作用。

国际游泳协会突然做出一个正常的决定,禁止12岁以上的变性人参加女子游泳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协会的主席是个穆斯林。这样大家就看清楚了,穆斯林不是没有common sense,前些年宣传的穆斯林是搞恐怖袭击的温床这样的论调,也不过是DS们挑动群众斗群众的一个热点。如果真正追究极端穆斯林的经济来源,我看美国三字头的机构怕是源头。

最后说说Tesla。今天国家高速安全委员会调查,过去的十几起Tesla撞静止物体的事故中,Tesla的控制系统大约在碰撞前平均一秒取消了所谓的自动驾驶功能。也就是说,还有1秒就撞上的时候,系统说了,我干不了,司机自己处理。这样可以绕过可能的法律问题,即发生事故时是司机在驾驶,Tesla就没有责任了。

这个应该是Tesla的最大的丑闻了。以前我在车坛的时候说过,Tesla是最拿安全当儿戏的公司,各种噱头吹捧,各种炫酷,但是就是没有安全。当然那是就事论事。最近自打马斯克公开政治站队以后,各种的打击接踵而至。大家可以看成是马斯克成为MAGA所以出头的鸟要被枪打。不过呢,我评论过很多次了,此人是个精致的投机分子,不过似乎没有交够投名状,最多可能是个操纵钱的白手套。这个说的是其人。对于Tesla现在爆出来的问题,我个人有另一层思考。那就是电动车的骗局在被揭露。整个新能源替代能源这一块都是骗局,那么清洁能源(所谓零排放)的电动车,也是那个政策的宠儿。如果这个骗局要继续,那么这个tesla 的丑闻就不大会曝光。现在曝光这个事情,直接打击的是Tesla (这个品牌是科技品牌而不是传统的造车品牌)。大家也知道,估值方面来说,科技估值的PE和车企的估值差几十倍。电车的领头羊被打击,对整个电车的行业都有示范效应。所以我觉得这个打击,可以被解读的角度非常多,我这个角度可能比较另类。此外,我再次重复一遍,如果街上的车以电车为主,那么美国现有的电站要乘个三。在现行的能源政策下,大家可以想一想,第一天然气从哪里来?第二如果用替代,要多少材料来搞太阳能风能?要多少储存电池?那些都是地球资源不可承受的。当然,我本人并不反对替代能源,我反对的是揠苗助长,那样的话,就是遍地骗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变性人可以参加女子项目,那就不用药检了。用药增强的performance 远不如变性(男变女)来得强。
一龙的"投机",是不是可看作他"闻风"先跳了?
关于 Tesla 电动车的绿能,稍有不同看法。如果作为产品开发的阶段性来看,分成二部分,也许有些价值。1)蓄电池驱动部份。包刮车速,加速度,充电速度,电池容量(充一次开多久),家用充电器,等,这些Tesla豆不错。2)能源转换部份。包刮从不同的能源转换成蓄电池能,这不是Tesla一家能做的,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能"应用,也许还不到时候。媒体,政客,又有几个真正理解,能量守恒转换的呢?
gamlastan 回复 悄悄话 About new energy source issue I can not agree more with you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马斯克的电车动了DS的奶酪,跑到MAGA来抱大腿,成了DS追杀的对象,但是他算是新能源的领军人物,要打击他要当心不要把新能源也打击了。DS喜欢给打击对象制造桃色新闻……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变形人非男非女,如果非要参赛,举办方应该另外设立变性人这种类别的比赛,而不是冒充女人去参加女子赛事。

全球变暖、能源危机、低碳等等都是谎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